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北大學生實名控訴 警察揚言「老子就是黑惡勢力」(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5-18 2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北大 學生
網傳原北京大學16級學生邱佔萱,實名控訴北京警察強迫他寫保證書、扇耳光、言語上和人格上的侮辱,警察揚言:「老子就是黑惡勢力」。(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5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日前網傳北京大學16級社會學系本科生、原北大馬會的會長邱佔萱,實名控訴北京燕園派出所警察強迫他寫「自願放棄一切受教育機會」的保證書,以及對他扇耳光、言語上和人格上的侮辱,警察還揚言:「老子就是黑惡勢力」,「公安就是這麼強勢」。

5月18日,網友「Long Shao」所推視頻中,自稱是北京大學16級社會學系本科生的邱佔萱在視頻中說:「在過去幾天平均每天5到6個小時的高強度約談中,我雖然沒有被拘捕,但是也遭受了種種非人的待遇。第一天,他們把我帶到燕園派出所的會議室,對我進行搜身,對我進行言語上、人格上的侮辱,還指著自己的胸口說:「老子就是黑惡勢力。」並且他們還想強迫我寫一個保證書,自願放棄一切受教育的機會。那一天他們整整關了我8個小時。」

「第二天,我一走進燕園派出所門口,就給了我五耳光,左一下,右一下,把我的鼻血都打出來了,然後給了一張紙,給我硬塞上,說:‘打你是應該的’,‘公安就是這麼強勢’。邱佔萱說:「第三天,他們拿了一個藍牙音箱,放在我的耳邊把音量調大,給我聽了整整3個小時,十九大報告,而我只能坐在板凳上一動不動。」

邱佔萱說:「第四天,也就是昨天,他們對我做了什麼,他們說‘懷疑我身上有錄音設備’,所以說要檢查,怎麼檢查呢,他們把我的皮帶給抽去了,鞋子給脫了,外套給脫了,連毛褲、內褲全都脫下來了,讓我趴在桌子上,撅著屁股讓他們看,說我教你一個辦法,以後要藏錄音筆,就藏在屁眼裡面。這就是他們對我說過的話,多麼地無恥!多麼地下流!而這還是在學校裡面。」

維基百科資料顯示,邱佔萱是中國重慶人,原北京大學學生、原北京大學馬克思主義學會會長。曾獲第29屆中國化學奧林匹克決賽金牌,是2015年重慶市唯一進入化學競賽國家集訓隊的高中生。2016年保送北京大學化學與分子工程學院,2017年轉入社會學系學習。因參與佳士工潮,在2018年遭當局拘捕數日。據自述,期間遭到中國警察的非人虐待和人格侮辱。

不過,有網友說該影片是3年前的視頻,儘管如此,該事件也引髮網民評論如潮。

有網友說:「過來人知道你說的都是真的!」、「中國實際上沒有法律意義上的警察,所謂的人民警察只不過是官員的家丁和政府的走狗而已,全都是披著合法外衣的地痞流氓。過去土匪在深山,如今土匪是公安!」、「控訴有啥用,你還不趕緊潤,地獄本該就這樣,你為啥還要在地獄裡混?」、「黑社會披上了法制的外衣老百姓都會遭殃」、「只要你帶頭提問反對它們不管是誰就是這樣的‘待遇’!」

「最難忍受的,恐怕是連聽三小時十九大報告吧!」、「中共不滅天理難容」、「消滅法西斯,自由屬於人民!」、「它們都知道聽19大報告是折磨,關鍵還足足三小時。起訴它們把19大當工具。」、「這只能說明他幼稚,至今還不瞭解共產黨」、「打人的惡警就要曝光出來,這惡警根本就是一群變態。我想到了岳欣。不知道這個孩子怎麼樣了!能如此對待一個男孩子(男性)女孩子(女同志)呢?可想而知」

也有網友說:「那這個人難道還不能醒悟嗎?這就是馬教造成的社會。馬教就是最大的邪教。那你還會繼續被馬教那些漂亮話迷惑嗎?」、「ccp建黨100多年執政73年,統治一個大國如此之久,還完全沒有進化到一個正常和比較文明的黨,和當年建黨初期在山上鄉下打游擊時的土匪行為毫無二致」、「無論這學生的信仰對錯,他的遭遇是一個極權警察國家的真實寫照。」、「多少人遭遇這種惡勢力欺負,敢怒不敢言。都因為中國是一黨專政的人治政權。」

值得一提的是,原北京大學學生邱佔萱控訴北京警察的這段視頻,讓很多網友聯想到近日發生在北京大學的事件。

據《紐約時報》報導,5月15日,中國頂尖學府北京大學的一群學生在校園裡抗議嚴格的COVID-19疫情封控措施,認為嚴控措施缺乏溝通且不公平。據學校論壇的帖子及一名學生的說法,學生們對於無法點外賣而且被要求隔離感到不滿,而教師及家屬卻可以自由進出校園。一名參加抗議活動的學生表示,校方想用一堵牆把學生和教職工隔開,導致超200人在週日走出宿舍表示抗議。因擔心報復,該學生要求不具名,目睹這次事件的兩名教授也要求不具名。這次抗議很短暫,北京官方迅速刪除了中國網際網路上傳播的視頻和照片。

另外,網傳北大學生這次短暫抗議後,有輔導員鼓勵學生根據現場照片相互檢舉揭發,進行秋後算帳。網傳內容中有人說:「我同學說他們學工老師要求同學互相檢舉去了的同學,然後通過現場照片認人,她被認出來了。」有人說:「聽說在查寢?不在宿舍的一律按參加暴動處理?」有人問:「現在情況怎麼樣,有人能說說嗎?」回答:「已經開始清算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