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媽懟警察「我們不走」 拒絕轉運隔離(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5-27 16: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警察 上門
北京市某派出所警察和街道辦事處工作人員到居民家中告知居民要轉運隔離,女居民據理力爭,「我們不走!」。(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5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5月27日,網傳視頻顯示,北京市某派出所警察街道辦事處工作人員到居民家中告知居民要轉運隔離,一位女居民據理力爭,表示半夜砸門心臟受不了,家裡有老人、有孩子、自己有基礎病,「我們家走不了」,「你要覺得我違法了,你就按違法12345來找我!」最後警察等人摔門而去。

視頻中,一戶居民家門里門外站著幾個大白,進到門裡的兩個大白,有一人防護服上寫有「公安李方志」的字樣,女居民禮貌地請他們出示工作證,該警察說:「我是咱們區派出所的。」同時拿出證件給居民看。女居民又問另一個人:「您呢?」另一名大白說:「是街道辦事處的。」女居民說:「在群裡已經說的很清楚了,你們拿文件來,我們絕對配合。」警察想解釋,女居民馬上接著說:「你們空口白牙,居委會空口白牙的在群裡說了一下,不具備任何效力。」

這時,警察還想解釋,女居民馬上說:「您也沒有執法權,您就是派出所,你協助他們治安,但是我們不是罪犯。」警察說:「咱們根據…」。女居民快速回答說:「你根據哪個也要符合國家和北京市政府的要求...」。警察還想說話,女居民馬上說:「那個封控也好,轉運也好是有要求的,你們要拿來所有的,居民都要看到…」。警察一再想插話,女居民不等待警察說話,又說:「不是您查,您要展示我們所有的居民看。現在我們沒聽到,我們不收拾!我們不走!我們不走!你達到了要求,按要求符合北京市的規定。轉運是有要求和標準。」

女居民表示,四道口和另一個地方,「有住戶有陽性都不轉,而且我們整個小區,我們是在真空當中…」此時警察急於插話,女居民發怒說:「你要給我老百姓要說話的權,您先等我說完了,這是最基本的禮貌,您先等我說完了!您是警察,我尊重您,您先等我說完了!」女居民強調說:「到目前為止,到目前為止,沒有給我們任何就是具有法律法規效力的文件,一個都沒有,只是在群裡…,而且做核酸也好、採樣也好,還是昨天晚上…全都是半夜,絲毫不考慮我們有老人、有孩子、有這些基礎病的。我們反饋根本就不理我們,現在人家小區裡有陽性的都不轉,我們整個小區難道真空嗎?那個人從門口進來先接觸保安、物業、居委會。」

接續的視頻中,女居民又說:「如果符合規定我們絕對配合,但是北京人有句老話,這半夜砸門,這報燈的才半夜砸門呢!心臟根本就受不了!孩子睡得實實的從床上撈起來,迷迷瞪瞪地配合你們工作,還要怎麼配合?」警察和辦事處工作人員想說話,女居民馬上抱怨說:「我們不在一個地方喘氣嗎?一個小區就區別對待我們3號樓,沒道理的!我們心裏有怨言和想法!拜託你們也理解一下,好吧!然後,居委會是一問三不知,說問街道,問街道,街道說上級,哪個上級?哪個人?」

女居民表示,有知情人說都是口頭下達的,「憑你們一個口頭下達我們就要執行,您是派出所的,您是辦事處的,口頭我們就要執行,置法律法規於何地?對不對?」警察表示會拿出文字的東西給居民看。女居民說:「我們家裡有上學的孩子,有小孩子,我也有基礎病。我馬上就要抽血化驗,去開藥的時候,我走不了!」警察強調那邊有醫生。女居民說:「你解決不了!那邊的醫生只是管你死不死,解決不了我的具體問題。」警察急切問要規定還是要感受,女居民說:「我不是感受,是我們居民在群裡表達的很清楚。」

這時,警察對辦事處工作人員說:「她就是要感受,就是不想去…。」女居民提高聲音說:「不是說感受,您怎麼能這麼武斷地、斷章取義呢?您不讓我說,現在是您在執法,我們不是罪犯,街道希望我們配合,這是兩回事!」辦事處工作人員又在說著什麼,女居民說:「一會誰願意走我謝謝他!他走,我們家走不了,謝謝!你要覺得我違法了,你就按違法12345來找我,好吧?」警察和辦事處工作人員摔門而去,女居民怒喊:「什麼態度你們!還要別人配合!」

對此,網友紛紛表達看法,「無法無天,看看北京人怎麼教育他們,狗腿子沒有還下場,最後受懲罰的會落在狗腿子身上」「這是完全不讓別人說話」「配合是啥玩意兒?在美國沒有這個詞。除了法庭傳票有法律約束,其他一律可以拒之門外。」「希望這些大家能提供這些畜生的名字和家庭地址及家庭成員的有關信息,做好以後清算。提高自我保護意識!」

「臘肉不朽」說:「其實吧,這大媽也是佔了北京不能亂的便宜。換其他地方,無論你如何依法依理,早拖走了。在這片土地上,下跪,磕頭都解決不了問題,據理力爭僥倖逃脫只能算極端個例。」

「落日」說:「中國就總弄些不講法律的無理要求,就因為領導一句話,老百姓就被迫乖乖配合,美其名曰讓你配合工作。配合你麻痺啊,違法了你就抓我,那法條來判我,沒違法就滾犢子。」

據北京衛健委網站數據,5月25日,北京市新增本土COVID-19病毒感染者45例,5月26日新增29例。4月22日至5月26日15時,北京市累計COVID-19病毒感染者1670例,涉及15個區和經開區。截至26日15時,北京市共有高風險地區9個,中風險地區15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