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天天衝新高 美國人憂經濟衰退(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5-20 0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2/5-20/p3152451a639711925-ss.jpg
2022年5月18日,多位共和黨參議員召開新聞會,抨擊拜登政府的政策造成了高油價 。(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20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本週以來美國油價天天創紀錄,一項新民調顯示,絕大多數美國人認為該國正陷入衰退。共和黨人將其歸咎於拜登政府。

一項新民調顯示,絕大多數美國人認為該國正陷入衰退,4/5的人表示經濟狀況不佳或「不太好」。

華盛頓時報報導,昆尼皮亞克大學民調發現,85%的人認為,由於擔心增長放緩和通脹失控,明年很可能或有一定可能出現經濟衰退。僅8%的人認為「不太可能」,4%認為不會發生衰退。

約1/5的美國人認為經濟狀況良好或良好。這是自拜登上任以來該民調對經濟最負面的描述。

昆尼皮亞克大學民意調查分析師蒂姆馬洛表示:「美國人認為經濟衰退不僅是一種威脅,而是迫在眉睫的現實。」

共和黨人趁勢利用該民調結果,將低迷的經濟變成重新奪回國會的焦點。眾議院共和黨競選機構全國共和黨國會委員會(NRCC)表示,美國人擔心經濟衰退「可能是正確的」,並指出油價創歷史新高和華爾街股市暴跌。

「民主黨人不能對他們的經濟記錄提出積極的解決辦法。他們從控制政府的那一刻起就開始破壞我們的經濟,」NRCC發言人邁克.伯格說。

拜登先生承認通貨膨脹是一個問題,並表示他正在努力修復大流行之後搖搖欲墜的供應鏈。

福克斯商業新聞報導,今年以來,道瓊斯指數下跌13%,標準普爾指數下跌18%,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27%。本週,兩大零售商沃爾瑪(Walmart)和塔吉特(Target)的股價暴跌,凸顯高成本導致盈利能力降低。Circle Squared Alternative投資公司的西卡(Jeff Sica)認為,成本上升加上佔美國經濟約7成的消費者支出回落,可能加劇美國經濟衰退。 

美國財長耶倫(Janet Yellen)說,全球經濟前景充滿不確定性,食品和能源價格上漲正產生滯脹效應,滯脹指的是經濟增長緩慢,同時物價上漲。並且,中國經濟增長放緩也可能對他國構成挑戰。

全美油價超4美元 共和黨人抨擊拜登政府

過去一年,全美汽油價格飆升了50%。美國汽車協會AAA的數據顯示,本週油價每天都創新高,週四汽油價格更達到每公升4.589美元,有共和黨參議員抨擊拜登政府「禁止新鑽探」造成油價飆漲。

歐盟目前正對俄羅斯實施石油製裁,同時,美國通貨膨脹也創下40年來歷史新高,4月消費者價格指數達到8.3%,上週,內政部取消了阿拉斯加庫克灣超過100萬英畝的石油和天然氣租賃銷售,並取消了墨西哥灣的兩個租約。

拜登4月宣布,環保署將允許今夏在全美銷售E15汽油即15%乙醇混合物的汽油。拜登還計畫在未來半年每天從戰略石油儲備中釋放100萬桶石油,並呼籲國會讓公司為閒置的油井和不生產的聯邦土地支付費用,以刺激產量。

然而批評人士稱,拜登的能源政策已造成「供應問題」。

由德州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領頭的20名共和黨參議員致函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呼籲國家海洋漁業局(NMFS)迅速頒發租約許可證,增加近海聯邦石油和天然氣的生產。

「雖然拜登政府和國會議員指責國內石油和天然氣行業閒置了9,000多個鑽井許可證和數百萬英畝的『無效租約』,但NMFS的許可延遲代表了政府事實上禁止新鑽探的一個例子——阻礙國內油氣投資、勘探和生產,」議員們寫道。

拜登在上任第一週簽署行政令,暫時中止在聯邦土地上的新石油和天然氣租賃。在法院對該禁令提出質疑後,政府上個月恢復了新的租賃。拜登政府正在對取消禁令的裁決提出上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