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傳90後飛行員隔離期跳樓 廈門航空回應了(圖)

發表:2022-05-21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疫情 隔離期 跳樓
「廈門航空飛行員跳樓」一事近日在中國網絡盛傳。(示意圖/圖片來源:PETER PARK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廈門航空飛行員跳樓」一事近日在中國網絡盛傳,據悉事主是廈門航空一名90後機師,在隔離期間跳樓身亡。對此,廈門航空公關部19日證實了此事,但強調是「偶發事件」,當地警方已介入調查。

據公眾號「航旅速報」消息,「廈門航空飛行員跳樓」事件獲得多個消息來源確認。廈門航空某90後即是1990至1999年出生的機師,於隔離期間跳樓自盡,詳情警方正在調查。

據廈門航空公關部一名工作人員表示,此事不算謠言,「但也不是網傳的情況,是偶發事件,有一個禮拜了。」

公開資料顯示,總部位於福建廈門市的廈門航空於1984年成立,是中國首家按現代企業制度運行的航空公司,已發展成為中國民航保持盈利最長的航空公司,亦是自1987年以來,全球唯一實現連續35年盈利的大中型客運航空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航旅速報」在文章最後指出,「民航人,活著最重要,困難總會過去的。」受疫情影響,飛行員飛行時間大幅減少,不少長達一個月沒飛,收入也明顯降低。根據中國民航局18日發布的《2021年民航行業發展統計公報》顯示,2021年,武漢肺炎疫情對民航運輸生產影響的深度和持續性超出預期,初步統計全年全行業累計實現營業收入7529.2億元人民幣,較上年減虧187.1億元。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民航客流下降,但貨運市場卻蓬勃發展。 2021年,南航貨運收入198.87億元,比上年同期上升20.58%;國航貨運收入為111.13億元,同比上升29.93%。但飛行客運的機師若無法轉行開貨機,機師們就只能待在家空等。

武漢肺炎疫情期間 上海多人跳樓自盡

事實上,中國武肺疫情帶來的次生災難屢屢發生。網絡早前流傳一篇記錄上海疫情期間死者名單的網文「上海逝者」,當中提及,僅上海3月以來的這波疫情,到5月20日,就有超過200人非正常死亡。包括因不堪工作壓力,上海市虹口區衛健委信息中心主任錢文雄在辦公室自縊身亡;因哮喘病發作,醫院拒絕搶救的上海東方醫院護士周盛妮;還有跳樓自盡的獨居老人,以及長時間得不到父母照顧而跳樓死亡的一名14歲少年等等。

最早武漢爆發疫情中死去父親的張海曾指出,COVID-19病毒爆發到現在近3年,還是反反覆覆,「中共防控越來越極端、採取這種很暴力的手段去封控。我們對各種傷害應該有一個認識。」

「既然跳樓連死都不怕,還怕什麼?」張海不禁說道,「誰限制你的自由,誰讓你沒吃沒喝?為什麼不敢站出來抗爭,所以說這方面值得我們中國人、每個受到這種傷害的人深思。」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