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都沒有好下場 尹錫悅逃得過嗎?(圖)

作者:峪川 發表:2022-06-06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來風水界之熱門話題莫過於韓國青瓦台了。

尹錫悅是為了破除青瓦台魔咒而搬遷嗎?(圖片來源:免費圖片)

近來風水界之熱門話題莫過於韓國青瓦台了。

5月10日,新任總統尹錫悅宣誓就職的同時,以往戒備森嚴的青瓦台也首度向一般民眾開放,象徵新政府「人民作主」的形象,並兌現尹錫悅「將青瓦台還諸人民」之承諾。但爭議的熱點在於,民間以為尹錫悅是要破除青瓦台魔咒,才將總統及幕僚辦公室轉移到位於市中心龍山區的國防部。那麼什麼是青瓦台魔咒呢?

原來,歷任韓國總統都沒有好下場,才有青瓦台魔咒一說。韓國總統(大韓民國大統領,後期稱國務領)是大韓民國國家元首,由韓國國民通過直接選舉方式選出,總統任期5年且不能連任。韓國首任總統李承晚,在第四任總統大選時舞弊,引發四一九革命,被迫辭職。

下屆總統尹潽善,因1961年的五一六軍事政變被軍人出身的朴正熙奪權。朴正熙任內韓國經濟快速發展,但嚴厲限縮言論自由,欲頒布新憲法取消總統連任限制,於1979年遇刺身亡。爾後的代總統崔圭夏準備施行憲制民主化改革,但因雙十二政變而停滯,全斗煥奪權,崔圭夏成了有名無實的總統。

獨攬大權的全斗煥遭遇仰光爆炸暗殺事件,並於1987韓國國內的六月民主運動被迫下台。下屆總統盧泰愚上任後釋放政治異議人士,採公民直接選舉總統制並沿用至今,卸任後卻遭金泳三以貪污罪逮補,有「韓國反腐教父」之稱的金泳三不僅以貪污罪逮補盧泰愚,也逮補了前前總統全斗煥;全斗煥遭判死刑和無期徒刑,但獲特赦。

而金泳三在其執政後期,也涉及韓寶醜聞、次子金賢哲被捕入獄等事件,再加上1997年未能妥善應對亞洲金融危機,毀譽參半。金泳三之後的金大中總統2子收賄,也遭判刑。2003年至2008年執政的盧武鉉涉嫌受賄,盧武鉉竟跳崖自殺。其後,李明博、朴槿惠也都因貪污受賄遭判有期徒刑,但朴槿惠最終獲特赦。

看完以上歷屆韓國總統的收場結局,讀者應該已經十分了解了何謂「青瓦台魔咒」。不過,關於此議題,正宗的風水師們是何高見呢?

各家風水之言

普遍說來,風水界的確是將青瓦台視作不吉利的風水方位。

韓國風水協會會長池鐘學曾解析,與青瓦台相比,總統辦公新址的龍山地區,是被山勢平緩的群山環繞、地勢開闊,是可以和眾人自由交流具『謙讓之德』的吉祥寶地,其柔順格局也是青瓦台所無法比擬的。

新址地勢平坦開闊,北有南山的天然屏障,南有交通運輸便利的漢江,又有敦吉山作側擋風,是標準的坐山面水。韓國易術博士盧炳漢也表示,龍山地區的確是比較適合總統辦公的處所。

另據香港01報導,專門分享懸案的網紅「小烏」,也曾介紹南韓總統府青瓦台的風水格局。她分析,從風水學上來說,青瓦台的選址明顯與「龍脈」擦身而過。其背後的北嶽山山脈,連接該區最高昂的北漢山,它是群山之首,山勢由高至低,形成「龍盤虎踞」格局。如果青瓦台位址正靠這條山脈,自然是上好選址,但它卻斜靠在北漢山腳下,未能乘「龍脈」而建。

此外,青瓦台過於挨近陡峭斜坡,也有違風水學原則。所謂「急來緩做,緩來急做」,是指房屋宜挨近急陡峭斜坡而建,反之若是一個較平緩陡坡,房屋則可以挨近興建,以將更多「生氣」引入宅中。青瓦台卻違反「緩來急做」原則,興建在「龍氣急促」(陡峭斜坡)的地方,與龍氣直接相沖。

青瓦台還犯了「青龍嫉主」的風水大忌。風水學上有「左青龍、右白虎」說法,以建築物旁邊有「青龍、白虎」為佳,但前提必須是「降龍、伏虎」格局,尤其左側青龍應是休眠狀態,地勢外形似「擁卧明堂」。

但青瓦台左側「駱山」高昂突兀,「青龍桀驁不馴」,呈現分庭抗禮姿態,為陽宅大凶格局。同時青瓦台兩側各有一座小宮殿,位置過於靠近主殿,有「逼宮」之嫌,被指影響南韓歷任總統氣運,令其多有被親信拖累、陷害,及槍殺的經歷。

「法天象地」的皇都

人間與天上的對應

回朔古往,人間百姓的最高統治者,其實是上天旨意的代理人,其使命是執行天意,護佑天下蒼生,但凡能長治久安的朝代,都是以德治國、百姓安居樂業。當然,德不配位,窮極豪奢者有之,百姓苦不堪言、改朝換代也是必然,亦是天意如此,人所難違。

從歷代唐、明、清皇帝的起居注(紀錄皇帝每日言行起居的編年體史書)可見,勵精圖治的英君名主,事實上每日生活得十分嚴謹自律,一心一意絲毫不敢懈怠的秉承天意、心懷百姓,才得以開創一朝之盛世。

所謂「在天成象,在地成形」,那麼既然天子是上蒼揀選之人,秉承天意執行人事,那麼天子所居之皇都,自是天上星象的對應「必上合天星垣局,下鍾正龍王氣」。

《史記·天官書》記錄了各星宿與人間的對應。古時,司天監專任職守觀天象,天有異象必有告誡之意,垂象世人,同時觀天象也為順應四時節氣、制定曆法以利春耕秋收。人肉眼可見的「天」還可細分為三垣(太微垣、紫微垣、天市垣,每一垣包含諸多星座,並有東、西二藩星星環列左右,形如牆垣)、四象(東方蒼龍,西方白虎,南方朱雀,北方玄武)。每一象又各有七顆星星,共計二十八宿,其中以紫微星(北極帝星)為中心。

以京師北京為例,「整個北京城浸透了儒、道、佛之思想與文化,大都城門和大殿名稱多出自於周易乾坤之象,廟宇、寺院、殿堂皆按天象安排所建。」(出自《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南北東西各有天壇、地壇、日壇和月壇四處郊祀場所,置中的正是北京城,中軸線由北而南穿越宮城、皇城和內城,即成一大「中」字。太和殿楹聯正是:「龍德正中天,四海雍熙符廣運;鳳城回北斗,萬邦和諧頌平章」。

今人還發現,最早明朝是以水陸雙龍佈局的形式去設計北京城,也有人發現北京景山公園平面圖有如一座正盤腿打坐的人像。還有人以衛星圖觀測發現,頤和園的設計是福祿壽兼備,因為昆明湖像是一個壽桃,萬壽山是展翅的蝙蝠,十七孔橋則成為一隻長長的龜頸圖。

不過中華神傳文化之下,種種玄妙而又寓意深遠的規劃,到了近代已被破壞殆盡。據陸媒《天安門前藏玄機:竟連中國人都不知道的重大祕密》一文點出,北京古城的風水早已被國家大劇院、央視大樓以及毛澤東紀念堂三座建築物破壞。

就毛澤東紀念堂而言,該文分析,人民紀念碑就像是一把插入地下的劍,是亡靈也是毛的墓碑;碑前的旗杆,是給毛燒的香;城樓懸掛的毛像其實就是靈堂遺像,作者直言「毛的靈堂被當成一個免費的旅遊景點,這樣一來去參觀的遊客就會多,用活人的陽氣來彌補故人的陰氣。在一個城市的中心廣場上建一座靈堂,縱觀中國5,000歷史,僅此一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