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龍:不可羞辱俄羅斯 外交結束戰爭(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2-06-05 17: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京與馬克龍
法國總統馬克龍表示,目前最重要是不要羞辱俄羅斯,以便通過外交手段結束俄烏戰爭。(圖片來源:Chesnot/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對於如何結束俄烏戰爭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6月4日表示,目前最重要是不要羞辱俄羅斯,以便在停火時可以通過外交手段解決危機,他相信法國可以擔當調停角色,結束戰爭。不過烏克蘭表明,俄軍一日不後撤,烏方都無理由跟對方談判。

馬克龍:俄羅斯不能被羞辱

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6月4日表示,不羞辱俄羅斯是重要的事,當在烏克蘭的戰事結束,才能以外交手段解決問題。

法國媒體6月4日刊出對馬克龍的採訪,他表示「我們不可羞辱俄羅斯,以便在戰鬥停止那一天,我們可以通過外交手段建立一個出口通道。」他相信法國將擔任調解角色,以結束衝突。

這位法國總統又表示,他曾在與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的溝通中,指對方「正在為人民、他自己和歷史犯下一個歷史性和根本性的錯誤。」

馬克龍也指在過去6個月來,他與普京的累計通話時間至少有100個小時,他稱烏克蘭局勢真的很棘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與精力。

他稱從未隱瞞這些對話,而且是在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請求下展開。

俄軍在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跟烏軍激烈交火,盧甘斯克州長表示,雖然俄軍試圖全面控制北頓涅茨克市,但至今並未成功,反被烏軍奪回兩成土地。俄軍其後炸毀一條橋,阻止烏克蘭派兵增援。

烏克蘭外長:令法國蒙羞

烏克蘭外長庫列巴其後在Twitter回應馬克龍的言論,稱不羞辱俄羅斯的呼籲只會令法國及其他作出同樣呼籲的國家蒙羞。他認為俄羅斯是自取其辱,因此大家應專注如何令俄羅斯明白自身處理,才可以帶來和平及拯救生命。

普京︰俄軍可輕易摧毀烏克蘭武器 如壓碎果仁一樣

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又譯作普丁)在6月5日播出的訪談中表示,俄國的防空系統已射下數十件烏克蘭武器,「就像敲堅果一樣」容易。

俄軍在烏東戰場取得進展後,普京的聲量大增,頻頻接受媒體訪問,一吐之前的怨氣。

「俄羅斯第一頻道」電視台6月4日發布普京接受該媒體訪問時的內容。普京在訪問中,提及美國向烏克蘭運送新武器一事,他指俄軍的防空系統已成功破壞不少由美國提供給烏克蘭的武器。

普京稱,「他們的武器被我們的防空系統像壓碎果仁般被摧毀,已經有幾十個被毀掉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