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亞洲行順路訪台?他曝北京最怕一件事(圖)

發表:2022-05-21 1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拜登
拜登有意再度確認對他國「擴大嚇阻」。(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19日動身前往亞洲,20日拜訪了韓國,預計在5月22日到24日間訪問日本,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認為,拜登此行目的是為俄烏戰爭之後的國際秩序布局,也是重新將目標放在中國。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分析,拜登亞洲行就是向外界明確表示,即使在俄烏戰爭問題下,美國對參與印太地區的行程並沒有動搖。拜登在與韓國總統尹錫悅舉行的首次峰會上表示,美國於韓國兩國結盟是地區和平與繁榮的基石,且兩國合作對於維護全球穩定和現狀至關重要。尹錫悅表示,兩國將討論如何共同努力,加強經濟安全合作。

報導寫道,有關日本美國的會談,拜登有意再度確認「擴大嚇阻」,也就是藉由公開宣言,把對盟國的攻擊視為對美攻擊,並採取報復,藉此嚇阻其他國對美盟國執行軍事行動。外界認為,拜登訪日韓確認「擴大嚇阻」,也有意向臺灣傳達支持訊息。

矢板明夫分析,美國總統拜登近期來訪亞洲,是為俄烏戰爭之後的國際秩序布局而來。而這次訪問,將可能將對今後的國際形勢有深遠的影響。他認為,拜登首先去韓國見新總統尹錫悅,主要是為了加固對中國的包圍網,也對朝鮮起到威嚇作用。接續將拜訪日本與內閣總理大臣岸田文雄商量應對中國對策,從軍事和經濟雙管齊下,也就是就如何協防臺灣、阻止中國擴張,並聯合身為第三大經濟體的日本。

矢板明夫表示,中國對此感到緊張,18日派外交官王毅與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視訊會晤,王毅宣稱,希望維護好兩國的關係,面對歷史、臺灣等重大敏感問題事關中日的互信根基。隨後19日也派外交官楊潔篪與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通話,楊潔篪宣稱,要美方嚴守承諾,遵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內容,並稱臺灣問題是最重要、最敏感、最核心的問題,如果美國一意孤行、中共將會採取行動。

矢板明夫認為,中國最害怕的是,如果日美在首腦會談後的共同聲明中,在臺灣問題上有所突破;也擔心拜登訪問日本後心血來潮,抽出時間增加到臺北的行程。如果確實發生的話,中國在國際社會上鼓吹多年的「一個中國原則」將瞬間瓦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