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得盆滿缽滿 市委副書記妻弟包攬了上海物資供應權?(圖)

發表:2022-05-24 16: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市委副書記諸葛宇傑。(圖片來源:微博)
上海市委副書記、秘書長諸葛宇傑。(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2年5月24日訊】中國第一大城市上海長時間封控,生活物資發放的工作由供應商負責,誰能成為供應商誰就能賺得盆滿缽滿。網傳一家剛成立五天的新公司竟然立刻被指定為為供應商,而其法定代理人傳出是仕途看漲的新任上海市委副書記諸葛宇傑的妻弟。

「上海原來還有這麼牛X的人物」

微信「老麥」(麥傑遜)23日發文「上海原來還有這麼牛X的人物」,他說,5月22日,上海寶山高鏡鎮發出一則公告:「為持續做好封控期間居民們的生活保障,我們在前期工作的基礎上,將於5月23日啟動新一輪生活物資發放工作,供應商為上海萃滬農業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朝晟食品有限公司。」

「天眼查」發現,公告中的供應商上海朝晟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於5天前(5月17日)的公司,法定代表人為「常某某」:一家僅成立於5天前的企業,竟然也能成為某地封控期間居民生活物資保障的供應商,這就讓人感覺非常牛X了」。

文章說,封控期間,在京東和阿里等物流公司都很難進入上海的情況下,這家公司卻能順利進入,而且僅僅用五天的時間,這家公司就能順利通過企業採購審核,不得不說,這家企業的各種工作效率,還是很牛X的。

再查一下還能發現,在上海封控的近段期間裡,這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不僅註冊了這家食品公司,還註冊了各種實業公司和貿易公司,而且持股比例都是50%,這不禁又讓人覺得這更牛X了。能在這麼短的時間裏開公司,就說明瞭這位牛人的預判能力非常厲害。因為一般人在開公司的時候,都是會經過深思熟慮觀察市場需求之後,才會決定註冊一家公司的。

但是這位牛人呢?幾乎想都沒想,就確定了上海可能會有食品以及各種實業以及貿易上的需求,不得不說,這位牛人的預判能力是非常牛X的。其次,能在這麼短的時間裏開公司,還說明瞭這位牛人的辦事效率非常厲害。因為一般在註冊企業的時候,都是需要持各種證件到對應部門的對應櫃台上去辦理的,但是這位牛人呢,竟然能在封控期間把公司註冊成功了,封控期辦事難、蓋章難的問題,都能被這位牛人輕鬆解決了,不得不說,這位牛人的辦事效率就是牛。

再次,封控期間,在人員外出都很難的情況下,這位牛人,硬是在短期之內就能開出五六家公司——那可以看得出,這位牛人在招聘或者雇佣員工等人員調動的能力上,是非常牛的。

文章最後調侃稱,在疫情防控這種時期開那麼多公司,把自己推上風口浪尖,而且還被大家用「天眼查」查到了,感覺這位牛人要危險了。但「一個牛叉人物的各種操作都在天眼查中被查到了,那麼,這到底是這個人危險了,還是天眼查危險了呢」?

連開七家公司的法定負責人常艷青是市委副書記妻弟

網友進一步起底,為上海人民吃喝操碎了心、連開七家公司的法定負責人是常艷青,他正是上海市委副書記、秘書長諸葛宇傑第二任太太的弟弟。諸葛宇傑的太太現為海通證券的高管。

諸葛宇傑1971年生,現年51歲,是目前中國省部級高官中最年輕的一位之一,未來仕途看漲。有網友稱,「這篇文章此時刊出,是否展開新一輪人事鬥爭?」「坐上這個位置了,應不至於這麼大膽,那是妻弟啊!」

1971年5月出生的諸葛宇傑是上海人,仕途也從未離開過上海。他曾任上海港務工程公司經理、黨委書記,上海港口設計研究院院長,洋山同盛港口建設有限公司總經理,上海國際港務(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總裁、黨委副書記等職。

2013年至2016年間,諸葛宇傑在上海楊浦區先後擔任區委副書記、區長、區委書記。他於2016年7月升任上海市委副秘書長,隔年任上海市委秘書長。諸葛宇傑在2017年5月躋身上海市委常委,是中共十九大前就躋身省級黨委常委的兩名「70後」之一。2022年3月26日上海官方宣布,中共中央批准諸葛宇傑升任上海市委副書記。他是第一個「70後」省級黨委副書記,同年5月,兼任上海市委政法委書記。

責任編輯:李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