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力損失慘重 俄羅斯試圖用一特殊措施補充(圖)

發表:2022-05-21 1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烏克蘭的馬來亞羅漢,一輛被遺棄在樹叢中的俄羅斯軍車。
俄羅斯軍隊戰損太高了,以至於很難維持其對烏克蘭的入侵攻勢。這迫使俄羅斯試圖改變本國的立法予以解決。圖為2022年3月31日,在烏克蘭的馬來亞羅漢,一輛被遺棄在樹叢中的俄羅斯軍車。(圖片來源: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21日訊】作為急需加強其在烏克蘭的戰爭努力,從而迫切需要補充該國已幾近枯竭的軍隊武裝力量的信號,週五(5月20日),俄羅斯國家議會聲稱,其將要考慮和正在計畫一項特別法案,該法案將允許40歲以上的俄羅斯人和30歲以上的外國人參加入俄羅斯軍隊。

目前,俄羅斯的法律規定,只有年齡在18-40歲的俄羅斯人和18-30歲的外國人才能參軍入伍。一份報告披露,俄羅斯國家杜馬(俄羅斯國會)在其網站上表示,徵召軍隊服役人員的政策變化將使俄羅斯受益於年齡較大的人的技能。

據《路透社》報導,俄羅斯國家杜馬網站說:「對於高精度武器的使用、武器和軍事裝備的操作,需要高度專業的專家。經驗表明,他們在40歲至45歲之間成為那樣的人才。」

俄羅斯國家杜馬補充表示,該法案還將提高俄羅斯招聘文職醫務人員、工程師以及運營和通信專家的能力。

俄羅斯在考慮改變該國參軍年齡要求的罕見時刻,正逢其在入侵烏克蘭的戰場上遭受越來越大、越來越嚴重的戰鬥力損失之際。

俄羅斯軍隊戰力短缺 不得不調派車臣部隊 但弊端明顯

英國國防部本週表示,烏克蘭的頑強抵抗「給俄羅斯軍隊造成了代價高昂的人員損失」,這迫使俄羅斯軍隊為維持其攻勢,而不得不調動數千名車臣軍隊士兵和志願者士兵進入烏克蘭戰場。

週三(5月18日),英國國防部披露,在烏克蘭戰場上的車臣軍隊中,車臣領導人的堂兄親自押陣。

消息稱,在烏克蘭東南部戰略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Mariupol)領導車臣部隊的是車臣統治者拉姆讚.卡德羅夫(Ramzan Kadyrov)的堂兄亞當.德利姆哈諾夫(Adam Delimkhanov),他很可能被部署為戰地指揮官。

52歲的德利姆哈諾夫是車臣國民警衛隊的負責人,也是俄羅斯國家杜馬的成員。德利姆哈諾夫聲名狼藉,被指控下令進行了數起法外處決和綁架案。

「為了克服烏克蘭的抵抗,俄羅斯大量使用輔助人員。這包括部署車臣部隊,可能由數千名戰士組成,主要集中在馬里烏波爾和盧甘斯克(Luhansk)地區。」英國國防部說道。

「這些部隊可能包括個人誌願者和國民警衛隊人員,他們通常致力於確保車臣共和國頭目拉姆讚.卡德羅夫的統治。」該機構補充說:「卡德羅夫可能對這一部署保持密切的個人監督,而他的堂兄亞當.德利姆哈諾夫可能在馬里烏波爾擔任車臣戰地指揮官。」

英國指出,德利姆哈諾夫和更多車臣部隊的部署「表明俄羅斯在烏克蘭存在重大資源問題」。

雖然俄羅斯軍隊採用這樣的措施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了戰鬥人員嚴重短缺的問題,但也給其帶去了一個很大的麻煩——領導混亂。

英國國防部解釋說,調派車臣軍隊「可能導致指揮不統一,那繼續阻礙俄羅斯的行動」。

從部隊士兵到指揮層高級軍官 俄羅斯軍隊自身損失巨大

英國國防部報告稱,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戰場上的傷亡已經使它失去了大約1/3(三分之一)的地面部隊。

不但俄羅斯軍隊士兵戰損嚴重,而且其高級指揮官也傷亡驚人。

據報導,自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高達兩位數的俄羅斯高級軍官,其中包括將軍在內,喪生烏克蘭,這無疑削弱了俄羅斯軍事領導層。

而來自克里姆林宮的命令也在消減著俄羅斯軍隊的領導層人員。據英國國防部報告,最近幾週,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解除了一些俄羅斯軍隊高級指揮官的職位,據稱是因為他們在烏克蘭的表現失敗。

這其中包括,指揮精銳部隊——俄羅斯第一近衛坦克軍的謝爾希.基塞爾(Serhiy Kisel)中將因未能攻佔哈爾科夫(Kharkiv),反而被迫敗退而被停職。在南部,俄羅斯黑海艦隊司令伊戈爾.奧西波夫(Valery Gerasimov)中將在俄羅斯旗艦艦艇「莫斯科號」沉沒後,「可能」被停職。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週五(5月19日)表示,自入侵以來,已有28,700名俄羅斯士兵喪生。

而俄羅斯軍隊則在3月聲稱其士兵死亡人數隻有近1,400人,之後再無更新。

責任編輯:時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