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檢測曝黑幕 科興疫苗致兒童患糖尿病(圖)

作者:邢亞男 發表:2022-06-09 0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5月,上海浦東進行核酸檢測。
2022年5月,上海浦東進行核酸檢測。(圖片來源:LIU J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邢亞男綜合報導)5月底,北京接連爆出3起核算檢測造假案,由此牽出的,不僅是核酸檢測已經形成利益集團,還有地方違規使用民眾的醫保基金,支付核酸檢測費的亂象。與此同時,各地家長發出公開信稱,他們原本健康的孩子注射了科興疫苗後,罹患糖尿病

北京連曝三起核酸造假大案

「改革開放之後,街上釘馬掌的店換成打氣補胎,前兩年網購、快遞興起時,滿街都是快遞收貨的攤位,今天,街上擺攤最顯眼的是一身白色防護服做核酸檢測,一眼望去可以看到好幾個,與小買賣攤位偷偷摸摸不同的是,這些不停地播放,要求民眾做核酸檢測廣播的攤位,城管從不打攪,核酸檢測不只是老少咸宜,雅俗共賞,似乎還隱含著很好的生機。」《看中國》專欄作家吳侃在〈轟轟烈烈的核酸檢測 終究是一場笑話?〉一文中寫到。

日前,轟轟烈烈搞了2年多的核酸檢測,在北京率先出事。5月21日,北京樸石醫學檢驗實驗室,包括老闆在內的6名涉案人員被抓。5月27日,北京房山區衛健委副主任楊大慶等3人被查,北京金准醫學檢驗實驗室被查,法定代表人張某某等17人被刑事拘留。5月29日,北京中同藍博醫學檢驗實驗室,被通報在核酸檢測過程中涉嫌違法犯罪被立案查處。短短8天之內,北京連曝3起核酸造假大案。

北京樸石案的主要問題是檢驗數據明顯少於樣本數據,採1000管只檢測250管,就直接出報告。北京金準和中同被立案偵查,案由是「5混1」「10混1」核酸樣本,進行人為稀釋樣本,採用多管混檢的方式進行檢測,導致結果失准。

事實上,被查出有問題的實驗室不僅僅是北京這幾間,上海、合肥等地均被發現有核酸檢測造假的醜聞。

核酸「常態化」費用規模有多大?

大陸核酸檢測實施「常態化」,費用規模有多大?根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數據,預計2022年,中國核酸檢測的市場規模將進一步增長至146億元。另據高盛集團經濟學家5月發布的估算報告,以每48小時接受一次檢測的頻率計算,占總人口比例30%的中國大型城市,每年的檢測費用將達到2千億人民幣,若將這樣的做法推廣到覆蓋全國70%的人口,估計每年耗資將高達2.5萬億人民幣。

早在今年2月,哈佛學者黃萬盛的一段談話錄音在網路曝光,就揭露了中共核酸檢測的利益黑幕。黃萬盛說:「這些領導的手套和家屬們,染指核酸的試劑,導致只要有一個、兩個病例,就會把整個區域,全民去做核酸檢測。它要的是核酸的採購量,只有採購量才有利潤。」「某集團僅靠核酸檢測一項就賺了6700億元」。

從2020年開始,中國核酸檢測市場迅速擴大;2021年,新增437家醫學檢驗相關機構。上海、長沙、廣州等地的醫療服務公司5月紛紛開出新冠核酸採樣員職位,月薪為2萬元人民幣。網傳消息顯示,北京核酸檢測員日薪最高達1000~2000元。

暴利產業誰埋單?

中共當局推行的「常態化核酸」政策,讓核酸檢測這一暴利產業紅紅火火,巨大的經濟收益,由誰來埋單呢?

華創證券宏觀研究團隊近日指出,據非官方統計,疫情爆發至今核酸費用,其中,80%由醫保負擔,各級財政需支付約20%。據國家醫保局數據顯示,截至2021年末,基本醫療保險基金,累計結存36121.54億元。據估算,如果全民兩天測一次核酸,中國醫保基金3年半就要花光,沒等疫情結束,中國人就沒錢看病了。

核酸檢測大量動用醫保基金,引起民眾對醫療保障的擔憂。5月27日,中共政府官網發布消息,國家醫保局、財政部、國家衛生健康委、國家中醫藥局四部委發布〈關於開展2022年度醫療保障基金飛行檢查工作的通知〉,通知稱,將對醫保基金使用情況,財務管理情況,違規收取新冠病毒核酸和抗原檢測費用等情況進行檢查。檢查時間從2020年1月1日起迄今。

科興後遺症 上千兒童患糖尿病

除了核酸檢測出問題,近期還傳出兒童患疫苗後遺症的消息。5月31日,分布在中國各省市的家長們發出公開信稱,2021年11月以後,在政府的呼籲下,各地學校開始給學生接種疫苗,約有600多至上千名原本健康的兒童,在施打科興疫苗後,罹患糖尿病。

公開信中表示,這些孩子在接種疫苗1到3個月的時間後,不同程度地出現了飲水量變多、排尿變多、飯量增大等症狀。嚴重的兒童出現了情緒低落、身體消瘦、全身搔癢,甚至是昏迷的現象,醫師說這是「酮酸中毒」,確診為1型糖尿病。這些孩子中,多數家族三代都沒有糖尿病遺傳史。

公開信指出,這些孩子雖然把命保住了,但卻必須終身進行皮下注射胰島素維持血糖,每天需要注射4次,相關藥物、耗材、醫藥費等,讓很多家庭無法負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