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封鎖第2天 官媒異常沉默「國家級事件」猜想(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2-05-12 04: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
朝鮮5月10日驚傳全國緊急封鎖。(圖片來源: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就在尹錫悅就職韓國總統的同一天5月10日,朝鮮突然驚傳不明「國家級事件」封鎖全國。根據NK NEWS報導,平壤當局至今仍未對此進行進一步說明,且直到5月11日下午都未解除全國封鎖,但朝鮮官媒卻異常的對此保持沉默。

朝鮮不明「國家級事件」引爆恐慌

據總部設在韓國首爾、專門觀察朝鮮動向的“朝鮮新聞”(NK News)獨家引述多位消息人士報導披露,平壤居民5月10日下午突然接到政府命令,要求全體市民當下立刻返家,進入室內,不要到室外。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說,緊急命令下達後,平壤市的公車站牌大排長龍,全都是等著下班回家的人潮。由於北韓政府並未說明詳細原因,因此也引發了不小恐慌。

隨後,有外媒報導指,此次緊急封鎖是全國性事件,因此不只首都平壤,朝鮮全境都進入封鎖。

朝鮮緊急封鎖第2天! 官媒絕口不提「國家級事件」

儘管此消息在國際社會引爆猜測,但弔詭的是,朝鮮官媒仍按照平常的生活節奏正常地播放與報導,但是絕口不提「國家級事件」「全國封鎖」

據報,NK NEWS試圖致電給多個朝鮮機構與企業,都沒有接通,唯有部分旅館有接通電話,但是在被問及是否開放設施時,直接掛斷電話。對此,俄羅斯駐平壤大使館的官員則回應,「無可奉告。」

還有消息人士稱,朝鮮當局指示公民不要出門,但沒有具體說明何時撤銷這一命令。

消息人士稱,這次的封鎖是「全國性的問題」,截至5月11日下午為止,相關封鎖仍未解封,政府也沒有公開說明進一步細節,至今仍無法得知何時能夠解封。

目前,還無法確定朝鮮這次的封鎖限制範圍有多大。據悉,朝鮮5月10日下午2時下達緊急封鎖命令,但是直到3個小時後的5時仍有人從坡州邊境處目擊到北韓境內有農民在種田。

《韓聯社》5月11日下午也發布了一些照片證實,朝鮮仍有居民在戶外工作。

「國家級事件」是什麼?

對於朝鮮到底發生了什麼「國家級事件」,外界有諸多猜測,自媒體石濤評述認為,在獨裁國家能稱上的起「國家級事件」不多,比如當年中共黨魁的去世等。

但也有很多分析認為可能是害怕疫情氾濫。事實上,朝鮮在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發時,就曾經發布類似的封鎖命令,2021年也曾經因為海外飄來的霧霾而多次宣布封鎖。但NK NEWS引述消息人士稱,目前尚沒有明顯的證據顯示此次封鎖是與疫情有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