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茲:未來20年人類恐面臨新的全球大流行病 不是猴痘(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2-05-30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比爾‧蓋茲(Bill Gates)
比爾‧蓋茲(Bill Gates)認為,人類可能在未來20年面臨新的全球大流行疾病,可能是因為一種人造病毒。(圖片來源:Photo by Jack Taylo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30日訊】全球新冠疫情趨緩,各國解封,5月初才警告「全球疫情最糟情況仍未至」的微軟聯合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認為,人類可能在未來20年面臨新的全球大流行疾病,可能是因為一種人造病毒,也可能是氣候變遷相關後果導致的自然大流行,後者有50%機率發生。

比爾‧蓋茲:未來20年恐出現新的全球性流行病 不是猴痘!

比爾‧蓋茲​​​​​​​Bill Gates)在西班牙媒體《日報》(El Diario)5月28日刊出的專訪文章中指出,一種新病毒的出現,可能是由人類入侵新的生態系統引起的。

至於目前在歐美多國爆發的猴痘疫情,這位微軟聯合創辦人雖表示擔心,但不認為它會成為下一場大流行疾病。

今年5月初以來北美和歐洲出現數起猴痘Monkeypox)病例並快速擴散,在非洲以外已發現確診患者200人左右,世界衛生組織WHO)稱,猴痘不同尋常的快速傳播,可能只是該病毒擴散的開端而已。

綜合歐美媒體報導,在向世界各國簡報中,世界衛生組織(WHO)全球傳染病危害預防部門負責人布里安(Sylvie Briand)表示,近期猴痘(Monkeypox)在非洲地區以外不同尋常地快速擴散,可能只是個開端而已。

布里安(Sylvie Briand)說:「我們不知道現在是否只看到冰山一角。」未來數日會有更多的猴痘(Monkeypox)病例,「這不是大眾應該擔心的疾病,這不是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或其他迅速蔓延的疾病」。

5月初比爾‧蓋茲:新冠疫情最糟的情況恐尚未到來

各國轉向與新冠病毒共存之際,比爾‧蓋茲​​​​​​​Bill Gates)5月初接受《金融時報》專訪時表示:「世界仍有可能出現傳播力更強、致死率更高的變異株,我也不想烏鴉嘴,但疫情相關風險遠高於 5%,最壞的狀況可能還沒出現。」

儘管新冠確診死亡率下滑,全球新冠疫情主導病毒已從 Alpha、Beta、Delta 轉為  Omicron,又從  Omicron 衍生出 BA.2、BA.4、BA.5 等亞變種。白宮新冠疫情應對協調員 Ashish Jha 表示,Omicron 高感染力提醒人們,新冠病毒仍在潛伏,正如蓋茲所指出的那樣,病毒可能再次變異,從而導致更令人擔憂的毒株。

國際貨幣基金 (IMF) 估計新冠已導致全球損失14兆美元,蓋茲稱:「我們需要花費數十億來節省數兆美元。」

蓋茲在今年4月在 TED 演說上曾表示,世衛組織可能需要每年團隊上花費超過10億美元,儘管所費不貲,但對比下一場全球大流行病所付出的代價可能更加昂貴。

比爾‧蓋茲這些年的「預言」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財經頻道(CNBC)報導,美國微軟公司創始人、比爾和梅琳達蓋茨基金會聯席主席比爾‧蓋茲​​​​​​​(Bill Gates)在德國2022年度慕尼黑安全會議上發表講話時說,未來新的大流行可能源於與冠狀病毒家族不同的病原體。他補充說,如果現在開始投資醫療領域,技術的進步應該有助於世界更好地對抗它。

蓋茨和他的前妻梅琳達早在2000年1月就創立了比爾和梅琳達蓋茨基金會,目標是遏制傳染病擴散,關注全球人類健康。20多年來,該基金會致力於開發廉價藥物和疫苗解決方案,以治療貧窮和不發達國家的持續傳染病,如愛滋病、脊髓灰質炎和瘧疾。

蓋茨多年前就曾多次預警未來要發生大流行。

早在2015年的一次TED演講中,蓋茨引用了從2009年H1N1流感大流行、2014年埃博拉疫情和中東呼吸綜合征(MERS)疫情中吸取的經驗教訓,表示美國和其他國家並沒有為未來將要發生的大流行病做好準備。

蓋茨說:「如果在未來有什麼東西殺死了全球1000多萬人,那很可能是具有高度傳染性的病毒,而不是一場戰爭。它不是導彈,而是微生物。」

三年後的2018年4月,蓋茨在波士頓舉行的Shattuck演講中表示,比爾和梅琳達.蓋茨基金會持續對全球健康的關注使他預測到了即將要發生的大流行,並且他表示可能是由一種首次被發現的未知病原體引發。

在2019年底,新冠疫情暴發.....

2020年2月28日,國際頂級權威醫學期刊《新英格蘭醫學雜誌(NEJM)》上發表了蓋茨題為《Responding to Covid-19—A Once-in-a-Century Pandemic?》(《對新冠疫情的回應:百年一遇的大流行?》)的文章。從宏觀的角度提出瞭解決當前疫情以及預防下一次疫情的方法,併發出警醒:新冠肺炎可能成為百年不遇的大流行病,全球領導人應當立即行動起來,加強基本醫療體系,並且建立健全對於流行病的預警防控系統。他強調:「沒有時間可以浪費了」。

2020年6月4日,在全球疫苗峰會上,蓋茨宣布,將投入1億美元確保所有有需求者能用得起早期新冠疫苗。他還稱,將向全球疫苗免疫聯盟捐贈16億美元,用於為貧困國家提供疫苗。

2020年11月23日,蓋茨對在研的新冠疫苗持樂觀態度,並表示最先可能獲得FDA批准的兩種候選疫苗分別來自輝瑞和Moderna公司,它們的疫苗有效性似乎可以達到95%。

2021年11月18日,在新加坡彭博創新經濟論壇上,蓋茨稱,由於疫苗接種和抗病毒口服藥的推進,如果新冠病毒不再發生變異,2022年夏季將是全球疫情的拐點。屆時,新冠死亡率和感染率將可能會低於流感,各國的經濟也很可能會全面恢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