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不可羞辱俄罗斯 外交结束战争(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2-06-05 17: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普京与马克龙
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目前最重要是不要羞辱俄罗斯,以便通过外交手段结束俄乌战争。(图片来源:Chesno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对于如何结束俄乌战争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6月4日表示,目前最重要是不要羞辱俄罗斯,以便在停火时可以通过外交手段解决危机,他相信法国可以担当调停角色,结束战争。不过乌克兰表明,俄军一日不后撤,乌方都无理由跟对方谈判。

马克龙:俄罗斯不能被羞辱

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6月4日表示,不羞辱俄罗斯是重要的事,当在乌克兰的战事结束,才能以外交手段解决问题。

法国媒体6月4日刊出对马克龙的采访,他表示“我们不可羞辱俄罗斯,以便在战斗停止那一天,我们可以通过外交手段建立一个出口通道。”他相信法国将担任调解角色,以结束冲突。

这位法国总统又表示,他曾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的沟通中,指对方“正在为人民、他自己和历史犯下一个历史性和根本性的错误。”

马克龙也指在过去6个月来,他与普京的累计通话时间至少有100个小时,他称乌克兰局势真的很棘手,需要花费很多时间与精力。

他称从未隐瞒这些对话,而且是在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请求下展开。

俄军在乌克兰东部卢甘斯克跟乌军激烈交火,卢甘斯克州长表示,虽然俄军试图全面控制北顿涅茨克市,但至今并未成功,反被乌军夺回两成土地。俄军其后炸毁一条桥,阻止乌克兰派兵增援。

乌克兰外长:令法国蒙羞

乌克兰外长库列巴其后在Twitter回应马克龙的言论,称不羞辱俄罗斯的呼吁只会令法国及其他作出同样呼吁的国家蒙羞。他认为俄罗斯是自取其辱,因此大家应专注如何令俄罗斯明白自身处理,才可以带来和平及拯救生命。

普京∶俄军可轻易摧毁乌克兰武器 如压碎果仁一样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又译作普丁)在6月5日播出的访谈中表示,俄国的防空系统已射下数十件乌克兰武器,“就像敲坚果一样”容易。

俄军在乌东战场取得进展后,普京的声量大增,频频接受媒体访问,一吐之前的怨气。

“俄罗斯第一频道”电视台6月4日发布普京接受该媒体访问时的内容。普京在访问中,提及美国向乌克兰运送新武器一事,他指俄军的防空系统已成功破坏不少由美国提供给乌克兰的武器。

普京称,“他们的武器被我们的防空系统像压碎果仁般被摧毁,已经有几十个被毁掉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