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香格里拉對話」亮相 中共代表被爆中途離席(圖)

發表:2022-06-12 2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資料照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資料照。(圖片來源:The Presidential Office of Ukraine)

【看中國2022年6月12日訊】6月11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新加坡舉行的亞洲年度安全會議「香格里拉對話」發表視頻演說。演說期間中共代表團突然離開會場,以及澤倫斯基對臺灣的公開聲援,都引發國際關注。

綜合外媒報道,澤倫斯基在演說時向超過40國的575名官員表示,援助烏克蘭的力道不能減弱,因為戰爭結果將決定未來世界的秩序,烏克蘭很感激各國支援,但這不光是為了烏克蘭,也是為了這些國家。當澤倫斯基談到烏克蘭糧食供應中斷導致亞洲與非洲面臨飢荒風險後,傳出中共代表起身離開了會場。

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的政策分析師埃諾思在推特上表示,「澤倫斯基發表講話,中共代表團離開了大廳」。雖然埃諾思後來又刪除了該篇推文,但早就被網友截圖瘋傳。有消息說,埃諾思把中共和越南的代表團給搞混了,但也有人認為,埃諾思是遭遇中共施壓而刪除了推文。

美國《大西洋》、《華盛頓郵報》的特約作家麥勞夫林則透露說,「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抨擊有關俄羅斯入侵而出現的虛假信息和虛假敘述,當他結束演講時,中共代表團成員沒有給予掌聲」。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澤連斯基在演說中表示,國際社會不能成為一個「以大欺小」的世界。他還引述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的話表示:「我要提醒你們一位你們很熟悉的人說過的話,如果沒有國際法,大魚會吃小魚,小魚會吃小蝦米,我們就不會存在了」。

當有記者提問,國際社會要如何因應中共對臺灣的經濟和軍事威脅,澤倫斯基回答說,「烏克蘭就是活生生的例子,國際社會必須先發制人,支持任何避免戰爭的措施。」

澤倫斯基進一步表示,「國際社會應以外交手段支持有需要的國家,不該放任那個國家單獨面對經濟、軍事與領土都比他強大更多的國家,而且外交手段不應該在戰爭爆發後才使用,因為那時已經有上千上萬的受害者了,戰爭對任何人都沒有好處,只能滿足某些人的野心。」

《華盛頓郵報》的評論表示,雖然澤倫斯基沒有明確說出中共與臺灣的名稱,但這是至今烏克蘭發表過對臺灣最堅定的捍衛臺灣主權的言論。

責任編輯:隅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