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良崮淮海血戰 粟裕逃不掉的因果報應(組圖)

作者:滄海 發表:2022-05-18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特大

中共大將粟裕(左)指揮共軍發動孟良崮戰役
中共大將粟裕(左)指揮華東野戰軍發動孟良崮戰役(右)。

世上一切事情都有原因。為共產黨奪取江山立下赫赫戰功的大將粟裕,其壽命、去世年分和遭批判整肅的時間,都隱含了「十三」這個天定密碼。縱使粟裕被中共捧為「軍事天才」,並一度風光無限,也無法逃脫在孟良崮淮海戰役戕害蔣介石國軍的因果報應。

天降厄運 粟裕跌落深淵

中共大將粟裕
粟裕風光時位列中共十大將第一,並擔任共軍總參謀長。

在1946~1949年國共內戰期間,有三分之一的時間,粟裕是「華東野戰軍」(後改稱「第三野戰軍」)實際上的最高軍事指揮官,為中共奪取江山立下赫赫戰功,位列「十大將」第一,並任全軍總參謀長,風光無限。

然而,到了1958年5月,風光紅火了20年的「第一大將」粟裕,突然從總參謀長的高位被打入深淵,連遭厄運整肅,並且至死也未能得到中共官方的正式平反。

這一年,毛澤東下令在軍隊中發動「反教條主義」運動,原任「中共中央反右領導小組組長」的鄧小平,又被委任為「反教條主義領導小組組長」,負責在全軍展開反教條主義運動。

5月的一天,總參謀長粟裕忽然接到通知,要他去中南海參加軍委擴大會議。到了會場,他才驚覺,一夕之間風雲突變。這個由鄧小平主持,有許多元帥大將參加的會議,竟然是專門衝擊他本人的會議。抨擊他最猛烈的人,居然是自己原來在華野的老上級陳毅、國防部長彭德懷、前任代理總參謀長聶榮臻、總書記鄧小平、軍委秘書長黃克誠大將。

粟裕認為,他們對自己指控抨擊都是「捕風捉影」,「無中生有」,是給自己強加罪名。秉性剛直的粟裕不服,當場向眾人說明事實。不料,他越為自己辯解,遭到的攻擊就越激烈。在幾次小範圍的中南海批判會議之後,對粟裕的批判很快升級擴大到1400人參加的大會,出席者包括他原來指揮過的第三野戰軍將領。鄧小平坐鎮,彭德懷主持千人批判會議,給粟裕扣上了「反黨反領導的極端個人主義者」的帽子,指控他「一貫反領導」,與陳毅、聶榮臻和彭德懷3位上級領導都相處不好,「向黨要權」,向蘇聯「告洋狀」,是「野心家、陰謀家」。

此後在長達50餘天的時間裡面,粟裕遭到持續的殘酷批判鬥爭。最後把他整得百口莫辯,在強大的壓力下,不得不低頭,8次違心作檢討,自汙自貶,也還是難以過關。若不是毛澤東沒有打算徹底打倒粟裕,他差一點就被打為「反黨集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