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推片「大上海保衛戰」網民:喪事喜辦專業團隊(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6-04 2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解封 新華社拍 大上海保衛戰
上海解封,官媒新華社報導稱將拍攝一部抗疫記錄片《大上海保衛戰》,引髮網評翻車。(圖片來源:推特截圖)

【看中國2022年6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上海自3月份發現疫情後,當局經過70多天的嚴格封控,於6月1日大部分居民小區解封了。6月1日,官媒新華社報導稱上海取得了重大階段性成果,將拍攝一部抗疫記錄片大上海保衛戰》,消息傳出網評翻車,有網友說:「喪事喜辦,發揮優良傳統。」

官媒新華社報導宣稱,「6月1日起,上海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大上海保衛戰取得重大階段性成果。迎戰新冠肺炎疫情,2500萬人生活的超大城市上海經歷了什麼?敬請收看《戰「疫」記錄片︱大上海保衛戰》」。

上海本輪疫情封城兩個多月期間,跳樓死、餓死等不少人間悲劇的消息充斥網路。養老院將75歲老婦裝進屍袋要求殯儀館拉走火化事件震驚海內外。一位老婦人因被封控為活命餓到吃屎最後餓死,不少網友哭說:「人間地獄!」當局5月17日宣稱16個區全部社會面清零後,嘉定區江橋鎮一小區一被餓死的人屍體「都臭了」。外國人也深受其害,年僅29歲的南非年輕英語女教師餓死在上海公寓。上海黃浦區一孕婦出現假陽性無法就醫導致胎死腹中,政府官員說:「多大點事。」一位四代世居上海的老先生痛訴封控的70天裡,「讓我們受苦的不是德爾塔,不是奧密克戎,是‘人’!」還有,面對警察「拒絕隔離,影響三代」的威脅,上海市民不卑不亢的說出了「我們是最後一代。」

不過,新華社將推出上海抗疫記錄片的消息傳出後,引爆網路。

不少大陸網友回覆說:「請把那些因為核酸耽誤治療死去的人、沒感染被騙去隔離、沒死被拉去火葬的事拍出來」、「既然居委和社區都是人民自發組織,那麼片子也應該由人民自己來拍。你們吖敢批准嗎[狗]」、「有誰值得表彰[捂嘴笑]」、「新華社,大上海保衛戰。我記得幾年前我還去了新華社的總部,門口寫著教員那句,‘新華社要把地球管起來’。現在,喪事喜辦專業團隊。」、「這麼急著推出來好嗎?有些事情先搞清楚,對老百姓有了清楚交代再來放。」

據《看新聞》整理,一位上海人在微博上寫道:「記錄片可以拍,但請全面、真實,否則請不要用記錄片的形式。」一位北京網友說:「我怕上海人民看完了會氣死!」上海網友回應說,「氣不死,因為心已死」。「防疫拉胯無比也好意思拍片?歇著吧!」、「又開始塗脂抹粉了,那些疫情期間因一刀切政策非正常死亡的市民也應該被記錄下來。」、「人民的苦難他們看不見,領導的功績他們使勁吹捧。」也有網友對該記錄片不抱任何期待:「6.1復工那天,新華社直播,我就問了一句,復工和失業怎麼不一起拍,然後把我禁言了。」還有上海人指出:「《四月之聲》不放出來,倒是準備拍個拉垮的《大上海保衛戰》」。

6月3日,網傳拍攝記錄片的現場,有網友說:「臥槽,演得悲悲切切、慼慼苦苦地,好感人吶!」

網友「iPaul」推視頻說:「全是事實真相的四月之聲被禁了,全是瞎編擺拍的記錄片正在製作中。」視頻中,一個拍攝現場,三個演員大白正在拍戲。不少網友說:「如果不是還原真相,又是在歌頌政府和防疫人員的記錄片,我真的他媽的搞不懂有什麼臉去拍……全球都知道上海這次是個什麼糟蹋樣子」、「被攙扶的大白恰到好處地在各個機位大小炮筒面前‘癱軟在地’並‘痛哭失聲’,此時戲份最足。表演可真夠賣力的,反正真哭假哭,隔著一層塑料布也看不出來。」、「又在胡編亂造了,老百姓死了多少不能就醫的,疫情後期不是疫情死人是他們叫醫院不要開門,我們看到了多少」、」發生在老百姓眼前的事,你們也敢胡來,你們當老百姓眼瞎。」、「造假是他們的光榮傳統,他們說的話一個字都不要相信」、「所以天安門自焚事件,擺拍的可能性有多少,自己去衡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