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33週年 吳釗燮:中共專制變本加厲(圖)

作者:李佳琪 發表:2022-06-03 17: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6月4日,香港市民自發前往維園悼念六四
圖為香港市民悼念六四。(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看中国2022年6月3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六四」天安門事件33週年將至,中華民國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今(3日)發聲明呼籲,北京應省思「六四事件」歷史教訓,落實民主、保障人權。

陸委會今日發表聲明指出,1989年中國共產黨以武力鎮壓要求政治改革的學生與群眾,迄未反思錯誤,仍持續監控、打壓言論自由及侵犯人權,「我們表達高度遺憾」。陸委會呼籲北京當局真誠面對『六四事件』歷史真相,啟動政治改革、落實民主治理及公民社會參與,才能對內提升人民福祉、對外改善國際形象。

陸委會提到,中國共產黨為鞏固長期一黨專政,加強箝制言論及管控自由,近年來改善空間益形窄化,更一再忽視臺灣及國際社會關切,設立所謂「再教育營」,非法囚禁少數民族並強迫勞動,又毀棄對香港的「一國兩制」保證,更以國安法壓制港人民主自由,完全無視人權價值和國際承諾,與其所標榜「以人民為中心」的理念背道而馳,是造成內部社會治理僵化及深層矛盾的主要原因。

陸委會說,民主自由與人權法治,是臺灣及全球珍視的生活方式與一致理念;兩岸關係的良性發展與區域的和平繁榮,也都是植基在此基礎之上。

陸委會強調,「六四事件」的歷史教訓,正是當前中共政權必須面對正視的課題,唯有真正學習與落實民主人權、放棄以「政軍脅迫」的強制方式處理分歧,尊重與理解臺灣2300萬民眾,對國家主權及兩岸和平的堅持,才是其應對當前內外部挑戰的務實之道。

《自由時報》報導稱,外交部長吳釗燮2日應加拿大渥太華大學「人權研究暨教育中心」邀請,在該中心40週年研討會發表開幕致詞時也談到了中共當年血腥鎮壓六四學生。

吳釗燮表示,六四天安門事件即將屆滿33週年,當年以血腥鎮壓的專制政權,如今變本加厲。俄烏戰事益發凸顯威權與民主陣營的鮮明對立,中共與俄羅斯不僅沆瀣一氣,更在日本海舉行聯合軍演,威脅區域安全。

吳釗燮還提到,中共政權以經濟及科技力量,操弄滲透、脅迫及認知作戰等惡意手法,企圖破壞民主國家的言論自由與市場經濟制度,對全球自由、民主、人權等普世價值構成嚴峻威脅,挑戰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吳釗燮強調,臺灣對遭強權侵逼的烏克蘭感同身受,面對中共威脅,臺灣始終守護自由與繁榮,與理念相近國家堅定合作,以維持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捍衛自由民主共享價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