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韻詩、陳日君遭捕 台灣各界重批港府(圖)

作者:李佳琪 發表:2022-05-13 0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邊城青年等民間團體12日在立法院群賢樓前召開 記者會,批評香港警方拘捕陳日君等5名「612人道支 援基金」信託人,是向普世價值宣戰。
香港邊城青年等民間團體12日在立法院群賢樓前召開記者會,批評港警拘捕陳日君等5名「612人道支援基金」信託人,是向普世價值宣戰。(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5月13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香港政府11日以涉嫌「勾結外國勢力罪」,拘捕「612人道支援基金」的信託人何韻詩陳日君等5人,引發臺灣各界譴責。

國民黨12日傍晚發聲明表示,近日香港以新的選制選出新一任由警隊出身的香港特首李家超,李宣稱要持續推動「23條國安立法」,才不過4天,就立刻發動針對民主人士的逮捕行動,彰顯香港民主正受到進一步的壓迫,香港人民此時此刻難以發聲,臺灣不能噤聲默許,更要幫忙高聲呼喊「把人權、民主、自由、法治的精神,還給香港社會!」

國民黨指出,站在守護民主自由的立場,國民黨始終聲援香港人爭取民主與法治的行動,在「港版國安法」過關之後,香港民主受到嚴重打擊,不僅體制內議會力量DQ頻傳、街頭表達意見被封殺,民主自由空間幾近瓦解,作為民主價值與地理上的近鄰,國民黨深為憂慮。

回顧1997年6月,當時於香港劃歸中華人民共和國統治前夕,臺灣陸委會曾發表「一個對『九七』香港情勢的立場與政策說帖」,中華民國外交部不承認中共為代表方的「中英聯合聲明」,並主張香港為我固有領土,希望香港持續自由、民主發展,繼續保持國際地位。

國民黨強調,「Be Water」是香港民主運動的重要口號,更是一種精神,香港永遠會存在於世界各地與我們心中,而只要中華民國政府沒有忘記與香港的特殊關係,始終有機會讓香港和中華民國的未來走向朗朗乾坤,並期待終有一日,香港能如今日臺灣一般自由。

民進黨譴責港警濫捕

三立新聞報導稱,民進黨12日嚴正譴責李家超迫不急待整肅民主派人士,製造「紅色恐怖」,讓香港淪為「警察治城」。

民進黨指出,「香港原本是一個標榜自由法治的城市」,李家超當選新任港首不到三天,港府就立即動用《港版國安法》逮捕民主派人士。「我們已經能夠預見,未來在中共專制政權加強禁錮下的香港,任何訴求自由民主的人士都處在隨時會被拘捕的危險狀態,甚至連宗教自由都岌岌可危。」

民進黨呼籲,北京當局與港府應立即停止壓迫香港民主自由的惡行,還給香港公民社會一個不受極權脅迫的自由法治狀態;也呼籲國際社會與臺灣各界,持續關注香港情勢發展,繼續支持香港愛好民主自由的人們、捍衛普世價值。

《自由時報》報導稱,中華民國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12日受訪表示,過去香港自由繁榮,人人稱羨,這幾年來因為「港區國安法」施行,香港政府對人權自由的迫害、倒行逆施,讓國際社會不容、共同譴責。政府對於任何假國安之名、行迫害人權之實的惡行,都加以譴責,希望港府站在人民的角度看待,不要再做迫害人權和自由的事情。

民團批香港已成大監獄

香港邊城青年12日召開「黑警治港開出第一槍612人道支援無罪」記者會,批評新任特首李家超當選後僅3日,就對「612人道支援基金」開第一槍;並對近日被捕的5名基金信託人表達聲援。

香港邊城青年秘書長馮詔天(Sky)表示,「港版國安法」下的香港,已處於無限追溯的狀態。香港現在成爲一個「大監獄」,出不來也進不去。新任中共傀儡特首唯一的工作,就是確保香港將不再有民主、自由,不斷進一步打壓異己,而異己就是我們每一個香港人。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批評,這是逮捕政治良心犯的惡行,要給予港府嚴厲譴責,並支持香港抗爭的人們。香港仍有值得我們援助的自由主義者,在極權壓力下選擇留在香港,追求民主的普世價值,直接面對極權政府的打壓,這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我們應該給予支持與聲援。

中研院臺史所副研究員吳叡人教授則表示,這次何韻詩、陳日君等5人被捕絕非獨立個案,去年港府已摧毀了60幾個公民組織,面對極權我們必須大聲疾呼,不能懼怕,讓中共跟香港傀儡政府感到忌憚。

臺灣國會香港友好連線會長、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也表示,港府對於香港民主派和公民團體的打壓根本沒有停歇,包括那些人道工作的個人及團體,也成為他們壓逼的對象。臺灣沒有猶豫本錢,應持續在國際社會上為香港發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