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李克強上位 是習近平刻意安排?(圖)

發表:2022-05-26 2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時評人分析李克強講話被官媒頭版長篇刊登,是習近平的刻意安排。(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時評人分析李克強講話被官媒頭版長篇刊登,是習近平的刻意安排。(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5月14日,中共黨媒新華社和《人民日報》同時刊登了總理李克強4月25日在國務院第五次廉政工作會議上的九千字發言,被指罕見。於此同時與習近平相關的新聞連續兩日未現頭版,外界認為是李克強上位、習近平失勢的信號。不過香港資深時評人、香港政府中央政策組前顧問劉細良卻持不同看法,認為這或許是習近平的刻意安排,習借用毛澤東的「陽謀」來引蛇出洞。

相關報導:李克強上位?時評人分析習近平是否失勢

劉細良表示,熟悉中共歷史的都了解「陽謀」的由來。當年毛澤東鼓勵黨外人士和知識分子給共產黨提意見,並承諾「言而無罪」,結果觸發一場反右運動,有統計指180萬知識分子被迫害。毛澤東不以為恥,還大言不慚地表示,「有人說這是陰謀,我們說這是陽謀。」

劉細良認為,二十大前夕權力鬥爭十分激烈,不排除習近平刻意利用黨媒捧起李克強,製造李上位的假象來試探某些人的立場。他分析,其做法背後的思路和「清零」是一致的,共產黨在權力鬥爭中的一種做法是「將矛盾升至最高點,導致有些人開始難以忍受」,這時就是考驗忠誠度的時機,看哪些人還在跟著權力核心,哪些人不跟。「方法很惡毒,置國家人民利益於不顧。」

劉細良說,「清零」是習近平親自指揮,親自部署的抗疫政策,該政策十分不合理,但似乎習近平為了鞏固權力,不惜一切代價嚴格執行,一人確診,萬人隔離。「於是『大白』就成為新時代的『白衛兵』」,「侵奪公眾權力」,嚴格封控,見人就抓,見人就打,就連中共經濟學者郎咸平的98歲老母也因封城失救而亡。

目前「動態清零」已經被習近平提升到「民族主義抗疫政策,代表『東升西降』」,反對「清零」即表示政治不正確,「反『清零』即反習,於是下面的人理解要執行,不理解也要執行。」即使封城製造很多慘案,很多百姓挨餓,很多長期病患者失救…… 

劉細良感嘆,作為國際城市的上海霎時「文明淪喪」。他形容上海封城如同當年的文革,「大白」如同「紅衛兵」,全部上海人,不論任何階層,都遭到「大白」的凌辱,從底層百姓到中產,甚至外國人都難以忍受,一解封就火速離開。

習近平嚴格實施「清零」政策,必然造成大量民怨,也會觸動很多黨內利益集團。劉細良分析,對待清零,有反對勢力「躺平」,但也會有反習勢力火上澆油,成為堅決擁護「清零」的支持者,「共產黨權鬥的邪惡就在於此」。

劉細良重申,四個指標可以反映習近平有無失勢:動態清零、對俄態度、經濟政策(主要針對科技企業)和對港政策。

警隊出身、鎮壓反送中有功的強硬派——李家超,將成為下屆香港特首,「如果習近平失勢,李家超一早就已經『收咗檔』啦,根本不會輪到他做特首」,可見習近平根本沒有失勢。

劉細良說,二十大來臨,各派都在策劃安排自己人進入核心班子,「誰入常委,誰入中委,誰入政治局等」。

他總結指,李克強被捧起,只是權鬥中的一步棋,但習近平並沒有失勢;習近平看到封城下,經濟數據轉差,因此才退後一步,讓李克強強勢出來,引蛇出洞,習在暗中觀察,看誰忠於自己。

另有評論亦和劉細良的看法不謀而合,認為習近平並沒有失勢,根本不存在習李之爭;而李克強的任期只有大約半年時間,如果李可以搞好經濟,習近平無限歡迎,如果搞不好,這個責任也要李克強來承擔。

評論強調,中共體制內沒有所謂「好領導人」,可以留在體制內至今的,都是黨性大於人性,換言之,都是維護黨的統治,而非人民利益,希望大家勿將希望寄望在李克強身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