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官宣全省「軟封城」 省會西寧民眾無米下鍋(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5-14 0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青海 西寧 疫情
青海官方宣布全省「軟封城」,省會西寧封控隔離民眾無米下鍋、青海大學學生一天只給一個麵包和一瓶水。(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5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大陸青海省COVID-19疫情蔓延,官方宣布全省「軟封城」,省會西寧市5月10日「封城」,目前累計陽性感染者愈百例,網傳西寧封城後隔離中的民眾無米下鍋,青海大學的學生被封閉在宿舍裡,一天只給一個麵包和一瓶水。

據《聯合日報》12日報導,中國青海省疫情嚴峻複雜,青海官方宣布全省「軟封城」。青海省週二新增20例陽性,官方通告要求所有居民除非獲得批准出行,「不進行跨地域流動」;要求全省民眾盡量居家、減少外出,除防控和生活必需外,不出門、不串門、不訪友、不聚會、不聚餐等。

通告同時規定,除醫療、生活物資市場供應等保障性企事業單位外,其它單位提倡居家辦公。「除緊急就醫等特殊需求經屬地社區同意出行外,不進行跨市(州)、縣(區)、鄉鎮(街道)、村(社區)的流動,最大限度降低人員流動帶來的疫情傳播和外溢風險」。

維基百科資料顯示,青海省下轄2個地級市(西寧市、海東市)、6個自治州,下設7個市轄區、5個縣級市、25個縣、7個自治縣。2010年末全省總人口共562萬6722人,漢族人口佔百分之53.02,少數民族人口佔百分之46.98。而省會西寧市常住人口231.08萬。

需要注意的是,近日青海省會西寧市已封城,目前累計感染者已超百例。

據陸媒人民網報導,5月12日21時,青海省西寧市COVID-19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通報,自5月6日以來,西寧市共發現陽性感染者116例,其中確診病例37例(危重型2例、重型3例、普通型1例、輕型31例),無症狀感染者68例,未分型陽性感染者11例。

據新華網報導,西寧官方消息,西寧市全域5月10日1點起實行全天候24小時的社會面交通管控,此期間西寧市各城區的所有機動車輛和人員限製出入;全市機關企事業單位和團體均實行居家辦公,各種大型活動暫停,市內公共場所暫停;非必要不出寧、不來寧,進出西寧人員一律持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

信用中國12日報導,5月11日至15日,西寧全市範圍內進行多輪核酸檢測和抗原檢測。5月9日,西寧市部分主城區進行了區域核酸檢測,在重點管控人群中檢測出10名陽性人員,已對相關住宅小區進行封閉管理。

網傳,西寧市隔離中的民眾無米下鍋,被封閉在校的青海大學學生一天只領一個麵包和一瓶水。

5月12日,一則YouTube視頻網友貼文說:「荒誕!青海西寧封城核酸做到戈壁灘,核酸排隊買菜也排隊,滯留貨車司機快餓暈,隔離民眾快無米下鍋。封城後的青海西寧猶如鬼城。」視頻中顯示,「青海人冒雪做核酸檢測」,很多民眾在大雪中、在草原上、在戈壁灘上排隊等待做核酸。另一畫面顯示:「隔離在家的民眾快要無米下鍋了」,一名女子說:「這個可要喝西北風了,吃土了!就剩下這點米了。」

視頻中可見兩名大白正在給住戶家門安裝報警器。一處超市外面排著多條長龍,都是想購買物資的民眾,一名男子說:「現在這個封城給老百姓帶來多大的困難,光看這買菜的,都比做核酸的排的還要長。」多個畫面中警車上高音喇叭在喊著讓人不要在外面逗留,一個房間內很多被隔離的人幾乎沒有間隔的席地而睡,大白手持喇叭催促人們抓緊做核酸檢測。

另外,西寧的高校也不是倖免之地,5月11日網傳貼文說:「因為‘疫情防控需要’,青海大學的學生現在全部被關在宿舍裡面,一天就發了一個麵包和一瓶水。」貼文中內容顯示:「青海大學位於青海省西寧市城北區,截至目前5月10日17點,官方未通報城北區有任何病例。因為‘疫情防控需要’,青海大學的學生現在全部被關在宿舍裡面,一天就發了一個麵包和一瓶水,沒有中飯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