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传90后飞行员隔离期跳楼 厦门航空回应了(图)

发表:2022-05-21 0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疫情 隔离期 跳楼
“厦门航空飞行员跳楼”一事近日在中国网络盛传。(示意图/图片来源:PETER PARK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厦门航空飞行员跳楼”一事近日在中国网络盛传,据悉事主是厦门航空一名90后机师,在隔离期间跳楼身亡。对此,厦门航空公关部19日证实了此事,但强调是“偶发事件”,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

据公众号“航旅速报”消息,“厦门航空飞行员跳楼”事件获得多个消息来源确认。厦门航空某90后即是1990至1999年出生的机师,于隔离期间跳楼自尽,详情警方正在调查。

据厦门航空公关部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此事不算谣言,“但也不是网传的情况,是偶发事件,有一个礼拜了。”

公开资料显示,总部位于福建厦门市的厦门航空于1984年成立,是中国首家按现代企业制度运行的航空公司,已发展成为中国民航保持盈利最长的航空公司,亦是自1987年以来,全球唯一实现连续35年盈利的大中型客运航空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航旅速报”在文章最后指出,“民航人,活着最重要,困难总会过去的。”受疫情影响,飞行员飞行时间大幅减少,不少长达一个月没飞,收入也明显降低。根据中国民航局18日发布的《2021年民航行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21年,武汉肺炎疫情对民航运输生产影响的深度和持续性超出预期,初步统计全年全行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7529.2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减亏187.1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民航客流下降,但货运市场却蓬勃发展。 2021年,南航货运收入198.87亿元,比上年同期上升20.58%;国航货运收入为111.13亿元,同比上升29.93%。但飞行客运的机师若无法转行开货机,机师们就只能待在家空等。

武汉肺炎疫情期间 上海多人跳楼自尽

事实上,中国武肺疫情带来的次生灾难屡屡发生。网络早前流传一篇记录上海疫情期间死者名单的网文“上海逝者”,当中提及,仅上海3月以来的这波疫情,到5月20日,就有超过200人非正常死亡。包括因不堪工作压力,上海市虹口区卫健委信息中心主任钱文雄在办公室自缢身亡;因哮喘病发作,医院拒绝抢救的上海东方医院护士周盛妮;还有跳楼自尽的独居老人,以及长时间得不到父母照顾而跳楼死亡的一名14岁少年等等。

最早武汉爆发疫情中死去父亲的张海曾指出,COVID-19病毒爆发到现在近3年,还是反反复复,“中共防控越来越极端、采取这种很暴力的手段去封控。我们对各种伤害应该有一个认识。”

“既然跳楼连死都不怕,还怕什么?”张海不禁说道,“谁限制你的自由,谁让你没吃没喝?为什么不敢站出来抗争,所以说这方面值得我们中国人、每个受到这种伤害的人深思。”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