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食族注意啦!這6道菜別常常點(組圖)

發表:2022-06-04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吃飯 點菜 廚師
如果你是外食族,這6道菜別常常點。(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吃飯是一門藝術,點菜是一門技術。你是經常在外用餐的「外食族」嗎?如果是的,這6道菜可別常常點。

為了迎合食客的口味,很多廚師都會往往放不少鹽以及添加劑,比如雞精、味精等,長此以往,會影響健康,所以有些菜,還是不點為好。

第一、濃湯

很多人認為老火慢燉的濃白色湯,可謂是營養十足。但實際上,這些白色濃湯都是滿滿的脂肪,甚至有些為了顏色好看,還會使用一些乳化糖分來沖泡。

另外,為了達到鮮美的口感,有些老火湯可謂是燉得長久,但同時嘌呤和脂肪也會增加,此外還會添加一些雞精、味精、肉類等湯料,鈉含量也不少。

第二、水煮菜

一般來說,像水煮菜、水煮魚等這類食材,往往都不是「水煮」,而是「油煮」。

最關鍵是,由於油並不便宜,因此不排除一些飯店會用煎炸所剩下的油做成「水煮菜」,可不僅增加油脂攝入,同時還可能避免有害物質攝入。

第三、乾煸菜、乾鍋菜

雖然乾煸只需要使用少量油,但茄子這樣的食材本身結構都像海綿一樣,容易吸油,從而讓這道菜成了「吸油大戶」,變得不再健康。

可以改變烹飪方式,先把茄子和土豆蒸熟,再放少量的油,與菜椒一起快速翻炒,這樣就可以減少食用油的添加量。

吃飯 點菜 廚師 清蒸魚
清蒸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第四、魚 不要油炸的

魚肉中含有豐富的DHA、蛋白質和維生素,但像松鼠鱖魚、炸帶魚等,往往因為烹飪方法而變得不夠健康,因為油炸的處理方式使魚肉吸收了大量的油分,同時營養物質也因高溫而受到破壞,增加健康隱患。

建議選擇清蒸、燉煮的烹飪方式,比如清蒸魚等。

第五、蔬菜 也不要油炸的

蔬菜,在油炸過程中,溫度高達200度左右,比清炒的溫度要高得多,必然會破壞食材中大部分的維生素,比如維生素B、維生素C、維生素A、胡蘿蔔素、番茄紅素等,經過油炸後都會大大流失。

除此以外,油炸會產生大量有緻癌風險的有毒物質,以及加速細胞衰老的物質,對人體健康極為不利。

第六、炒粉、麻團、炸糕等糖油混合物

炒粉、麻團、炸糕等,既含油又含糖,熱量相當豐富。

還有酸辣土豆絲,酸酸辣辣口感不錯,但一碗土豆絲蓋飯,沒準可能等於三碗米飯。

所以,若在挑選主食,不妨可以選擇一些「五穀豐登」,比如清蒸紅薯、玉米、紫薯......這樣不僅花樣多,而且還有助於血糖控制以及血脂。

或許,看到這裡,不少人就會說到——等你們說完,還有啥可吃呢?是希望吃得健康啦。

但若偶爾遇到美食,還是那句經典台詞——做人,最重要就是要開心!那就開懷大吃吧!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