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揭驚人消息:武漢實驗室幾個月前曾做猴痘實驗(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2-05-24 2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3年,一名感染猴痘病毒的患者,手上出現了症狀。
2003年,一名感染猴痘病毒的患者,手上出現了症狀。(圖片來源:Photo Courtesy of CDC/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猴痘Monkeypox)疫情正在全球蔓延開來,美國媒體《國家脈搏》(National Pulse)22日披露中國的武漢研究所在幾個月前曾經進行過猴痘實驗。

據《國家脈搏》(National Pulse)獨家報導,以介紹世界各地病毒的前沿研究為宗旨的國際期刊《中國病毒學》(Virologica Sinica),發表了武漢研究所在2021年8月進行的功能研究最新收獲,該論文是由9名研究人員所撰寫的。他們使用了被標記為創造「傳染性病原體」的方法組裝了猴痘病毒的基因組,並能允許通過PCR測試進一步的識別病毒。至於使用研究人員所標記的方法可能會產生一個「傳染性病原體」。

在研究人員撰寫的論文中,似乎確定了猴痘病毒基因組的這個部分,使用PCR測試就能識別這個病毒,是「利用基於雙選擇的轉化相關重組,將猴痘基因組高效組裝為qPCR新模板」。猴痘病毒在這一篇論文中,被稱為「MPXV」,是「致病性更強的毒株」。

該研究是在武漢研究所對冠狀病毒進行類似研究後所發現的,研究人員同時承認,研究室的設施缺乏適當的實驗室安全協議。

據BBC報導,全球迄今至少有16個國家發現猴痘病例,包括美國、英國、加拿大、荷蘭、葡萄牙、瑞典、義大利、西班牙、法國,德國、澳洲等等,目前歐洲病例已經破百。

據中央社報導,猴痘症狀包括發燒、肌肉疼痛、發冷、倦怠、淋巴結腫大,以及手和臉部會出現類似水痘的皮疹,但通常不會致命。

猴痘病毒能透過接觸感染者的皮膚損傷或體液,或靠呼吸道飛沫而傳染。

目前尚未找到治療方法,但症狀多半會在2至4週後消失。

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資料則顯示,猴痘的初期症狀包括發燒、皮疹、頭痛等,部分患者的軀幹和生殖器會出現類似天花的皰疹。兒童或免疫力低下族群則可能出現重症,多數患者會在幾周內康復,但也有病情嚴重的。經過初步基因分析,這次流行的猴痘病毒株,應該是來自西非,死亡率1%。

值得關注的是,這是猴痘病毒有史以來在流行地區之外爆發規模最大的一次,這次疫情的出現令人費解。因此,美媒近日披露出關於武漢研究室去年曾經研究猴痘病毒的消息,震驚外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