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候任總統盼美部署核武 對抗朝鮮威脅(圖)

發表:2022-04-07 2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士兵
金日成和金正日雕像前的朝鮮士兵。(圖片來源:KIM WON JIN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7日訊】韓國總統當選人尹錫悅(Yoon Suk-yeol)的顧問6日表示,在華盛頓訪問期間,已要求美方在朝鮮半島重新部署戰略資產,包括能攜帶核武器的轟炸機和潛艦。

台灣中央社報導,保守派的尹錫悅在3月9日勝選後,將於5月10日宣誓就職,現正致力規劃外交政策。而朝鮮半島局勢正因北韓上個月試射新型洲際彈道飛彈(ICBM)而感到緊張。競選期間,尹錫悅就曾承諾將重新部署美國轟炸機、航空母艦和核動力潛艦等,以「堅定回應」來自北韓的威脅。

尹錫悅還矢言將讓文在寅任內縮減的軍演規模「正常化」,且是韓美聯合軍演。恢復停滯多時的朝鮮半島去核化會談。

樸振表示,「優先要務就是維持遏阻力,如此我們就可以針對任何可能的北韓挑釁給予強烈回應」,包括洲際飛彈試射或是口頭攻擊的心理戰。

其外交政策與安全顧問團隊已和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會晤。

韓方派出由尹錫悅所屬7人代表團,其中包括國民力量黨(PPP)4屆國會議員樸振(Park Jin)及前外交部副部長趙太庸(Cho Tae-yong)領軍,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會晤。樸振6日告訴媒體記者:「部署戰略資產是強化長期遏阻力的一項要素,因此相關議題自然會列入討論。」

他透露,雙方還就強化美國核遏阻力的方法進行商討,以對抗北韓威脅。雙方「廣泛討論」了美國的國防承諾,但未進一步說明細節。顧問團此行目標也希望促成尹錫悅與美國總統拜登早日舉行峰會。

樸振表示,顧問團已邀請拜登於5月前來亞洲參加,美國、日本、印度和澳洲之間的非正式戰略對話「四方安全對話」(Quad)期間,到首爾訪問。

責任編輯:恆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