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驚爆:中共統戰滲入「台酒」(圖)

發表:2022-05-17 1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立法院財政、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聯席會議16 日審查菸酒稅法第7條條文修正草案,財政部長蘇建 榮(前)、台酒總經理林士傑(後)列席備詢。
立法院財政、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聯席會議16日審查菸酒稅法第7條條文修正草案,財政部長蘇建榮(前)、台酒總經理林士傑(後)列席備詢。(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5月17日讯】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接獲檢舉影片,指控臺酒主管鄧哲偉公器私用與中國大陸方面簽合約,直言中國意圖染紅國營企業臺酒,對此,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已請政風室進行調查。

據中央社報導,立法院財政委員會16日審查「菸酒稅法」修正草案,財政部蘇建榮部長、臺酒總經理林士傑出席備詢。林楚茵指出,中共對臺灣的紅色滲透不曾間斷,從台商、藝人到網紅,如今更意圖染紅國營企業臺酒。她接獲檢舉影片指控臺酒北部營業處行政室主任鄧哲偉,公然利用臺酒會議室從事「海峽兩岸公共事務協會」的工作,與河北省農業產業協會簽訂鄉村振興引智計畫對接契約。

她表示,這次簽約企劃是由河北省科學技術廳主辦,河北省農業產業協會承辦,明顯是「假民間真官方」,觸犯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33-1條,未經許可,不可跟大陸黨政軍進行政治行為相關工作。

她質詢,「財政部長知不知道、有同意臺酒簽訂這個約嗎?」

對此,財政部長蘇建榮回應道,「我根本不知道也不同意」,鄧哲偉是2008年韋伯韜擔任臺酒董事長所聘任,上週他已要求臺酒將鄧哲偉調離現職。另外,鄧哲偉上班時間從事非本職工作,他已要求政風室調查,將依調查結果處理。

臺酒總經理林士傑則表示,公司決不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這屬於個人行為,會儘速查明。不過,林士傑說,鄧哲偉並不是總公司的行政主任,而是北部營業處的行政主任,因此能接觸的文件有限。

林楚茵進一步指出,酒精是重要戰略物資,臺酒肩負許多國家重要的政策性任務,例如這次針對疫情的需要,全力供應生產防疫用酒精。臺酒行政室主任可以簽很多公文、能獲悉重要的營業機密,由於中共統戰無所不在,「海峽兩岸公共事務協會」滲透臺灣國營企業,可能會透過這個管道掌握臺灣重要的戰力能量,呼籲財政部應調查除了河北省之外,還要瞭解臺酒是否還有跟中共其他官方接觸。

林楚茵說,鄧哲偉不但公器私用,還請同事協助拍攝影片,這件事情是在2021年發生,但直到今年被立委披露後才進行調查,她認為臺酒也該一併調查各部門單位有無包庇。

她希望相關部門的調查能儘速完成。隨著臺灣這波疫情,看到許多亂臺灣的事情在持續出現,她也希望臺酒不要成為破口。

責任編輯:真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