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孩》北影入圍贏家 林嘉欣方郁婷再爭后(圖)

發表:2022-05-17 15: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24屆台北電影節16日公布雙競賽入選名單,入圍大贏家為「美國女孩」,影后則是由分飾母女的林嘉欣、方郁婷,繼金馬後再次相爭。
第24屆台北電影節16日公布雙競賽入選名單,電影《美國女孩》入圍12項最多,成為本屆入圍大贏家,片中飾演母女的林嘉欣(右)、方郁婷(左)繼金馬獎後,再次對決競逐影后寶座。(圖片來源:中央社/台北電影節提供)

第24屆台北電影節16日公布雙競賽入選名單,入圍大贏家為《美國女孩》,最佳男主角由金馬影帝陳以文對決張孝全、柯震東;至於影后則是由分飾母女的林嘉欣、方郁婷,繼金馬後再次相爭。

本屆台北電影獎共有268件作品報名,包含劇情長片26部、紀錄片57部、短片159部、動畫片26部,其中由阮鳳儀編導的首部長片《美國女孩》入圍12項最多,成為本屆入圍贏家,緊接是提名11項的《月老》與9項的《該死的阿修羅》。

北影影帝寶座由曾拿下金馬影帝的《修行》陳以文,對上曾獲北影影帝肯定的《童話.世界》張孝全,以及《月老》柯震東,還有《夢遊樂園》温昇豪、《不想一個人》范少勳。影后則重演金馬獎的《美國女孩》內戰,林嘉欣及方郁婷母女都有入圍,對手是《修行》的陳湘琪,加上新面孔《咒》的蔡亘晏與《童話.世界》江宜蓉。

配角入圍部份,男配由《月老》馬志翔、《咒》高英軒、《美國女孩》莊凱勛與《該死的阿修羅》莫子儀與潘綱大角逐;女配則是由去年金馬得主《該死的阿修羅》王渝萱與《少年吔》張寗、《那天,我媽偷了老師的車》謝瓊煖、《初戀慢半拍》于子育、《童話.世界》尹馨競爭。

最佳劇情長片則由《月老》、《咒》、《美國女孩》、《童話.世界》、《該死的阿修羅》角逐;入圍最佳導演者則包含:《月老》九把刀(柯景騰)、《咒》柯孟融、《美國女孩》阮鳳儀、《修行》錢翔與《該死的阿修羅》樓一安等5人。

台灣唯一針對國際新銳導演舉辦的《國際新導演競賽》,由北影主席易智言揭曉入選的12部作品,《美國女孩》與《小藍》2部由台灣出品,另10部外國片包含《黑夜結束之前》、《冰島少年三加一》、《她和她們的電影課》、《歡迎光臨便利黑店》、《去你的垃圾山莊》、《獄見妳,愛上你》、《正義的現跡》、《夏日悄悄話》、《玫瑰男孩心貼心》、《高原上的家屋》。

第24屆台北電影節將於6月23日開跑,國際新導演競賽將於7月8日公布得獎結果,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則於7月9日舉辦。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