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官宣全省“软封城” 省会西宁民众无米下锅(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5-14 0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青海 西宁 疫情
青海官方宣布全省“软封城”,省会西宁封控隔离民众无米下锅、青海大学学生一天只给一个面包和一瓶水。(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5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大陆青海省COVID-19疫情蔓延,官方宣布全省“软封城”,省会西宁市5月10日“封城”,目前累计阳性感染者愈百例,网传西宁封城后隔离中的民众无米下锅,青海大学的学生被封闭在宿舍里,一天只给一个面包和一瓶水。

据《联合日报》12日报导,中国青海省疫情严峻复杂,青海官方宣布全省“软封城”。青海省周二新增20例阳性,官方通告要求所有居民除非获得批准出行,“不进行跨地域流动”;要求全省民众尽量居家、减少外出,除防控和生活必需外,不出门、不串门、不访友、不聚会、不聚餐等。

通告同时规定,除医疗、生活物资市场供应等保障性企事业单位外,其它单位提倡居家办公。“除紧急就医等特殊需求经属地社区同意出行外,不进行跨市(州)、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的流动,最大限度降低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和外溢风险”。

维基百科资料显示,青海省下辖2个地级市(西宁市、海东市)、6个自治州,下设7个市辖区、5个县级市、25个县、7个自治县。2010年末全省总人口共562万6722人,汉族人口占百分之53.02,少数民族人口占百分之46.98。而省会西宁市常住人口231.08万。

需要注意的是,近日青海省会西宁市已封城,目前累计感染者已超百例。

据陆媒人民网报导,5月12日21时,青海省西宁市COVID-19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通报,自5月6日以来,西宁市共发现阳性感染者116例,其中确诊病例37例(危重型2例、重型3例、普通型1例、轻型31例),无症状感染者68例,未分型阳性感染者11例。

据新华网报导,西宁官方消息,西宁市全域5月10日1点起实行全天候24小时的社会面交通管控,此期间西宁市各城区的所有机动车辆和人员限制出入;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团体均实行居家办公,各种大型活动暂停,市内公共场所暂停;非必要不出宁、不来宁,进出西宁人员一律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信用中国12日报导,5月11日至15日,西宁全市范围内进行多轮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5月9日,西宁市部分主城区进行了区域核酸检测,在重点管控人群中检测出10名阳性人员,已对相关住宅小区进行封闭管理。

网传,西宁市隔离中的民众无米下锅,被封闭在校的青海大学学生一天只领一个面包和一瓶水。

5月12日,一则YouTube视频网友贴文说:“荒诞!青海西宁封城核酸做到戈壁滩,核酸排队买菜也排队,滞留货车司机快饿晕,隔离民众快无米下锅。封城后的青海西宁犹如鬼城。”视频中显示,“青海人冒雪做核酸检测”,很多民众在大雪中、在草原上、在戈壁滩上排队等待做核酸。另一画面显示:“隔离在家的民众快要无米下锅了”,一名女子说:“这个可要喝西北风了,吃土了!就剩下这点米了。”

视频中可见两名大白正在给住户家门安装报警器。一处超市外面排着多条长龙,都是想购买物资的民众,一名男子说:“现在这个封城给老百姓带来多大的困难,光看这买菜的,都比做核酸的排的还要长。”多个画面中警车上高音喇叭在喊着让人不要在外面逗留,一个房间内很多被隔离的人几乎没有间隔的席地而睡,大白手持喇叭催促人们抓紧做核酸检测。

另外,西宁的高校也不是幸免之地,5月11日网传贴文说:“因为‘疫情防控需要’,青海大学的学生现在全部被关在宿舍里面,一天就发了一个面包和一瓶水。”贴文中内容显示:“青海大学位于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截至目前5月10日17点,官方未通报城北区有任何病例。因为‘疫情防控需要’,青海大学的学生现在全部被关在宿舍里面,一天就发了一个面包和一瓶水,没有中饭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