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台灣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駁斥中共混淆一中政策(圖)

發表:2022-05-21 2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20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在推特發文駁斥中共企圖以「一中原則」來混淆美國的一中政策。
5月20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在推特發文駁斥中共企圖以「一中原則」來混淆美國的一中政策。(圖片來源:ANDREW HARNIK/POOL/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21日讯】(看中國記者鍾琺綜合報導)5月22日至5月28日,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在瑞士日內瓦召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公開支持台灣以世衛組織(WHO)觀察員身分參會,遭到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反對;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駁斥中共企圖以「一中原則」來混淆美國的一中政策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駁斥中共言論

美國當地時間5月20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在推特發文駁斥中共外交部言論,他寫道:「中國繼續公開歪曲美國的政策。美國不讚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中原則』(one China principle)——我們仍然致力於我們長期以來的兩黨『一中』政策(one China policy),以《台灣關係法》(Taiwan Relations Act)、三個聯合公報(Three Joint Communiques)和六項保證(Six Assurances)為準則。」

台灣中央社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發文內容彰顯中共長期試圖宣傳將美國「一中」政策與北京當局「一中原則」混淆。美國「一中」政策並不承認中共所謂對台灣擁有主權。

2020年9月,時任美國亞太助理國務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稱,美國「一中」政策與中共所謂「一中原則」不同,美國沒有對台灣主權持有任何立場。台灣議題必須以和平、兩岸人民接受方式來解決。美國依照《台灣關係法》承諾協助台灣進行自我防衛。

美國支持台灣重獲WHO觀察員身分

綜合歐美媒體報導,5月13日,美國總統拜登簽署有關協助台灣重獲世衛組織(WHO)觀察員地位的法案。該法案要求在台灣沒能取得世衛組織(WHO)觀察員身分的每一屆世界衛生大會(WHA)之後,美國國務卿需向國會說明美國在協助台灣計畫方面應改進的部分。

5月18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發表一份聲明稱,美國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我們強烈主張WHO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

布林肯認為,世界衛生大會(WHA)年度會議是推動合作以終結全球COVID-19疫情、促進世界公共衛生安全為宗旨。台灣在公共衛生專業、民主治理、COVID-19疫情期間經濟強勁發展等方面,可為WHA帶來有價值的經驗交流,也可借助台灣的專業商討公共衛生安全議題解決之道。因此,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會可體現出WHO國際衛生合作方面的包容性和承諾。

布林肯強調,美國將繼續支持台灣加入不要求以國家地位成為會員的國際組織,也符合美國《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個聯合公報與六項保證的「一中」政策。

中共官媒《北京日報》報導,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應,美國執意通過有關協助台灣重獲WHO觀察員地位的法案,幫助台灣拓展參與國際組織的空間,北京當局對此堅決反對。台灣參與WHO,美國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處理,否則損害中美關係與台海和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