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手冊稱台灣是中國最大島 誤導國際?(圖)

作者:李佳琪 發表:2022-06-06 2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疫情爆發,亞運及世大運延期
2022杭州亞洲運動會因疫情延期。(圖片來源:杭州亞運官方網頁)

【看中国2022年6月6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2022杭州亞洲運動會因疫情延期。但現在卻被外界發現,中國主辦方在英文版的「運動技術手冊」裡,把臺灣中國最大島。立委痛批,中共公然造假把臺灣列為中國一部分,蓄意誤導國際社會,矮化中華民國主權,政府應表達嚴正抗議。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杭州亞洲運動會組織委員會(HAGOC)所出版「英文版」61項運動技術手冊,第一部分「公共資訊」中的「China Overview(中國簡介)」地理概況,描述中國有大小島嶼七千六百多個,其中臺灣島最大,面積三萬五七九八平方公里。

報導引述匿名體育界人士指出,「運動技術手冊」須由各國家奧會使用HAGOC提供的帳號、密碼登錄後才能下載。內容扭曲事實,明顯將臺灣列為中國領土之一,形塑臺灣是中國一部分,誤導國際視聽。

對此,民進黨立委賴瑞隆指出,亞運是世界級運動會,中國做為本屆亞運主辦國,聲稱臺灣是中國最大島嶼,這與事實完全不符,更是自欺欺人。「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這種手冊內容完全不顧臺灣人民感受,再次證明中共霸權透過主辦體育賽事,將其意識形態強加於全世界及臺灣,用政治遂行統戰。」

賴瑞隆強調,對於這種昧於事實的描述,政府須向國際社會澄清以正視聽,並嚴厲譴責北京及表達抗議。面對中共威權專制,臺灣不應委曲求全,中華奧會僅將原本手冊錯誤描述刪除,不敢向北京抗議反映,這會讓外界誤以為臺灣默認,應該出面譴責中共,要求中(共)國正視台灣主權獨立事實。

民進黨立委王美惠也批評,北京憑仗是亞運主辦國,公然造假把臺灣列為中國領土一部分,蓄意誤導國際社會,矮化中華民國主權。臺灣是主權獨立國家,不是中國最大島嶼,政府應向中共嚴正抗議。

體育署:已請中華奧會表達抗議

陸委會回應道,中華民國臺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即使中共不斷運用各種操作手法,刻意營造兩岸同屬「一中」的假象,也改變不了此一客觀事實。

陸委會說,中方基於政治意圖,利用國際體育賽事場合進行政治操作,以政治干預體育,企圖混淆國際視聽,違反了國際奧會憲章及奧會運動所堅持政治中立及禁止在任何場合進行政治宣傳的規範,已在奧(亞)運會歷史上留下惡劣記錄。奉勸中方切勿一意孤行,任意踐踏國際規範,否則將無法見容於國際社會,自食苦果。

根據臺灣體育署今(6日)發布的新聞稿,中華奧會於3月31日函知體育署,第19屆杭州亞運組織委員會(HAGOC)出版的英文版運動技術手冊,其中涉及中國簡介的地理概況,將臺灣陳述為中國最大島嶼,顯然有誤導的可能。

中華奧會已將HAGOC所出版的61項運動技術手冊相關不當文字全數刪除,並重新編排,公告於中華奧會官網。但體育署認為,前述文字將臺灣列為中國大陸領土之一,已嚴重矮化臺灣,隨即函請中華奧會即刻向中國奧會或HAGOC協商刪除相關涉政治敏感文字。

體育署說明,中華奧會於4月19日邀集中華奧會顧問暨臺灣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OCA)執行委員陳國儀及體育署,就本案處理方式進行會商,考量賽事主辦單位為OCA,因此請臺灣對OCA窗口中華奧會直接致函OCA抗議。

同時也請臺灣OCA執行委員致函OCA表達臺方立場及態度,請OCA對此採取適當作為,以利亞洲奧林匹克活動有效推展。體育署說,相關信函已分別於5月3日及4日送達OCA,並副知HAGOC,將持續關切後續發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