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望借美洲峰會重置與拉丁美洲關係(圖)

發表:2022-06-06 07: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拜登
美國總統拜登(圖片來源: 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6日訊】美國從下週一(6月6日)起在洛杉磯主辦為期一週的美洲峰會拜登政府希望以此展示美國與拉丁美洲國家的關係進入一個新的接觸階段。不過,這次峰會受到抵制的威脅以及對議程的批評。

此次峰會舉行正值中國的影響力在被視為美國勢力範圍的拉丁美洲快速增漲之際。峰會6月6日從一些低層次活動開始,然後各國領導人陸續抵達。拜登總統週三(6月8日)正式開啟美國自1994年以來首次主辦的這次峰會。

據布宜諾斯艾利斯時報報導,離美洲峰會開幕數天前,白宮仍在最後確定邀請名單,以取悅墨西哥左翼總統洛佩斯.奧夫拉多爾(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奧夫拉多爾曾威脅,除非所有(美洲)國家都受到邀請,否則他不會出席。

白宮曾計畫不邀請古巴、尼加拉瓜和委內瑞達這三個非民主國家的領導人與會,指它們是獨裁專制國家,而是邀請這三國的公民組織代表。但這令一些美洲國家領導人不快,包括墨西哥總統。

路透社報導說,華盛頓已經排除委內瑞拉和尼加拉瓜領導人參加。目前不清楚共產黨國家古巴是否在會上被代表。

多數國家領導人都表示無論如何都會參加。但是這些摩擦表明,一些拉丁美洲國家不再像過去一樣,願意無條件跟隨華盛頓的指令。

路透社說,隨著美國南部邊境湧入創記錄的非法移民,拜登總統面臨壓力,預計他將謀求獲得限制非法移民人流的承諾,尤其是從墨西哥和中美洲。拜登助手稱正在努力完成一個雄心勃勃的移民聲明。不過,任何重大突破看來都不太可能。

報導說,拜登政府一位高級官員淡化移民問題在峰會上的中心地位,強調美國與拉丁美洲的關係更廣闊,包括經濟、氣候政策及從大流行病疫情中恢復等等。

此外,拜登政府也希望爭取說服拉丁美洲國家,美國才是它們的主要經濟夥伴,以此來抗衡中國在拉丁美洲取得的進展。

不過,巴西前駐中國和馬來西亞大使馬科斯.卡拉姆魯(Marcos Caramuru,中文名馬尚)表示,他預計這次峰會不會在外交關係上取得重大突破,因為對華盛頓來說,拉丁美洲不如亞洲重要。他說:「亞洲更重要得多,因為亞洲與美國自身的安全及遏制中國更緊密相連。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