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重申「台灣主權獨立」盼台法交流(圖)

發表:2022-06-10 1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立法院長游錫堃(圖)10日在立法院接見法國參議院 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友台小組副主席葛利歐 (Joël Guerriau)所率訪團等一行
立法院長游錫堃10日接見法國參議院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友台小組副主席葛利歐所率訪團等一行。(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6月10日讯】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10日)接見法國參議院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葛利歐等人,游錫堃除感謝法國將臺灣納入「印太戰略」,並於世界衛生大會(WHA)展現堅定的友臺立場之外,更重申「中華民國臺灣早就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期盼中國大陸人民未來也能與臺法兩國一樣,共享民主自由。

據中央社報導,法國參議院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葛利歐率領的跨黨派議員訪問團今日參訪立法院,由立法院長游錫堃設宴款待。游錫堃致詞表示,感謝葛利歐長久以來支持與法國一樣擁抱自由、尊重人權的臺灣。在葛利歐及國會友臺小組的努力之下,法國參議院去年通過了「支持臺灣參與國際組織工作」的友臺決議案,這對遭受鄰國霸凌的臺灣意義重大。

游錫堃提及,法國是全球政治、經濟、軍事、外交上舉足輕重的大國,在人類自由、民主政治的發展史上,法國有著巨大而不可磨滅的貢獻。法國大革命追求的「自由、平等、博愛」精神,也成為全球各民主國家的共同理想。

游錫堃說,臺灣歷經國會全面改選、總統直選及三度政黨輪替,早已經成為一個主權獨立國家,根據國際法,臺灣、澎湖不屬於中國;臺灣過去從未被中華人民共和國統治過,臺灣與中國互不隸屬;臺灣絕非中國的一部分,這是鐵錚錚的事實。

他期盼未來臺法交流更加密切,並呼籲全世界其他民主國家能夠聯手對抗「威權獨裁體制」,共同守護「自由民主價值」,也期待中國人民也能與臺法一樣共享自由民主。

葛利歐致詞時表示,臺法雙方支持與捍衛的價值相同,游錫堃很明確表達出臺灣人和中國人之間的差異,這個差異相當巨大,在臺灣有民主的選舉,人民選出自己的代表。

葛利歐說,臺灣面臨國安方面的問題,在日常生活中遭受各式各樣的攻擊,但儘管如此,臺灣還是撐住了,而且在某些方面成為典範,例如對抗「中國病毒」。

他解釋說,他喜歡把新冠病毒稱為「中國病毒」,而臺灣亮眼的防疫成績,卻不能加入世界衛生組織,只因為中國阻撓,這也是法國參議院去年以304票通過支持臺灣參與國際組織決議案的原因。

葛利歐認為,臺灣在各方面表現都非常亮眼,「堪稱楷模」,但還是無法參與國際組織,而世界上許多國家在國際領域作為並沒有臺灣多,卻能參加這些國際組織,這也是法國參議員要改善這個不公平現象的原因。而去年法國參議院友臺小組主席李察訪臺,接到中國駐法大使館的威脅信,「加深我們支持臺灣的決心」。

責任編輯:夏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