上海“一人阳性全楼转运”新政 民轰“魔鬼面前病毒不可怕”(视频/图)

发表:2022-05-11 0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上海市爆发武汉肺炎疫情后始终无法得到控制,6日晚间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一声“最后攻坚”令下,该市自7日起以小区为管控,层层下达军令状,再次启动全市“静默”。(图片来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自上海政府喊出“动态清零不动摇”后,有当地居民控诉不合理的“同层连坐”,也就是官方实施的“一人阳性,全楼转运”政策。也有上海人披露其所住小区的渐冻人、肝癌患者都统统被警方拉走强制隔离,引发民怨。

上海市爆发武汉肺炎疫情后始终无法得到控制,6日晚间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一声“最后攻坚”令下,该市自7日起以小区为管控,层层下达军令状,再次启动全市“静默”。随后网络传出一段视频显示,上海多区实施“一人阳性,全楼转运”的最严格防疫政策。也就是,一人阳性,整栋楼的住户都要被强制拉走隔离。

 

 

网传视频显示,上海某居民区内,有两名防疫人员在楼下大喊,“居民们请不要出门,一人得阳全楼拉走。”另一段视频则可见,有居民表示,其所在小区,有人核酸检测阳性后,楼内居民都被拉走隔离。还有视频显示,防疫人员要求业主交出钥匙,擅自入户消毒。也有防疫人员拉开居民家的柜子,掀开桌子,进行全屋喷药。

 

 

 

 

据信家住上海的微博网友留言及上载相片指,“入户消杀人员简单粗暴,消杀前从未联系过住户”。上门消杀是在住户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他们将家中冰箱电源拔掉,将冷冻室抽屉及冰箱内食物随意扔在地上,“我们好不容易抢到的菜和储备物资被他们随意破坏”。

也有视频可见,上海某社区住家密接从方舱回来后,发现家中衣物全无,该住户无奈说,“包括衣服、沙发上的软包、窗帘、床盖(床单)、被褥全都没有了,而且我家的钱也没有了,他们(大白)把冰箱里的食物也全给我们扔了,…我一共丢了6000元左右,现在找谁谁不管,找社区,社区不管,找物业,物业不管,找消杀,消杀不管。”

不少住户上网求助,有人说,当地封控一个多月以来,他进行核酸检测都是阴性,但5天前因邻居有一例阳性,他也被通知要转运,居委会还骗他去住饭店,结果坐了5个多小时的车程后发现,自己被转运到安徽一处毛坯房。更惨的是,解除隔离回社区后,又出现一例阳性,他再度被拉到外地隔离,这回他竟要住在教室。

 

 

 

另有网友提供的视频显示,防疫人员对住户说,“因为你们邻居有人出现阳性,所以你们全家当晚就要被转运至方舱隔离点,2人一室,进行5+5的隔离观察。”该住户则质疑指出,“他们没有出门,没有跟周遭邻居碰面,不是密切接触者,不是次密接触者,为什么要被拉走隔离?且有小孩怎么办?”

上海 疫情

防疫人员回避住户提出的质疑,只强调“你住在辖区就得按照规定来,不是你想怎样就怎样,除非你在美国,这是中国!按照国家规定来,不要问我为什么,讲一百遍也是这样!”防疫人员并警告该住户如果不配合会叫公安到场采取强制手段。

也有上海市民在微博披露,由于当地疫情愈加严峻,不少无辜居民被迫拉走强制隔离,其中甚至包括渐冻人、肝癌患者。 “老百姓没地方讲道理”,为保护家人一度进行反抗,但官方则调派许多警察到场镇压。但相关消息目前在微博已经无法找到。

上海 疫情
有上海市民在微博披露,由于当地疫情严峻,不少无辜居民被迫拉走强制隔离,其中甚至包括渐冻人、肝癌患者。(图片来源:微博)

上海 疫情
上海市民纷纷在网络社交平台发文抱怨。(图片来源:微博)

也有不少上海市民冒着生命危险,爬绳梯逃跑。网友不禁气愤表示,“我真服了,全世界到底还有哪个国家没放开啊,整天汇报着美国韩国死了多少人,你怎么没看看上海因为疫情疯的,没工作疯的,甚至饿死的,抑郁的?说好听的这不算疫情死的了是吧…新冠致死率0.1%,他X的不上班隔离致死率100%。”

 

 

一位家住上海黄浦区的李燕(化名)无奈地对英国广播公司(BBC)说,她多次核酸和抗原检测为阴性,仅有一次出现阳性结果,她要求复核无果后,被迫前往方舱医院隔离,期间她曾多次致电该区疾控中心,希望申诉自己的情况,但无人接听。她还找到方舱的医护人员进行反馈,但对方告诉她,“你已经来这里了,测出两个阴性再出去吧。”李燕不禁质疑道,“我本身是阴性,感染的概率不是很大吗?”

据了解,李燕所在的方舱有近500名患者同吃、同住,并且吃饭时不得不在封闭的空间摘下口罩。

还有一位受困数月的女子无奈之下发视频寻求帮助,她只能说共产党好,她想找一份工作,“共产党万岁!我要上班啊,马上要交房租,怎么办啊,已经三个月没有上班,口袋里没有一分钱,打倒美帝国主义、打倒日本鬼子。”

对此,不少网友留言“在魔鬼政策面前,新冠病毒真没什么可怕的”、“还以为最糟糕的日子已经熬过去了,结果没有最魔幻只有更魔幻”、“什么狗屎连坐政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