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暴雨10人死「179萬人受災」 經濟損失超過176億(組圖)

發表:2022-06-09 0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南 暴雨 洪災
近日湖南省出現今年以來持續時間最長、強度最大的降雨,迄今全省179.45萬人受災。資料圖。(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9日訊】近日湖南省出現今年以來持續時間最長、強度最大的降雨,迄今全省179.45萬人受災,因災死亡10人、失聯3人,至少倒塌和嚴重損壞房屋1195戶2766間,直接經濟損失達人民幣40.74億元。

湖南暴雨179.45萬人受災10人死3人失聯

中新社報導,湖南省政府新聞辦公室8日通報,報導指出,今年入汛以來,湖南降雨量比常年偏多兩成以上,尤其5月28日以來這輪降雨量比常年偏多1倍,且強度大、持續時間長、區域重疊,幾乎波及湖南全境,多點雨強超過或接近歷史極值。

湖南 暴雨
近日湖南省出現今年以來持續時間最長、強度最大的降雨,迄今全省179.45萬人受災。(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降雨導致湖南一大批工農業基礎設施嚴重受災,全省農作物受災面積144.24萬畝,,其中成災50.59萬畝、絕收12.46萬畝;全省高速公路發生邊坡水毀88處,普通公路共有129條線路218處路段發生阻斷;共發生達標地質災害2799起;局部地區配電設備設施受損,約9100個台區、56萬人供電受到影響。

同時,強降雨導致3座水庫、293處3級及以下堤防、2174處護岸、374座塘壩、4263處灌溉設施、18個水文測站、41眼機電井眼、24座機電泵站和6733處人飲水保工程不同程度受損,2座水庫發生漫壩險情;發生城市內澇22處,受損農村房屋3571棟;受災區域累計退服基站4429站次,累計受損通信線路268條共689公里。

 

 

湖南省氣象局8日通報,9至10日,湘南局部地區將有大到暴雨,並伴有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10至12日,湖南還將有一次較強降雨過程。

氣象局副局長:湖南過去1週降雨呈6大特點

據湖南省氣象局副局長胡愛軍8日介紹,湖南這次遭受入汛以來最強的一次降雨過程,呈現六個特點:一是持續時間長。 1日至6日連續6天都出現暴雨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天氣。二是影響範圍廣累計雨量大。全省14個市州都出現暴雨大暴雨天氣,累計雨量超過100毫米的覆蓋面積7.52萬平方公里(湖南總面積35.5%),超過200毫米的覆蓋面積1.56萬平方公里(湖南總面積7.4%),超過300毫米的覆蓋面積0.17萬平方公里。有11個縣市區41站超過300毫米,其中2個縣2站超過400毫米,最大為汝城縣集益鄉448.6毫米,其次是花垣雅酉鎮400.5毫米。

三是極端性強。 1小時雨強超過50毫米的有145站,最大小時雨強94.9毫米(2日01時至02時出現在麻陽隆家堡鄉);3小時雨量超過100毫米有99站,最大3小時雨量203毫米(1日23時19分至2日02時19分出現在麻陽縣隆家堡鄉);6小時雨量超過150毫米有58站,最大6小時雨量247.6毫米(3日05時至11時出現在辰溪縣辰陽鎮);日雨量超過200毫米的有25站,最大日雨量312.5毫米(2日08時至3日08時出現在桃江縣三堂街鎮)。

四是落區重疊度高。五是夜雨特徵明顯。六是土壤含水量極度飽和。

據胡愛軍指出,10日至13日受高空槽、中低層切變北抬共同影響,湘中、湘南地區還有一次暴雨大暴雨天氣過程。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