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逮捕前川普政府經濟顧問納瓦羅(圖)

發表:2022-06-04 16: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前總統川普政府時期的白宮高級經濟顧問彼得·納瓦羅(Peter Navarro)。(圖片來源: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國前總統川普政府時期的白宮高級經濟顧問彼得.納瓦羅(Peter Navarro)。(圖片來源: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4日】(看中國特約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於週五(6月3日)逮捕了前總統川普政府時期的白宮高級經濟顧問彼得.納瓦羅(Peter Navarro),納瓦羅被指控藐視國會而受到司法部起訴。一些法律專家認為對納瓦羅的刑事起訴和逮捕是政治迫害。

綜合多方媒體的消息,納瓦羅在不理睬由民主黨主導的國會眾議院特別委員會調查2021年1月6日國會大廈騷亂事件時對他發出的傳票後,他被指控藐視國會。

根據今年2月份「國會1月6日特別委員會」發出的傳票,納瓦羅被指示向該委員會提供證詞和文件。

本週二(5月31日),納瓦羅向國會提起起訴,他認為調查1月6日國會大廈騷亂事件的眾議院特別委員會是非法的,因此它在2月份向他發出的傳票在法律上是不可執行的。納瓦羅起訴了該委員會的成員,以及眾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和華盛頓DC的美國檢察官馬修.格雷夫斯(Matthew M.Graves)。

司法部在本週四(6月2日)對納瓦羅提起起訴,納瓦羅面臨兩項指控。根據司法部的說法,每項指控都可能面臨30天到一年的監禁和最高10萬美元的罰款。

因為拒絕向FBI自首,納瓦羅在週五(6月3日)上午準備從DC登上飛往田納西州納什維爾的航班參加一個電視節目時被FBI逮捕。

據悉,72歲的納瓦羅在機場被FBI特工帶上了手銬和腳鐐,然後被關押在曾經關押過未遂刺客小約翰.欣克利(John Hinckley,Jr)的牢房裡。欣克利在40年前曾試圖刺殺當時的美國總統羅納德.里根,里根總統受到重傷但是倖免於死。欣克利被長期監禁,最近剛從監獄中獲釋。

納瓦羅在週五下午首次出庭,他在華盛頓DC的一個聯邦法庭上對地方法官齊亞.法魯基(Zia Faruqui)說:「這是檢方對那個訴訟的先發制人。這完全違背了誠信和正當程序。」納瓦羅指的是他對國會的起訴案在先。

納瓦羅告訴法官:「這是需要提交給最高法院的事情。司法部似乎與白宮和國會勾結。」

據報導,納瓦羅告訴法官他想在法庭上代表他自己,他不想把退休金儲蓄花在律師費上。

在法庭外,納瓦羅對記者們說,他上週向FBI提供了「臨時合作」,但FBI卻在機場以「斯大林的俄羅斯或中國共產黨」的方式逮捕了他。他將FBI對他的待遇描述為是「恐怖主義」和「脅迫」,以及一種懲罰和恐嚇的形式。

納瓦羅是第二位因拒絕與國會1月6日委員會合作而被控蔑視國會的前總統川普的顧問。納瓦羅表示他擁有行政特權,但是眾議院委員會對此表示拒絕。

在2021年1月6日發生國會大廈騷亂事件時,納瓦羅還在擔任美國總統的官方顧問。這與史蒂夫.班農(Steve Bannon)形成鮮明對比,班農是第一個受到同樣指控的川普顧問,但是那時班農已經離開白宮很久,最多算是川普的外部顧問,而不是川普政府的正式成員。

眾議院還投票決定指控了川普的前助手丹.斯卡維諾(Dan Scavino)和白宮幕僚長馬克.梅多斯(Mark Meadows)藐視國會,但是司法部並未起訴他們中的任何一人。

紐約律師和前檢察官約翰.托利(John Tolley)認為司法部對納瓦羅的起訴「很有意思,因為它確實提出了一些重大的憲法問題」。

以前共和黨控制眾議院時在調查一個槍支行動期間曾經指控歐巴馬政府的司法部長埃里克.霍爾德(Eric Holder)蔑視國會,但是,聯邦法官並沒有因為霍爾德拒絕交出文件而要求逮捕他。

前歐巴馬政府時期的美國國稅局官員洛伊斯.勒納(Lois Lerner)也曾被指控藐視法庭,但是也逃脫了司法部的刑事指控。

托利說,對納瓦羅的起訴並不常見,尤其是與霍爾德和勒納等人的類似案件相比。

他說:「他(納瓦羅)應該受到藐視指控而不是受到刑事起訴。」

雖然指控公眾人物蔑視法庭並不少見,但是司法部通常不會起訴擁有行政特權的人。

托利說:「你想要一致性。法律的存在是為了保護人們。必須遵守政策和程序,才能公平對待人們。如果不遵守這些政策和程序,你就會陷入個人權利可能受到攻擊的境地。」

凱斯西儲大學(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法律和政治學教授朱塞利諾.科拉雷斯(Juscelino Colares)說:「我們似乎已經到了這樣一個地步,即我們有一個兩層司法系統。」他指的是,當民主黨控制眾議院時,FBI對針對共和黨人的起訴案採取行動,而當共和黨控制眾議院時則完全沒有這樣的事發生。

科拉雷斯:「我們不能既是一個法治國家,同時又是一個用法律只針對一組人執行的國家。這不利於建立公眾對我們機構的信任。」

托利表示,如果他代表納瓦羅,他會指示他去接受國會要求的作證,但是如果某些問題違反了行政特權,他可以不回答,這樣可以避免他因為蔑視國會而被起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