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兹:未来20年人类恐面临新的全球大流行病 不是猴痘(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2-05-30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比尔‧盖兹(Bill Gates)
比尔‧盖兹(Bill Gates)认为,人类可能在未来20年面临新的全球大流行疾病,可能是因为一种人造病毒。(图片来源:Photo by Jack Taylo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30日讯】全球新冠疫情趋缓,各国解封,5月初才警告“全球疫情最糟情况仍未至”的微软联合创办人比尔‧盖兹​​​​​​​(Bill Gates)认为,人类可能在未来20年面临新的全球大流行疾病,可能是因为一种人造病毒,也可能是气候变迁相关后果导致的自然大流行,后者有50%机率发生。

比尔‧盖兹:未来20年恐出现新的全球性流行病 不是猴痘!

比尔‧盖兹​​​​​​​Bill Gates)在西班牙媒体《日报》(El Diario)5月28日刊出的专访文章中指出,一种新病毒的出现,可能是由人类入侵新的生态系统引起的。

至于目前在欧美多国爆发的猴痘疫情,这位微软联合创办人虽表示担心,但不认为它会成为下一场大流行疾病。

今年5月初以来北美和欧洲出现数起猴痘Monkeypox)病例并快速扩散,在非洲以外已发现确诊患者200人左右,世界卫生组织WHO)称,猴痘不同寻常的快速传播,可能只是该病毒扩散的开端而已。

综合欧美媒体报导,在向世界各国简报中,世界卫生组织(WHO)全球传染病危害预防部门负责人布里安(Sylvie Briand)表示,近期猴痘(Monkeypox)在非洲地区以外不同寻常地快速扩散,可能只是个开端而已。

布里安(Sylvie Briand)说:“我们不知道现在是否只看到冰山一角。”未来数日会有更多的猴痘(Monkeypox)病例,“这不是大众应该担心的疾病,这不是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或其他迅速蔓延的疾病”。

5月初比尔‧盖兹:新冠疫情最糟的情况恐尚未到来

各国转向与新冠病毒共存之际,比尔‧盖兹​​​​​​​Bill Gates)5月初接受《金融时报》专访时表示:“世界仍有可能出现传播力更强、致死率更高的变异株,我也不想乌鸦嘴,但疫情相关风险远高于 5%,最坏的状况可能还没出现。”

尽管新冠确诊死亡率下滑,全球新冠疫情主导病毒已从 Alpha、Beta、Delta 转为  Omicron,又从  Omicron 衍生出 BA.2、BA.4、BA.5 等亚变种。白宫新冠疫情应对协调员 Ashish Jha 表示,Omicron 高感染力提醒人们,新冠病毒仍在潜伏,正如盖兹所指出的那样,病毒可能再次变异,从而导致更令人担忧的毒株。

国际货币基金 (IMF) 估计新冠已导致全球损失14兆美元,盖兹称:“我们需要花费数十亿来节省数兆美元。”

盖兹在今年4月在 TED 演说上曾表示,世卫组织可能需要每年团队上花费超过10亿美元,尽管所费不赀,但对比下一场全球大流行病所付出的代价可能更加昂贵。

比尔‧盖兹这些年的“预言”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报导,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兹​​​​​​​(Bill Gates)在德国2022年度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发表讲话时说,未来新的大流行可能源于与冠状病毒家族不同的病原体。他补充说,如果现在开始投资医疗领域,技术的进步应该有助于世界更好地对抗它。

盖茨和他的前妻梅琳达早在2000年1月就创立了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目标是遏制传染病扩散,关注全球人类健康。20多年来,该基金会致力于开发廉价药物和疫苗解决方案,以治疗贫穷和不发达国家的持续传染病,如爱滋病、脊髓灰质炎和疟疾。

盖茨多年前就曾多次预警未来要发生大流行。

早在2015年的一次TED演讲中,盖茨引用了从2009年H1N1流感大流行、2014年埃博拉疫情和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中吸取的经验教训,表示美国和其他国家并没有为未来将要发生的大流行病做好准备。

盖茨说:“如果在未来有什么东西杀死了全球1000多万人,那很可能是具有高度传染性的病毒,而不是一场战争。它不是导弹,而是微生物。”

三年后的2018年4月,盖茨在波士顿举行的Shattuck演讲中表示,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持续对全球健康的关注使他预测到了即将要发生的大流行,并且他表示可能是由一种首次被发现的未知病原体引发。

在2019年底,新冠疫情暴发.....

2020年2月28日,国际顶级权威医学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JM)》上发表了盖茨题为《Responding to Covid-19—A Once-in-a-Century Pandemic?》(《对新冠疫情的回应:百年一遇的大流行?》)的文章。从宏观的角度提出了解决当前疫情以及预防下一次疫情的方法,并发出警醒:新冠肺炎可能成为百年不遇的大流行病,全球领导人应当立即行动起来,加强基本医疗体系,并且建立健全对于流行病的预警防控系统。他强调:“没有时间可以浪费了”。

2020年6月4日,在全球疫苗峰会上,盖茨宣布,将投入1亿美元确保所有有需求者能用得起早期新冠疫苗。他还称,将向全球疫苗免疫联盟捐赠16亿美元,用于为贫困国家提供疫苗。

2020年11月23日,盖茨对在研的新冠疫苗持乐观态度,并表示最先可能获得FDA批准的两种候选疫苗分别来自辉瑞和Moderna公司,它们的疫苗有效性似乎可以达到95%。

2021年11月18日,在新加坡彭博创新经济论坛上,盖茨称,由于疫苗接种和抗病毒口服药的推进,如果新冠病毒不再发生变异,2022年夏季将是全球疫情的拐点。届时,新冠死亡率和感染率将可能会低于流感,各国的经济也很可能会全面恢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