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三周年 林鄭稱成績無愧自己 港人轟無恥(組圖)

發表:2022-06-09 1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片來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片來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何佳慧綜合報導)2022年6月9日是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三週年。三年前的今日,香港103萬人走上街頭,反抗中共借「逃犯條例」侵蝕香港司法,香港自此進入史上最驚心動魄的動盪期。這天,條例的「始作俑者」特首林鄭月娥竟語帶哽咽地說:「我已交出一張無愧於我自己的成績表」,以此總結她的5年任期。香港人對她這句話有何反應?

綜合港媒報導,6月9日,林鄭月娥出席她任內最後一次立法會特首答問會,先用十分鐘回顧自己的任內功過。她說,無可否認她任內是香港回歸以來最嚴峻局面,挑戰前所未有,風高浪急,「但推動我勇往直前、無畏無懼的,是一份強烈的歷史使命感及時代責任感。儘管社會對我的工作評價不一,在座各位議員對於我領導的特區政府亦認為有改善空間,但我可以大膽說一句,我已交出一張無愧於我自己的成績表,亦為我45年的公務生涯劃上一個完整句號。」

林鄭月娥又稱,即使任期之中「有段時間很困難」,但五年任期以來「沒有一刻想過要辭職」,也從未後悔接受中央任命,不忘感謝中央支持她繼續工作,形容「無理由臨陣退縮,條路係直係彎都要繼續行落去」。她又引述有人形容她遇上愈困難的事愈「興奮」,有一種想克服困難的衝勁。

不過,《明報》引述路透社曾於2019年9月披露一段林鄭月娥與商界閉門會面的錄音,當時林鄭稱,自己引起了「不可原諒的大混亂(unforgivable havoc)」,如可以選擇,第一件事會辭職下台。

答問會上,立法會議員謝偉俊引用林鄭自己的金句「官到無求膽自大」,「請特首坦誠地嘗試說說過往這個政府的重大功過。」林鄭月娥稱,自己說自己的功績沒什麼意思,又重申自己已經一早決定不參選,「其實你只要看我過去一年的工作、言行,就知道這個人其實已經打算走,所以包括去年施政報告,已經寫好你想知道的事。」

林鄭的這番「大膽」言論,剛好發表在6月9日香港反送中運動三週年紀念日。2019年的今日,為反對中共及港府一意孤行硬推《逃犯條例》修訂,香港103萬人走上街頭,反抗中共侵蝕香港的巨大民意震驚全世界。惟政權選擇無視人民呼聲,宣佈如期在6月12日將法案送上立法會,港警開槍武力鎮壓示威者,成為整場反送中運動的觸發點。

2019年6月9日反送中大遊行,有103萬港人上街。(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
2019年6月9日反送中大遊行,有103萬港人上街。(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

接下來的兩年,林鄭執行中央意旨,強力鎮壓香港抗爭者、實施《港區國安法》大抓捕民主派人士、修改香港選舉制度,香港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知名民主派領袖幾乎盡數被捕入獄,港人的集會遊行自由被徹底剝奪,飽受打壓摧殘的港人紛紛遠走他鄉。

林鄭在這天大膽自稱「交出無愧於自己的成績表」,引發港人熱議。社交媒體上,網民紛紛在相關貼文下留言,怒斥林鄭「不要臉」、「冷血」、「果然不知羞恥為何物」。一位港人表示:「好多香港人都大膽講句,妳的剛愎自用和是非顛倒,只用三年左右就令香港百年開埠所辛苦建立差不多盡毀」。

有人留言說:「我不殺伯仁,伯仁卻為我而死,這三年來有幾多香港人因你的迫害而死而傷而入獄?身為天主教徒的你,要為將來落地獄作準備。」「你下了地獄都難消真香港人的憤怒!」也有港人表示,林鄭無需急於為自己臉上貼金,「歷史自有公論」、「善惡到頭終有報」。

日前,香港民意研究所公布「一國兩制25周年中期民情總結」調查,發現林鄭月娥的最新評分為36分,民望淨值為負60個百分點,是香港歷任民望最低的特首。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