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權力結構出現裂痕 習近平出現三大誤判?(圖)

發表:2022-05-19 14: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媒分析認為,習近平的權力結構在過去幾週內因為決策失誤而出現裂痕
外媒分析認為,習近平的權力結構在過去幾週內因為決策失誤而出現裂痕。(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19日訊】德國《經濟週刊》在5月17日發表文章指出「習近平的三大誤判」,這個週刊採訪了德國前駐華大使謝明賢(Michael Schaefer)及柏林智庫墨卡托中心研究員何青山(Nis Grünberg)。文章指出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權力結構在過去幾週內因為一系列重大政治決策失誤而出現裂痕。並強調政治宣傳雖然仍奏效,但人們將會更加深思。

外媒分析清零策略無法帶領中國擺脫疫情

德國前駐華大使謝明賢在接受該週刊採訪時分析稱:「這尤其適用於那些受過教育,但迄今對政治缺乏興趣的人們。他們會開始質疑北京的政策。」文章接著寫道:「習近平顯然錯估了他的新冠政策。現在很明顯,他的清零策略無法帶領中國擺脫疫情,進入世界其他地區正走向的疫情最終階段。」

研究共產黨及中國精英政治的墨卡托研究員何青山指出,這些都是對習近平不利的政治錯誤,習近平顯然確信中共將在這場大流行病中戰勝西方,但卻出現了具高傳播力的奧密克戎變種這個變數。

文章指出,無情的封鎖以及物資供應瓶頸不僅令民眾不滿,還扼殺了中國經濟。「對該國產品和服務的消費需求正在崩潰,失業率攀升至創記錄水平。斷裂的供應鏈促使西方企業開始分散風險,不再在中國購買所有物品。從長遠看,這將削弱中國經濟。中國經濟學家已經指出了這些危險,但習近平充耳不聞。」

作者認為,習近平的另一個錯誤是誤判烏克蘭戰爭。「觀察人士稱,北京原本希望俄羅斯能全面佔據美國的注意力,減輕對其經濟和政治對手中國的壓力。但這也是個誤判。德國前駐華大使謝明賢表示:‘總體而言,我認為所有這些錯誤將導致北京方面在台面下對習近平的戰略提出質疑。’」

謝明賢認為這些誤判將會導致習近平在政治上妥協

謝明賢認為,今後在選擇政治局常委以及填補因年齡而出缺的職位時,習近平將不得不做出妥協。「那些對商業友好、至少在某種程度上對西方態度更開放的人士,可能將獲得更大影響力。」

「觀察家一致認為,這不會帶來迅速和徹底的變革。習近平已經封死了他混亂新冠政策的所有出路。他在最近一次的政治局常委會上清楚表示,清零是唯一道路不會改變。一旦改變路線,可能會危及他在秋季爭取連任。」

中共的新冠封鎖措施導致其經濟下滑的程度遠超乎預期,並且波及全球經濟。《法蘭克福匯報》在「中國讓世界走向下坡」一文中指出,北京的「清零政策」使這個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的各項主要經濟指標在4月出現下滑,遠超出專家預期。而中國的供應疲軟以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導致德國3月分的工業生產暴跌4.9%。經濟學家指出,中共的新冠封鎖措施導致了交付瓶頸加劇。

「經濟學家認為,中國的經濟形勢不會很快好轉。儘管根據預期本週央行會再次降息,但經濟研究公司龍洲經訊週一表示:‘政府不願放鬆其關鍵經濟政策:新冠清零’。如此一來便無法像2020年那般,在武漢爆發新冠疫情後出現V形經濟復甦。牛津經濟學家馬格努斯(George Magnus)表示,失業率可能不止是官方公布的6%左右,而是超過20%。」

歐盟商會會長伍特克(Jörg Wuttke)也認為中國經濟不可迅速復甦。他指出,只有60歲以上人群接種疫苗,才能避免進一步封鎖,但目前仍有1.3億人未接種疫苗。「‘但我們完全沒有看到任何地方實現這種目標的跡象。’伍特克如是說。情況正好相反:3月最後一週,中國該年齡段中有80萬人接種疫苗,5月第一週則只有30萬人。伍特克認為這反映出北京政府對國產疫苗的有效性‘嚴重不信任’。‘但你不能把整個經濟當作人質。’」

責任編輯:徐智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