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化「清零」防疫措施?習近平不戴口罩現身四川考察(圖)

作者:李一鳴 發表:2022-06-09 07: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現身四川考察,全程不戴口罩
習近平現身四川考察,全程不戴口罩。(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2年6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一鳴綜合報導)據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6月8日上午,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先後前往四川省眉山市東坡區太和鎮永豐村、三蘇祠考察,瞭解當地推進高標準農田建設、加強糧食生產、推動鄉村振興、做好疫情防控等情況。根據現場報導,習近平與大多數隨行官員全程沒有佩戴口罩

習近平等中共官員全程沒戴口罩

從照片裡可以看到,陪同習近平考察的包括中共政治局委員丁薛祥、劉鶴、國家發改委主任何立峰、四川省委書記王曉暉、省長黃強等,但包括習近平在內的大部分在場人士都沒有戴口罩。

值得一提的是,隨行隊伍中會有少部分人佩戴口罩,但作為總書記的習近平全程沒有佩戴,這與他之前露面時的情形大不相同。中國「清零」政策引發的爭議甚囂塵上,這不免引發外界疑慮,這是否是一種釋放淡化「清零」防疫措施的信號?

動態清零失敗 中共政局進入動盪狀態

最近中共黨內出現了一系列對習近平二十大連任相當不利的跡象。第一個跡象,習近平顯然和離退休高層幹部和元老之間產生了嚴重的分歧,有些分歧已經公開化或部分公開化。中共中央辦公廳5月15日印發的《關於加強新時代離退休幹部黨的建設工作的意見》,是一個引人聯想的文件。首先,這是一份此地無銀三百兩的中共文件,它告訴外界,目前社會上正在流行的某些政治傳言是真的。它還告訴外界,喜歡妄議中共中央的大政方針,喜歡傳播政治性負面言論、甚至參與非法社會組織活動的離退休幹部,現在是習近平的心頭大患。再有,這份文件不只是反映了習近平的擔憂,也從反面彰顯了那些經常非議習和他政策的黨內元老,把習看成是黨內令人擔憂的不穩定因素。

第二個跡象,習近平的自作主張、親自指揮親自部署及其政策效果,引發黨內高層越來越多的不滿。這包括強制清零、封城防疫,和在俄烏戰爭中公開支持普京等。特別是習的動態清零政策,已經嚴重摧毀了中共的經濟,威脅了中共執政的合法性基礎。

第三個跡象,在任期方面,習近平破壞了中共的規矩,這讓一些離退休老幹部非常不滿。「到站下車」是從鄧小平時代起就行之有效的中共領導人和平交接權力的制度,所有中共高層都是到站下車,為什麼你卻要連任?

第四個跡象,對於怎樣才能使中共永遠執政,習和中共之間發生了嫌隙。習近平和他的中共的同僚們都想要中共永坐江山,這一點是沒有區別的。但對如何保持中共永久執政,習和其他中共官員之間有分歧。這種分歧有時非常嚴重,甚至可能嚴重到你死我活的地步,特別是在清零導致的經濟急劇崩塌等問題上,習絕不可能公開認錯。習可能認為,如果他認錯甚至下臺,就會被清算,所以不能認錯,不能下臺;而一些妄議習近平的離退休幹部可能認為,鑒於習的不認錯不下臺,如果黨再不與習切割,共產黨會嚴重短壽,甚至會斷送在他手裡。

以上這些跡象顯示,中共高層的內鬥日漸激烈,這將造成政局也進入動盪的狀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