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田時間】李克強為保經濟向習近平發難?(視頻)

作者:李靜汝 發表:2022-06-01 17: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2/6-1/p3159601a641939013-ss.jpg
謝田時間(圖片來源:看中國)

【看中國2022年6月1日訊】 (看中國記者李靜汝採訪報導)據悉,有海外媒體分析,從中共總理李克強最近召開的10萬餘官員下至縣級參與的「全國穩經濟大盤電視電話會議」,就不難看出,中國的經濟形勢非常糟。看中國記者採訪了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講席教授謝田博士。

李克強10萬人大會 內容有所保留

中國大陸媒體估計,中共總理李克強召開的「全國穩住經濟大盤電視電話會議」,參與者下至縣級,人數超過10萬,規模之大,歷史罕見。引外界關注。謝田對此表示:「我看了李克強講話的文字稿,雖然是個內部講話,但是他也知道這麼多人參加,很可能有些東西就會漏出來的,所以他還是有所保留,沒有完全把真正的細節告訴參會者。但是就他披露出來的這些內容來看,中國經濟是非常非常的嚴峻。

我覺得實際上中國已經真的陷入了一種嚴重的衰退。他講的那些,以及他給出的一些數字,包括零售、失業問題的數字,還有他提供了全國用電發電的數字,從3月份到4月份下降幅度就高達5%。這個用電、發電量,我認為是一個可能替代性的數據,來估計中國經濟的數字。」

李克強帶領政府體系 向黨體系發難?

謝田進一步表示指出:「還有一點,他跟這些政府官員兜了一些底,告訴他們嚴峻的情況,要求這些官員會後要貫徹領會會議精神,要把這些跟他們的上司匯報,比如縣長向縣委書記匯報,市長向市委書記、省長向省委書去匯報。這實際上是一種逼宮的架式。李克強作為中共總理,他看到這個經濟處於崩潰的邊緣。

我認為他實際上串通了中共國務院體制,政府體系的一些官員,就是上下串通,搞地方包圍中央,向黨務系統發難,或者是向黨務系統挑戰。實際上就是暗示他們,中國經濟要完蛋了,我們已經在水下了,你不要再窮折騰了,不要再搞這些清零政策,要救救經濟了,現在已經到了一個非常非常嚴峻危機的地步了。

中共現在說今年經濟保證5.5這個目標,我看根據李克強的口氣根本就達不到。當然我們都知道中共一直在數字上造假。李克強應該也是心知肚明。」

李克強想像體現高層內鬥的風向桿?

據報導,中共新華社,在李克強召開10萬人官員經濟會議的當天發表文章,宣稱中國在習近平的領導下,推動高質量發展和高水平安全動態平衡,中國經濟發展前景一定會更加光明。有外媒指出,李克強和官媒釋放不同信息,說明瞭高層圍繞清零的角逐。謝田對此認為:「我不認為李克強有這個魄力或者野心,試圖把習近平拉下來,自己上去。我們知道本來李克強應該成為中共的首腦,也許他那時候還有一點野心,但這兩屆任期下來,我看他基本沒有這個野心。他就是一個唯唯諾諾的,在習近平的高壓下,只是起了中共機器上一個螺絲釘的作用,說大點,也就是起了一個工程師、機械師的作用。而且他也會替習近平揹黑鍋。因為中共每次的折騰、各種運動,包括清零政策,造成的經濟負擔,實際上都是政府政務系統這些人包括總理來背鍋。

我想李克強即使對習近平有不同意見、有抱怨,甚至逼宮或向黨務系統挑戰,其實也是為了保經濟,而保經濟的目的也是要保共產黨的政權。所以他們兩個人是有摩擦,這是肯定的。我看這次的摩擦目前習近平似乎處在下風。你看現在大陸各地的新華書店,都把書店裡原來習近平著作的專櫃給撤掉了。中共前不久還推出了習近平的小紅寶書、習近平語錄,這些也都撤了。

還有中共的媒體人民日報、新華社、光明日報這些,頭版本來是習近平永遠佔據頭條的,現在也經常有撤換。這顯然是政治上的一種角逐。甚至外界傳言習近平二十大不可能連任的。當然我認為這個不是李克強,就像我剛才講,他只是個技術官僚,只是搞經濟的,實際上是中共黨內的另一方的力量,江曾等反習的力量在起作用。

為什麼這麼說呢?你看習近平剛剛推出不准退休老幹部妄議中央。這個矛頭就非常明顯,就是這些大佬在後面議論他,顯然這個反習的力量也非常強大。習近平也確實把經濟搞的一團糟,外交也是一團糟。所以他現在在媒體上、在各個方面出現的頻率、勢頭都有所降低,甚至包括李克強這樣的人都可以出面,向他挑戰,正好說明他現在很可能是失勢。但是我們也知道,中共內部那些鬥爭是非常殘酷的。總的來說,中共的內鬥可能會導致中共的垮臺,這個都是非常有可能的。」

中共經濟沒救了嗎?

據悉,有專家預測目前整個世界的通貨膨脹繼續上升,世界經濟形勢非常嚴峻。謝田進一步分析指出:「我們先說美國經濟。我們知道美國經濟今年第一季度下降1.4,現在修正的數字是1.5。現在看來第二季度,還有一個月,恐怕也不被看好。通貨膨脹仍然保持在8%以上的高位。美國4月的住房銷售,包括新房銷售都大幅度減低了17%,這個是非常大的一個轉折。因為過去兩年房子一直都非常的火熱,無論新房、舊房,價格都在上升,而現在突然銷售下降。

利率上升沒有遏制住通貨膨脹,但是實際上已經使得房貸利率升高,這個可能會進一步的遏制房地產市場的增長。現在美國還比較不錯的數字,就是美國的就業率,美國失業率還是比較低,3%左右。但是如果經濟繼續下滑,公司開始裁員,失業率也會上升。所以在美國來說,現在基本上經濟有可能進入一種衰退的情況。美國作為世界經濟龍頭老大,美國一旦進入衰退,歐洲這些國家、日本等發達國家都很可能進入衰退。發展中國家就會更困難。尤其現在世界範圍的通脹、糧食、能源價格的上升,對很多發展中國家、小國家都是一種巨大的打擊。還有俄烏戰爭,也會帶來非常大的經濟負面影響。

所以在這個背景之下,中國經濟確實就更難了。李克強這次的10萬官員會議,也更明確露出了這一點。儘管人民日報、經濟日報那些文章,避重就輕,實際上也已經承認了這個形勢的嚴峻,只是說我們以後會好,給人灌迷魂湯。就是說中共自己也承認了問題的嚴重性,所以中國經濟你可以說很難救。因為上一次中國經濟危機的時候,還可以指望這些歐美國家,指望華爾街幫它渡過難關。但現在華爾街也不相信中共,美資、歐洲等外資都在撤出中國,供應鏈也在撤離中國。並且美國也在加強對中國公司在美國上市融資的限制,所以可以說整個中國的外部經濟環境已經嚴重惡化,中國出口下滑的趨勢非常大。現在唯一的一點,中國還在繼續灌水,搞基建,但這個很難支撐下去,因為房地產市場下滑也非常大,所以中國經濟應該是真的沒救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