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防疫醫院不作為 退伍軍人32歲獨子死亡(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5-28 0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退伍軍人兒子死亡
北京一名退伍軍人32歲的獨生子突發疾病求助順義區醫院,醫院以防疫為由未能及時救助致人死亡,該退伍軍人狀告醫院和責任人。(圖片來源:推特截圖)

【看中國2022年5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5月27日網傳北京市懷柔區一名退伍軍人32歲的獨生兒子,因突發疾病求助120急救,而「順義區醫院疫情防控原因無法接收患者」,導致其兒子不幸身亡。該退伍軍人認為北京順義區醫院害死了自己的兒子。

5月27日,原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發推說:「文章所說的順義區我很熟悉,那一帶公路暢通無阻,年輕人本不該死亡的。疫情沒奪命,清零奪人命。」推文內容顯示,該退伍軍人說:「為給不幸去世的兒子討回公道,特向北京市政府舉報、向社會各界反映北京順義區醫院(順義區急救中心)在疫情防控期間,嚴重玩忽職守,拖延急救,害死我32歲的兒子。」

該退伍軍人說,死者是其獨子,租住在北京市順義區南彩鎮後俸伯村平安街93號青年公寓,「5月11日凌晨因突感胸悶、胸痛,難以緩解,於3點38分給120打電話求救,120接電後,先是告知我兒子其居住地屬於順義區劃定的疫情管控區需向村委會報告,又於3點44分來電告知我兒子急救車在南彩鎮(距後俸伯村約3公里),急救人員正在穿防護服準備出發,且正在聯繫接收醫院。我兒子強忍疼痛,等候至4點03分(距求救後25分鐘),120又來電告知順義區醫院因疫情防控原因無法接收患者,正在聯繫區婦幼醫院。」

該退伍軍人還表示,此時其兒子雖然身體更加難受,但為迎接急救車還是在女友陪伴到樓下等候。「兩個年輕人在凌晨的大街上又苦等15分鐘,一直沒有等到急救車,此時,我兒子病情突然加劇,於凌晨4點21分(距求救後43分鐘)摔倒在地失去意識。其女友一邊對我兒子進行人工心肺復甦,一邊再次緊急撥打120工作人員電話求救,但直到10分鐘後,120急救車才於凌晨4點32分到達現場,距我兒子首次向120求救已經過去54分鐘。」

「據我兒子女友回憶,120工作人員將我兒子搬上急救車後,沒有對我兒子持續進行心肺復甦,也沒使用除顫儀進行搶救,急救人員還在車上告訴她,順義區醫院能否接收患者仍不確定。」該退伍軍人說:「凌晨5點左右,急救車到達5公里外的順義區醫院,醫院沒有急救人員立刻對接急救車、轉運患者,急救車上工作人員又與地面人員進行數分鐘溝通後才將我兒子送入急診室,此時,我兒子早已沒有呼吸、心跳。順義區醫院急診室對我兒子進行了兩個多小時搶救,完全沒有效果,於清晨7點30分左右宣布我兒子死亡。」

該退伍軍人強調:「順義區急救中心是順義區醫院內設機構,承擔120急救任務。從順義區醫院到我兒子駐地只有5公里多,按凌晨4、5點鐘路況,從醫院出車到達我兒子駐地只需10分鐘左右,如從120告知的南彩鎮出車,到達我兒子駐地只需6、7分鐘。如果順義區急救中心在接到我兒子首次求救後,能第一時間按北京市院前急救相關規定及時(4分鐘內)派出急救人員,我兒子將有足夠充分的時間安全到達順義區醫院,但令人氣憤的是,順義區急救中心以沒有協調好接收醫院為名遲遲沒有派出人員對我兒子進行急救,也未在電話中指導我兒子進行科學自救,而順義區醫院先是因為我兒子來自疫情管控區拒絕接收,後又沒有提前做好搶救準備,與急救車及時對接,最終延誤了我兒子原本十分充裕的急救時間,使他不幸殞命。」

該退伍軍人指出,其兒子生前身體健康,只要安全到達醫院就不會出現生命危險。「我兒子就是因為順義區急救中心、順義區醫院玩忽職守,不履行法定義務,不落實政府要求,喪失了年輕的生命!順義區醫院(急救中心)的做法害死了我兒子,給一個只有獨子的農民家庭帶來不可挽回的損失!」該退伍軍人最後表示,要求責任單位、責任人承擔全部責任,並對其進行民事賠償等。

對此,網友「劉陽」回覆說:「我認識的一癌症患者,因為疫情,沒辦法去北京,停藥了,自己在地方上弄了點兒中藥吃,四十多歲就去世了。」網友群星回覆說:「我房東的媽,挺好的一人,就在我隔壁,挺了兩週,去世了,因為醫院不開門,無法看病,每晚都叫疼,這就是動態清零嗎?」

「Chala」說:「這種說實話,封路的人,拒絕接診的人,也是奉命行事,患者要追究他們責任,最多上面讓他們背鍋。患者敢不敢追究最高決策者錯誤的清零政策的責任呢?有成百上千的人起來追究高層的責任,就有希望了。」

也有網友說:「在極權的地方,所有蟻民的命都不值一提。」、「清零就是為了殺人!貴黨一貫作風!和計畫生育是國策不一個路數嗎?」、「一個靠領袖思想運行的社會注定崩潰」、「草菅人命呀!」

據陸媒公開消息,5月27日,北京市COVID-19疫情防控工作第347場新聞發布會上通報,5月26日北京市新增本土感染者27例,5月27日0時至15時,北京市新增本土感染者20例,其中普通型5例、輕型11例、無症狀感染者4例。4月22日至5月27日15時,北京市累計1701例COVID-19病毒感染者,涉及15個區和經開區。截至目前,北京市共有7個高風險地區,中風險地區17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