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坐拥两家公司老板 三年疫情后吃饭成问题(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5-04 2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 个体户老板
网传大陆一位个体户老板,拥有传媒和珠宝两家公司,自述3年疫情现在连吃饭都成问题。(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5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网传一个中国大陆的个体户老板,其自述2003年开始创业,拥有一个传媒公司、一个珠宝公司和7个个体经营的商铺,虽然自己一直勤奋努力,但是经过3年疫情的打击,已经连吃饭都成了问题,该男子眼含热泪说:“谁来关心一下我们?每次疫情我们都是最先牺牲的呀!每次求救都没人听到!”

网推视频中,一位男子说:“已经三年了,全国注销了349万家企业,961万家个体工商户,这其中就有我的一个传媒公司和一个珠宝公司,还有7个个体的商铺。我是一个从来不言败的性格,从2003年开始创业到现在,我经历了无数次的大大小小的打击,我都能站的起来,我感觉自己是一个打不死的小强,但是这三年连续的打击,真的让我第一次有了想要躺平的想法。不是我没有上进心,更不是我不努力,从2020年开始,我每天工作18个小时以上,每天休息没有超过6个小时,经常是黑白颠倒,全年无休。”

“我就想不通,为什么我这么努力的一个人,为什么还会是这样的下场。2020年疫情来了,我赔光了所有的积蓄,最后还负债了300多万,不得已卖车卖房,还贷款发工资,依然不够,我咬紧牙关,注销公司,关闭实体店,开始全国的跑啊!同时我做了5个项目,用了11个月的时间,没敢睡过一个安稳觉,没敢休息过一天,11个月时间330天,我没有一天敢休息!我放弃了所有的社交,放弃了所有的爱好。”该男子感慨道:“11个月真的可以改变一个人,我再也不是那个爱笑、爱喝茶、爱旅游、受喝酒、爱交朋友那个我。现在的我呢,不爱出门,也不爱说话,也不想交新的朋友。”

该男子说:“在前面的11个月里面,我最喜欢吃的是包子,不是我有多爱吃包子,是因为它有馅啊,可以改善一下。”该男子说:“每个月30多万的还款,我真的不得不节衣缩食,压的我喘不过气,终于我还清了大部分贷款,于是我就想躺平,我真TM是累了,但是我不能躺平啊!你躺平之后,你连吃饭都是问题,怎么躺平啊!躺不平。”该男子最后说:“我相信和我一样遭遇的不是我一个人,我绝对不是个例,大家都挣不到钱,谁能来救救我们这些4400万的中小企业?谁来关心一下我们?每次疫情我们都是最先牺牲的呀!每次求救都没人听到!”

大陆男子的叙述,让很多网友泪目。有网友提示说,“你都那么惨了,只敢怪疫情,也不敢怪罪到共产党...这也真悲哀”、“共产主义的最终目标是消灭私有制。记住这一点,早点润”、“不把你们牺牲掉,官僚资本怎么能做大做强?”、“你这是在社会主义中国,在美国不就好了吗?政府发钱”、“一切都是刚刚开始”。

有网友认同该男子叙述的是事实,“他说的是真的,我已注销2家公司。苟活着。负债数十万。”、“身边有几个这样的人,以前,都是耷拉着眼皮看我们的,现在欠一屁股债,很有阿Q精神,觉得自己欠债是本事,他们压根没想过还,现在贷款越贷越多。”

也有网友说,“2020年新冠来了,旅游业,餐饮业以及一系列服务业受损,尤其是小个体户接连倒闭很多人在疫情期间断了工作,用的是攒家底的钱结果在那一年,中央宣布,我们进入了全面小康,全面脱贫了但是到2022年了,我去腾讯公益,还能看到为山区贫困儿童捐款的项目。”

网友“Bonjour”说,“中国问题原因:1.表面原因:红色怨念中共一党独裁。2.深层次原因:人心落后,思想混乱,全民懦弱作假无耻。3.根本原因:没有信仰没有爱没有敬畏不尊重生命不知众生平等的轮回报应和惩罚。不破除这股盘踞在中国和每个中国人心中的红色怨念,不树立伟大信仰,中国永远不能真正进入现代文明国家序列。”

根据网传视频显示,看上去昔日繁华的三层大市场内几乎没有人,门面多已关闭,一名男子说:“咱们这个市场的门面关的关、租的租,已经全部关完了!”另一则视频显示,一堆冒着滚滚黑烟的大火,3名男子拽1名男子意在远离火堆,推文说:“活不下去的小个体户把东西拿到路上焚烧,还把自己身上浇满油准备一起烧掉。”

据世界财经2021年12月报导,2021年1月-11月,中国约有437万家中小企业永久关闭,为同期新开工企业数量的3倍还多。2020年注销的中小企业为445万家,创历史新高,约为2019年的2倍,是2018年的10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