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亂象】財務總監說跑就跑了……(圖)

發表:2022-05-20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5月20日訊】上市公司的財務總監跑了,會計師卻簽署了無保留意見的審計報告,你們信嗎?

福成股份的財務總監撂下一句話:無法正常履行財務總監職務。然後就消失了。財務總監跟審計師之間,到底誰在說謊?

福成股份的老闆李福成有「燕郊李半城」之譽,走在這座北京的衛星城裡,可能一抬頭就是他們家的產業,從住房到餐桌,再到墓地,李福成他們家提供的是完整的一條龍服務。

可是李福成的財富總是跟不光彩的行賄等字眼出現在輿論的風暴之中,還因為虛開發票等罪被判刑。判三緩五的刑期沒有讓李福成失去自由,反而因強勢干預福成股份而嚇跑了財務總監

被嚇跑的財務總監叫程靜,說福成股份一年來的生產經營管理受到大股東影響非常嚴重,違背了上市公司「五獨立、三分開」原則,對上市獨立性、財務工作正常獨立履行影響十分巨大。其中有超過4億的活牛採購缺乏相關原始憑證,實際控制人李福成未按公司治理和管理程序參與公司財務管理和其他經營活動,程靜說自己沒法履行財務總監職務。

可是,跟福成股份合作18年的審計機構永拓會計師事務所,卻出具了無保留意見的年報審計。

上市公司財務總監都不敢簽字的財報,審計機構卻拍著胸脯說財報沒問題,誰在說謊?那些沒有原始憑證的交易,永拓的審計師憑什麼覺得財務沒有問題?福成股份自己都承認,活牛採購業務流程存在內部控制問題,可能存在虛高。永拓的審計師真是吃人嘴短啊。

永拓會計師事務所為136家上市公司以及擬上市公司提供服務。根據含光素問研究院的數據顯示,永拓會計師事務所完成IPO16家,最近三年之內,因為金剛玻璃審計報告存在虛假記載、華西能源因為審計程序不到位等問題,遭遇證監會派出機構以及中注協約談。在夢金園IPO過程中,甚至被發審委員指出公司存貨賬面價值金額較大,意味著做賬不太嚴謹。

財務總監跑路不簽字,上市公司自己都承認有問題,永拓會計師事務所出具無保留意見的勇氣何來呢?從金剛玻璃以及華西能源的審計來看,永拓會計師事務所給上市公司出具審計報告的時候,存在弄虛作假,甚至過場都不走一下的糊弄,被監管抓包了。

作為財務看門人,在福成股份案中,永拓會計師事務所豈能警示了之?監管長牙齒,市場才能有規矩。

面對福成股份財務總監跑路,也許,老百姓會說,他們那都是下雨天不打傘——該背時。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