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輔再遭俄飛彈轟炸 普京警告攻擊「新目標」(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2-06-05 2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首都基輔多次爆炸
烏克蘭首都基輔6月5日清晨遭到飛彈襲擊。(圖片來源:SERGEI CHUZAVK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烏克蘭首都基輔6月5日清晨遭到飛彈襲擊,擊中多個基礎設施。基輔市長克里契科在Telegram上表示,俄羅斯飛彈擊中基輔達尼茨基區和第尼普羅夫斯基區。俄羅斯國防部在Telegram上表示,俄國使用高精度長程空射飛彈攻擊基輔郊區,摧毀東歐國家提供的T-72坦克和一座修車廠內的數輛裝甲車。烏克蘭當局尚未證實俄國飛彈摧毀坦克

俄羅斯總統普京警告,如果西方國家供應長程火箭給烏克蘭,俄國將猛攻烏克蘭更多目標。

烏克蘭首都基輔再遭俄飛彈轟炸

澳洲特別廣播服務公司(SBS)6月5日報道,基輔和另外數個城市響起空襲警報後不久,基輔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在Telegram稱,基輔市內達爾尼齊亞區(Darnytsky)和德尼普羅區(Dniprovsky)發生數宗爆炸。這是自4月28日以來基輔再度遭遇這種攻擊。

克利奇科稱,相關服務人員正在滅火,未有人死於飛彈襲擊基礎設施的事件,所幸僅1人受傷入院。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表示:「俄羅斯航空太空軍(Russian Aerospace Forces)對基輔郊外發射高精準的長程飛彈,摧毀棚廠里由東歐國家提供的T-72主戰坦克和其他裝甲車輛。」

烏克蘭國營核電公司Energoatom說,一枚俄國巡弋飛彈飛往基輔途中,低空掠過基輔以南三百五十公里處的皮夫登努克蘭斯卡核電廠,差點擊中電廠引發核災。

美聯社報導,這是4月28日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訪問基輔以來,基輔首次受到飛彈襲擊,顯示俄國從烏克蘭北部撤軍、轉而主攻烏東之後,仍有意願和能力攻打基輔。

英媒引述目擊者指爆炸後見到基輔有煙霧升起。駐基輔記者亦推文稱,基輔遭炮擊,她在家附近聽到最少5下爆炸聲,又見到窗外有煙霧。

軍事分析家指出,俄國希望在可能扭轉戰局的外國武器抵達烏克蘭之前,占領頓巴斯地區。美國國防部上周說,美國精準武器至少要三周才能抵達烏東戰場。

普京6月5日接受俄羅斯媒體專訪時說,倘若美國供應長程火箭給烏克蘭,「我們將攻擊那些迄今未攻打的目標」。普京並未透露莫斯科計畫攻擊的目標。

烏克蘭一直尋求西方國家提供「多管火箭系統」,如M270和M142海馬士多管火箭系統,以打擊俄羅斯軍隊後方的部隊和軍火庫存。美國總統拜登在基輔當局保證不會用來打擊俄羅斯境內目標後,宣布計畫提供烏克蘭海馬士多管火箭系統。

烏軍北頓涅茨克反攻 盧甘斯克州長:俄軍失去陣地

法媒6月5日引述東部盧甘斯克(Luhansk)州長稱,俄羅斯已失去在北頓涅茨克(Severodonetsk)的陣地。

盧甘斯克地區軍事管理局長海迪(Serhiy Hayday)4日表示,烏克蘭正控制北頓涅茨克約一半地區。他其後又說,俄軍正投入所有儲備力量進攻北頓涅茨克市,他們先前已成功佔領市內大部分地區,但烏軍已反擊,俄方正遭受巨大損失。

俄羅斯及烏克蘭軍方此前分別稱,在東部頓巴斯地區的北頓涅茨克取得勝利。烏克蘭稱,在該處收復兩成失地。

另外,俄軍持續攻擊北頓涅茨克,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說,當地的局勢仍然極其困難,雙方進行巷戰。他表示,北頓涅茨克和東部地區其他城市遭到俄軍持續空襲和炮火攻擊,但烏克蘭軍隊堅守陣地。

而英國國防部的情報表示,烏軍在北頓涅茨克進行反擊。盧甘斯克州長表示,他們現控制著北涅茨克約一半的地區。他說,軍隊仍等待西方盟友提供的精準武器,只要武器到位,有信心俄軍會逃跑。

普京︰若供烏更長程武器 或打擊「新目標」

俄羅斯總統普京6月4日接受俄羅斯第一台(Rossiya 1)訪問時警告說,如西方向烏克蘭提供長程導彈,俄軍或會對新的目標進行打擊。事件發生在美國、英國及德國上週較早時承諾供應烏克蘭很想要的先進武器之後。它們可用於擊落飛機及炮彈。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6月1日稱,美國將向烏克蘭提供名為「海馬斯」(HIMARS)的多管火箭系統。它可攻擊80公里外目標,成為美國援烏射程最遠的武器。

美國是在烏克蘭承諾不會用它來攻擊俄羅斯境內目標後同意提供「海馬斯」。

根據普京所講,「海馬斯」或已符合其對「長程武器」的定義。

普京在訪問中還披露,俄軍的防空系統已成功破壞不少由美國提供給烏克蘭的武器。普京稱,「他們的武器被我們的防空系統像壓碎果仁般被摧毀,已經有幾十個被毀掉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