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辛格綏靖言論引風波 華人圈怒吼(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2-05-27 1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澤東 基辛格
1975年,基辛格與中共黨魁毛澤東會晤。(圖片來源:The U.S. National Archives)

【看中国2022年5月27日讯】(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99歲的前國務卿基辛格(Henry Kissinger),週一(23日)在達沃斯峰會上,發表了讓烏克蘭割地求和的言論後,立即引來華人在社媒上的猛烈攻擊,烏國總統澤倫斯基在週三晚間的講話中,也猛烈抨擊了基辛格,同時,美英堅稱,必須用武力制服普京

海外社交媒體推特上,華人網友們對基辛格的投降言論怒不可揭,網友翻出了他要美國綏靖中共,讓中共做大,幾千萬人死在中共手裡的老賬,臺灣人也無法原諒他以前的行為,怒罵他「奴才」、「無恥」、「老賊」、「混蛋」,「領了普京和中共的狗糧」,甚至是「臺灣人和中國人的敵人」等等。

最近引發怒潮的,除了基辛格外,還有《紐約時報》週一發表的社論,其觀點與基辛格如出一轍,被澤倫斯基怒斥為1938年對納粹的綏靖。

澤倫斯基說:「無論俄羅斯做甚麼,總有人說:讓我們考慮俄國利益。今年在達沃斯又聽到了。儘管數千枚俄羅斯導彈擊中了烏克蘭。儘管有數萬烏克蘭人被殺。儘管布查和馬里烏波爾等城市被毀。儘管俄羅斯建立了『過濾營』,在那裡烏克蘭人像被放在傳送帶上,任人殺害、酷刑、強姦和羞辱。」

之後,他提到了基辛格的話,基辛格說,應該把烏克蘭的一塊領土讓給俄羅斯,這樣俄羅斯就不會被歐洲疏遠。

澤倫斯基強調說:「看來,基辛格先生的日曆不是2022年,而是1938年,他以為他不是在達沃斯,而是在當時的慕尼黑與聽眾交談。順便說一句,在真正的1938年,當基辛格先生的家人逃離納粹德國時,他才15歲,他完全明白事理。當時沒有人聽他說過有必要遷就納粹,而不是逃離他們或與他們鬥爭。」

獲獎的烏克蘭資深記者梅爾科澤洛娃(Nika Melkozerova),在推特上擔憂地寫道:「我已經看到敘述的變化。關於馬里烏波爾、赫爾松、布查的報導少了很多。更多呼籲烏克蘭投降的聲音。看到那些為俄羅斯的錢而把又一個小國推入火坑,我感到很心痛。

「我們正在獲勝,普京也注意到了。……現在親俄羅斯的巨大聲音被激活了。」

那麼,基辛格的割地求和,對烏國人民又意味著甚麼呢?

馬里烏波爾市長顧問安德留申科(Petr Andryushchenko)說,在暫時被佔領的馬里烏波爾,俄羅斯人在人群密集的地方安裝了12台大電視,不停地播放大外宣。他們還有3輛帶有巨大屏幕的移動「宣傳車」,播放同樣的大外宣。

安德留申科還說,俄羅斯人已經宣布將學年延長至9月1日,不放暑假。主要目標是去烏克蘭化,為俄羅斯教學大綱下的學年做準備。整個夏天,要求孩子們用俄語學習俄羅斯語言、文學、歷史和數學。

上週,俄軍在赫爾松焚燒烏克蘭書籍,同樣要赫爾松的學校改用俄羅斯的教材。

之前也有報導稱,俄羅斯命令其最大的教育出版社「啟蒙」,把所有書籍中提到烏克蘭的地方全部刪除。通過從書上刪除烏克蘭,讓俄羅斯和烏克蘭的下一代都忘卻烏克蘭這個國家和民族。

普京在週三簽署了一項法令,簡化烏克蘭被佔領的赫爾松和扎波羅熱居民獲得俄國公民身份和護照的程序。莫斯科自2019年以來,已經給頓巴斯的親俄分離主義分子控制地區的居民,發放了約80萬份護照。

時評人士表示,這和中共對包括新疆、西藏在內的中國大陸的改造有甚麼區別呢?中共在中國大陸推行假惡鬥的黨文化,文化大革命破壞中國五千年的傳統文化,用馬列主義洗腦中國人,那就是在摧毀中華民族啊。

那麼,普京的真正意圖是吞併整個烏克蘭,完全消除烏克蘭這個國家。有網友評論說,「烏克蘭以前放棄了克里米亞,普京放過了烏克蘭嗎?他要了整個烏克蘭,又要波蘭、羅馬尼亞、匈牙利、立陶宛、愛沙尼亞、拉脫維亞、芬蘭,整個歐洲他都想要,怎麼辦?」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週四警告西方盟友,普京必須被打敗,必須用武力應對,而不是綏靖,西方不能有任何退縮。她要求為基輔提供更多的武器,並對莫斯科進行更多的制裁。她說:「我們決不能允許烏克蘭出現長期的、越來越痛苦的衝突。」

美國國務院嚴厲譴責俄羅斯旨在「征服烏克蘭人」的暴力行動,包括驅逐出境、「過濾營」和強加俄羅斯公民身份。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說,美國知道俄羅斯在烏克蘭被佔領土上的野蠻行為,強烈反對以武力強加其意志以征服烏克蘭人民的企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