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價大幅縮水 世界首富聚焦「對文明的最大威脅」(圖)

發表:2022-05-28 0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5月2日,世界首富馬斯克抵達紐約MET晚會現場。
2022年5月2日,世界首富馬斯克抵達紐約MET晚會現場。(圖片來源:ANGELA WEIS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世界首富伊隆.馬斯克同時經營著幾家公司,其中Tesla和SpaceX分別是電動汽車和太空技術領域的領導者。馬斯克最近又在忙於以440億美元收購推特。

他(和投資者)正在應對自1月份以來特斯拉股價下跌超過40%的情況。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截至5月24日,他的個人財富損失超過776億美元。儘管如此,馬斯克還是有時間去擔心其他的問題。

幾週以來,這位科技大亨一直在對富裕國家的人口因出生率暴跌而持續下降發出警告。

馬斯克於5月7日在推特上發帖稱,「除非有什麼改變導致出生率超過死亡率,否則日本最終將不復存在。」「這對世界來說將是一個巨大的損失。」

日本2021年的人口比去年同期減少了644,000人,至1.255億人。2021年是連續第11年下降。

馬斯克也擔心義大利、韓國人口下降

從那時起,馬斯克就一直在發布關於人口下降的消息。這個問題已經成為他個人十分關心的問題。在5月24日的推文中,這位七個孩子的父親引起了人們對義大利、韓國和香港的關注。

根據官方數據,義大利人口正在老齡化,馬斯克擔心這個國家可能會消亡。

「義大利。儘管我們的福利很好,但出生率卻在下降,」網路安全研究員Andrea Stroppa說,人口趨勢圖顯示義大利的出生率從1946年到2019年呈現下降趨勢。

「如果這些趨勢繼續下去,義大利將沒有人,」馬斯克推文回應道。

根據義大利國家統計局Istat的數據,2020年義大利的出生人數降至該國1861年統一以來的最低水平。這是連續第12年下降。

出生人數為404,892人,比2019年少15,192人。2020年死亡人數上升到746,146人,人口減少到5930萬居民。

根據1月至9月的現有數據,2021年繼續下降,與2020年前9個月相比,這一時期的出生人數減少了12,500人。2020年,居住在義大利的每名婦女的平均子女數量為1.24,是世界生育率最低的國家之一。

covid-19大流行在很大程度上解釋了這種下降。

除了義大利,馬斯克估計韓國和香港的人口正在以令人擔憂的速度下降。

「韓國和香港正在經歷最快的人口崩潰,」馬斯克推文寫道。他還提到世界銀行的數據顯示出生率最低的國家,「每名婦女生2.1個孩子能維持人口世代更替水平。」

越富有孩子越少?

馬斯克是目前是世界上最有影響力的首席執行官,他擁有近9500萬推特粉絲,並受到政界人士的追捧。他似乎決心利用他的社交平臺,將焦點放在這個問題上,並推動更廣泛的世界反應。

除了拉響警報外,馬斯克似乎還想打破傳統觀念的看法,即生活成本阻礙了一些人生孩子。

「與許多人的想法相反,一個人越富有,他們的孩子就越少,」馬斯克說,「我是一個罕見的例外。我認識的大多數人都沒有孩子或只有一個孩子。」

馬斯克似乎也不相信為阻止人口下降而實施的各種政策的有效性。

「好吧,那你為什麼要反對具有普遍學前教育、兒童保育投資、兒童稅收抵免、帶薪家庭假等的(拜登政府政策)Build Back Better呢?」一位推特用戶質問馬斯克。

「這些都沒有被證明可以提高生育水平,」另一位推特用戶回答道,「大多數歐洲和東亞國家都有所有這些政策,他們的孩子比我們少。」

馬斯克同意了這個推文的觀點:「正是!」

對他來說,要解決人口崩潰問題,他將其描述為「對文明的最大威脅」,我們必須從慶祝生小孩開始。

「我們只需要慶祝生孩子,」馬斯克說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