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3教練機墜毀 23歲少尉飛官殉職(圖)

作者:李佳琪 發表:2022-05-31 1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AT-3教練機墜毀高雄尋獲殘骸遺體
AT-3教練機墜毀高雄尋獲殘骸遺體。(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5月31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今(31日)上午1架AT-3教練機高雄岡山基地起飛執行訓練任務時發生事故。目前該架失聯的AT-3教練機確定墜毀,少尉徐大鈞殉職

空軍一架AT-3教練機今日上午在高雄進行單飛訓練,起飛5分鐘即光點消失,經岡山地區警消緊急搜尋,證實飛機失事,並已發現飛機殘骸。

國防部稍早也發出聲明證實,飛官徐大鈞少尉殉職。國防部對同袍傷損深感哀痛與不捨,將依總統蔡英文指導,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並徹底釐清肇因。

據瞭解,死者為年僅23歲的少尉飛官徐大鈞,此次飛行是其第2次單機單飛,累積飛行總時數為126.20小時,AT-3飛行時數為24小時。

空軍司令部參謀長黃志偉中將今日宣布,目前已暫停所有空軍官校所有學員的飛行訓練任務,包括基本組、戰鬥組及空運組。

空軍指出,失事飛機總飛行時間約6068小時,上次大檢出站時間為2月17日,出站後飛行約78小時,近一年無重大修護事件。

中央社消息稱,國機國造、首架AJT(Advanced Jet Trainer)新式高教機2019年在臺中漢翔公司正式出廠,並定名為「勇鷹」,國軍採購共66架。

去年6月,「勇鷹」在臺中首飛成功、第2架原型機也在去年12月首飛,未來將逐步取代AT-3教練機及F-5部訓機,銜接未來F-16V(Block70、Block20)等先進戰機戰訓任務。

報導稱,AT-3教練機是由航空發展中心自行研究設計與製作,使用TFE731-2-2L渦輪扇噴射發動機,首架民國69年出廠、共生產63架,73年正式服役,空軍官校74年換裝作為高級飛行訓練使用,服役迄今38年來共發生15起意外事故,其中有10人殉職。

AT-3教練機失事記錄

1990年8月7日

編號0845機,在澎湖縣馬公機場故障迫降,飛官羅夢雄中校輕傷,陳水乾少校人平安。

1990年9月6日

編號0837機,因機械故障墜毀在嘉義大埔地區,1名飛官跳傘獲救。

1991年4月23日

編號0831機,在高雄燕巢地區失事墜毀,教官周國祥、學官楊鐵忠獲救。

1992年10月14日(2人殉職)

編號0804機,因航管人員導航錯誤於屏東山區撞山,飛官陳志恆、飛行生林明正殉職。

1994年1月26日(1人殉職)

編號0850機,於新竹外海失控墜海,劉兆瑞上尉獲救、黃錦鴻中校殉職。

1994年11月7日

編號0858機,因發動機熄火墜毀在苗栗外海,飛官傅惠民、張志勇2人獲救。

1995年6月11日

編號0827機因飛機降落時,鼻輪未放妥衝出起火,在跑道上失事,飛官王光璽、段連升重傷。

1996年2月28日

編號0843機,發動機冒煙墜毀在高雄市橋頭區,中尉學官陳厚志受傷。

1997年6月27日(1人殉職)

編號0833機,因操演失控墜機於岡山校區機場,空官雷虎小組教官徐海華少校殉職。

1998年9月5日

編號0826機,降落滑行時在跑道上起火,學官少尉陳家梁跳傘獲救。

2003年6月11日(2人殉職)

編號0827機,少尉學員邱一峰與少校教官段連升在進行目視飛行訓練科目時,墜毀在臺東關山附近,兩人皆不幸殉職。

2012年2月3日

編號0816與編號0809機,下午在南部上空進行操演時,發生擦撞意外,其中一架墜毀於屏東縣春日鄉山區,另一架編號0816機則安然返回基地,兩名飛官飛行員曾國維和張國強跳傘受傷。

2014年10月21日(1人殉職)

編號0847與編號0815機,中午在岡山基地附近進行雷虎演練,發生擦撞墜機意外,四號機和六號機靠太近引發擦撞,中校莊倍源駕駛因座位彈出機體,還來不及拉傘就墜落玉米田,殉職罹難;另外一架由中校楊志平駕駛的四號機,平安返回空軍基地。

2015年9月22日(2人殉職)

編號0851機,於南投山區進行飛行訓練,因撞山墜毀,少校王勁鈞、中尉飛行官黃俊榮兩人皆不幸殉職。

2022年5月31日(1人殉職)

編號0852機,於高雄地區進行飛行訓練時,墜毀於岡山區田厝一路77號附近,飛官少尉徐大鈞不幸殉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