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美小姐當驅逐艦長 每天必做2件事(視頻)

作者:趙長歌 發表:2022-05-31 2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來到《長歌行》,我是趙長歌。

比褲襠掏手雷、飛針打鬼子還要雷人的情節,在中國大陸又上演了,近日又有選美小姐當上中國大型驅逐艦艦長。她自己說,我做艦長,每天必做兩件事。第一件,是早上五、六點,背著小包去練習游泳,分秒必爭地彌補自身短板。第二件,是一定要幫官兵整理領帶,無論職位高低,她都會第一時間要求其改正,韋慧曉從不在意異樣的目光。

1977年出生的韋慧曉,23歲剛畢業,就當上了華為副總裁的秘書;4年後,參加環球洲際小姐選美入選中國區10佳;2012年,她35歲了,寫了一封自薦信要參軍,3天就被特批;2022年,入伍不到10年,她當上了大型導彈驅逐艦紹興艦的艦長。

陸媒和廣東省共青團等官方賬號,釋出韋慧曉在艦上對官兵講話的短視頻,吹捧著其「傳奇」履歷。連撒貝寧採訪她時都直呼:「您的這種人生履歷牛到電視劇都不敢這麼拍。」

褲襠掏手雷,石頭打飛機……天天被抗日雷人劇洗腦,可能會產生一種錯覺,認為現實中的「魔幻」都是「正常」的。人家的艦長都是練習怎麽指揮作戰,共軍的女艦長練習的是怎麽游泳。是,電視劇已經夠雷人的了,可現實比電視劇還雷!電視劇已經夠侮辱人智商的了,可現實比電視劇還侮辱人的智商!

「宰相必起於州部,猛將必發於卒伍」,是習近平曾多次引用過的古語,這句話出自《韓非子》,意思是,宰相都是從基層州部中鍛鍊上來的,猛將都是從軍隊卒伍中摔打、磨礪出來的。

韋慧曉的這種火箭式提拔,顯然不符合這一點。當媒體問韋慧曉,作為中國海軍史上首位女艦長有甚麽感受?韋慧曉回答:「時間第一不重要,實力第一才最為重要!我要打破性別的藩籬,與男性比,與國內最強,全世界最強的比!」

好大口氣,全世界最強的男性海軍名將,近代海軍的頂級精英人物,在戰時狀態下的特殊時期,都很少有這麼提拔的。韋慧曉的履歷,要是這些海軍牛人還健在,估計都得看傻了眼。

被日本海軍奉為軍神的東鄉平八郎,曾在對馬海峽海戰中率領日本海軍大破沙俄海軍。他1863年從軍,1884年任天城艦艦長,這個過程,東鄉用了21年時間。

大家都非常熟悉的日本帝國海軍名將山本五十六,二戰期間擔任日本海軍聯合艦隊司令長官,在太平洋戰爭期間策劃並指揮了數次戰役,例如偷襲珍珠港以及中途島戰役。1904年業於江田島海軍兵學校,1928年山本首次指揮軍艦,成為五十鈴號輕巡洋艦的艦長,此後又調任赤城號航空母艦艦長。從軍校畢業,到當上艦長,山本用了24年時間。

二戰中美軍人氣最高的將領之一,因作風勇猛而獲綽號「公牛」的哈爾西(海爾賽),因為人隨和,也被稱為「水兵的海軍上將」,深受部下愛戴。哈爾西的父親老威廉·哈爾西是美國海軍上校。出身海軍世家的哈爾西,1904年,畢業於美國海軍學院,因為趕上第一次世界大戰,1918年擔任邵號驅逐艦艦長。即便有海軍世家背景,還趕上了世界大戰,從軍事院校畢業算起,到升任艦長,哈爾西也用了14年時間。

美國五星上將、海軍將領尼米茲,他的晉升比較特殊,美國有10艘一級航母是以尼米茲命名的。1901年,尼米茲進入美國海軍學院學習。當時適逢美國海軍進行擴建與現代化,為解決戰爭中士官人數不足的問題,海軍學院錄取人數不僅比往年多,連學員畢業時間也提前了。當時,因日本在日俄戰爭未獲賠償,復員軍人大量進入美國勞工市場,使日美關係惡化,產生戰爭危機,羅斯福因而調遣大西洋部分艦隊進入太平洋,在這種情況下,尼米茲於1907年受命指揮了迪凱特號驅逐艦。即便是光速提升的尼米茲,也是正兒八經的海軍出生。而且,尼米茲有非常強的專業背景,他以研究潛艇為主,也是美軍中柴油引擎技術的專家。

跟這些世界近代海軍史上的風雲人物相比,韋慧曉的履歷不是神奇,而是奇怪,因為這位女艦長的情況是,她的資歷嚴重不足。作戰指揮可不是兒戲!

有人把韋慧曉同美國海軍首名航母女艦長艾米·鮑恩施密特相比較,不過,看看鮑恩施密特的履歷就會發現,人家也是有著很強的專業背景和任職經歷的。

鮑恩施密特大學期間,她就讀於美國海軍學院,這是美國海軍,和美國海軍陸戰隊的軍官基礎本科教育學校,鮑恩施密特攻讀的是海洋工程學系。就在她畢業的前一年,國會解除了女性軍人擔任此類職務的禁令。這項法案,讓鮑恩施密特成為首批在戰鬥艦艇上服役的女性艦員。2018年,鮑恩施密特在接受採訪時坦率表示:「這項法案徹底改變了我的生活。」

隨後,鮑恩施密特成為了一名海軍飛行員,被部署到波斯灣,隨「Light45」反潛直升機中隊在「約翰·楊」號驅逐艦上服役。她後來還擔任過飛行教員、部門主管和多支直升機中隊的指揮官,有著超過3000小時飛行時數。

儘管具有很好的專業背景和職業經驗,鮑恩施密特一路攀升到艦長,也用了近30年的時間。她是最能體會在海軍服役的女性們所面臨的困難的人,執掌艦長一職的鮑恩施密特形容,這份工作「幾乎是世上最令人難以置信的」。

所以,難怪消息一出,人們紛紛戲説,選美小姐當艦長,中共這是要「武統」臺灣,還是「舞統」臺灣?

坊間傳説,韋慧曉之所以能夠獲得火箭提拔,是因為她是個紅三代。韋慧曉是廣西百色人,中共的開國上將韋國清就是廣西人,參加百色起義,從瑞金,到長征,到八路軍、新四軍,到山東野戰軍、華東野戰軍,到駐越南軍事顧問,到廣州軍區第一政治委員,廣東省委第一書記,最高職位是總政治部主任,中共中央軍委副秘書長。

據稱,韋慧曉的父親也在軍中任要職。不過,官方資料從未提及她是否出自軍人世家,只塑造稱,她是大山裏長大,放棄百萬年薪從軍。

不管這個傳説是不是真的,但可以確定的是,不會打仗的人帶兵打仗,將造成嚴重的後果。歷史上,趙國名將趙奢之子趙括「紙上談兵」,致40萬趙軍大敗於長平,趙軍主力全軍覆沒。

1985年,中共名將粟裕之子粟戎生,以紅二代身份作戰指揮。粟戎生本來是新提拔才一年的200師師長,戰前靠疏通高層,火線提拔當上了67軍的參謀長,想藉著戰爭,有機會晉升的更快,來個一步登天。不過,他的這趟鍍金之旅,卻成了199師官兵的悲情之旅。

到了前線的粟戎生立功心切。當時,中越雙方是越軍在山上據險而守,中共軍隊在山下伺機而動,態勢是「敵在暗處,我在明處」。粟戎生卻下令,不惜一切代價拿下越軍山頭,一仗下去數百士兵戰死,軍部內誰都不能提意見,老師長鄭廣臣反對粟戎生不顧一切的衝鋒命令,勸粟戎生得愛護戰士生命。粟戎生就到軍長處告鄭師長的狀,說其厭戰、畏戰,一番操作,鄭廣臣的指揮權被解除,粟戎生成了指揮者,部隊上下都得聽他的。在他的瞎指揮下,仗越打越糟,人越死越多,而且誰都不能提意見,如果提意見,第二天就會被派到前線衝鋒。

這種情況下,全軍戰士對粟戎生怨氣極大。一天,一名戰士拿著衝鋒槍衝進了67軍司令部,軍長被打傷,參謀長粟戎生躲在桌子底下逃過一劫,開槍的戰士主要是衝著粟戎生去的。粟戎生差點挨槍子兒是中越戰爭中的一件大事。

67軍慘敗後,軍中上下一片哭聲和罵聲,嚇得粟戎生帶著軍部的指揮組,悄悄就跑了。走的時候,沒有一個人去送他們。

這些前車之鑒很多,難怪一名大陸網友看到這則消息說:「出奇的憤怒,這可是導彈驅逐艦!這個選美小姐打仗會坑死整個艦隊,可能導致國家滅亡。」臺灣網友則幽默地評論:「一看對岸是這個水平我就放心了。」

觀眾朋友們,以上就是《長歌行》今天的內容。如果您喜歡我們的節目,別忘了訂閲、點讚和留言~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

大家好,歡迎來到《長歌行》,我是趙長歌。🐼。

喜歡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開啟小鈴鐺🔔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