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連轟美國8炮 三天後出大事了(圖)

作者:簡易 發表:2022-06-15 14: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十三國發聲明,吁中國尊重新疆人權。(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四十三國發聲明,吁中國尊重新疆人權。(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22年6月15日訊】5月16日至6月7日,中共《人民日報》以「鐘聲」名義,連續推出8篇系列文章,主題是所謂的「美國當深刻檢討自身的人權赤字」,內容包括所謂的「槍聲擊碎美式人權幻像、貧富分化加劇社會不公、粗暴對待非法移民暴露偽善面目、種族主義貫穿美國政體、私營監獄釀造人權悲劇、‘黑監獄’濫施酷刑」等等。

中共這些宣傳文章,痛批美國的人權,稱這是美國治理失靈的集中體現。

眾所周知,人民日報的「鐘聲」系列國際評論,是「中國之聲」的諧音縮寫,於2008年推出,評論主題圍繞所謂的重要國際問題和涉中問題。

就在中共不斷炮轟美國人權、社會治安,讓人感覺美國簡直是社會問題充斥各個角落,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

僅僅三天之後,6月10日凌晨,多名男子在唐山燒烤店調戲不成、暴力毆打四名女子,震驚整個了中國,消息很快在世界範圍內擴散開來。

中共連發8篇評論文章攻擊、抹黑美國,美國方面沒啥感覺,自己這邊卻炸鍋了!

現場影片曝光後,這幾名男子的野蠻行徑引發眾怒,相關討論貼文在很短時間內突破數千萬條。 微博上有人寫說,「2022年怎麼還會發生這種事情? 給他們判刑,別讓任何一人逃脫。」

還有人諷刺到,「老人倒了不敢扶、碼掃不出來沒人幫,女人給三個壯漢打得頭破血流沒幾個人去拉,學生打急救對面給說’我感覺你沒事啊’,樓裡鄰居陽性了喊的是’捉羊’..這就是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麼?我夢裡也沒這麼離奇。」

一些網友們在網路留言中,意外暴露出中國大陸一些驚人內幕,讓人深感大陸的治安問題,以及很多人沒有挺身而出,其實與中共政府有關。

一位網友說,「「就是真遇到這樣的事出不出手,為什麼,本人的一個小故事:我聽到有人喊抓小偷,我和朋友追上去,小偷已經開始打人了,我們去制止,結果肯定是小偷反抗,我們武力拿下小偷並報警,結果我和朋友被關了一晚上,可氣的是和小偷一起關押,警察勸我們和解,第二天體檢,被拘留了7天,罪名毆打他人。這就是社會,誰出手,我看到這樣的事扭頭就走,我不是心狠,是心涼,兄弟們頂我上去,絕對屬實。」,也有人補充說,「許多事例表明,被打還手都算互毆!」

他們的留言,獲得了眾多網友的點讚支持。

還有人說,「不要說米國(美國)怎麼不安全,就看看唐山吧!!!」,這句話雖短,在當下卻擊中要害。

對於唐山打人事件的整個過程和細節,連日來各大媒體已經進行了詳細報導,我們這裡就不再重複,今天主要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談談這個事件。

首先是中共喉舌們的集體反應。打人事件發生後不久,中共喉舌機器一起開動,對打人事件進行強烈的譴責。這顯然與其一貫維穩做法大相逕庭。

比如,中共央視新聞指,黑惡勢力是人民群眾深惡痛絕的社會毒瘤,如果不徹底鏟除,就會嚴重損害人民群眾的安全感。

《人民日報》官方微博,也高調宣稱「唐山這起群毆女子事件,令人震驚」,「病床上的她們需要一個公道,全社會需要一個交代」。還說要「讓施暴者付出沈重代價,人們拭目以待! ​​​」

全國婦聯機關報《中國婦女報》官方微博也對此事件接連發布兩條評論。

以嚴厲口吻呼籲「不嚴懲不足以平民憤,不嚴懲不足以撫傷痕,不嚴懲不足以護尊嚴,不嚴懲不足以儆傚尤,不嚴懲不足以樹法威」。

還說「對於此類嚴重侵犯婦女權益的惡性案件,只能而且必須零容忍」

6月12日,《人民日報》客戶端再度發文強調《堅決依法嚴懲施暴者,堅決譴責對無辜者的「網暴」》;同時也開始引導輿論,說「對唐山燒烤店打人事件的討論,不能失焦,更不能跑偏。」

顯然,這是中宣部的統一安排。中共喉舌媒體似乎一下子充滿了正義感。

但是對比一下此前曾經轟動全網的徐州」鐵鏈女「事件, 這些中共喉舌媒體卻集體噤聲!

當時,中共對「鐵鏈女」的新聞和話題採取了全力全方位的封殺,曝光此事的多名關鍵人物陸續遭到抓捕、威脅。其中曾前往豐縣聲援「鐵鏈女」的網友烏衣,兩次被徐州警方抓捕,至今無音訊。中國知名導演王聖強及大陸維權律師盧廷閣、媒體人趙蘭健等人,也都因持續關注事件遭到徐州公安跨省約談及打壓。

中國是世界上網路控制最嚴厲的國家。人權觀察在2020年世界人權報告中稱,近些年,中共在網路控制和輿論控制方面大幅度增加了資源和科技投入,「把人工智慧、生物識別和大數據變成了監控工具,整頓14億人民的思想與行為。」

中國幾乎所有的網站和社媒體都置於網信辦和中宣部的嚴密監控之中,監管的精準度可以到達每一條新聞、每一條視頻、甚至網民發出的每一條帖子。只要是不符合這些監管機構的有關規定,無論是誰,輕則予以封殺,重則被取消賬戶甚至有牢獄之災。

因此,中宣部在對待」鐵鏈女「和」唐山打人事件」上的不同態度,絕非表面上那麼簡單。

轉移視線 嚴控社會

一些對於中共宣傳手法比較熟悉的網友,意識到這是中共當局開始在有意帶風向,把大眾的注意力從另外的事情上引開。

這個說法顯然很有道理,因為最近一段時間,中國大陸多個地方出現了更為惡劣、更為驚人的暴力案件,但是在網路上很快就被屏蔽掉了,只有這個唐山打人事件,不僅沒有被屏蔽,而且中共眾多喉舌還一起發聲,這絕非偶然。

從接下來的這些報導,或許可以看出一點端倪。

6月12日下午,唐山市召開大會,宣布開展夏季社會治安整治「雷霆風暴」專項行動。
同時,大陸多地警方密集開展夏季夜巡。

據保定晚報發布消息稱,據河北省公安廳統一部署,河北省開展「夏季夜巡專項行動」,保定市、涿州市公安局等都發布了「夏季夜巡專項行動」的現場畫面,視頻中出現了多處巡查燒烤攤、燒烤店的場景。
據官媒報導,河南、寧夏、甘肅多個地方也開展類似行動。

就在唐山打人事件發生的頭一天,6月9日,中央政法委召開工作會議。中央政法委秘書長、平安中國辦主任陳一新強調,要為所謂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創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

顯然,中共官方的宣傳報導,也讓這些行動變得似乎更加「合情合理「,在二十大來臨之際,中共對社會的控制只會越發緊張,而不會有絲毫放鬆。

《人民日報》8篇所謂「重磅評論」,沒有轟垮美國,卻讓中共的治安情況在世界面前現了原形。

有人翻出了中共共青團中央在2017年的一則微博,上面寫道「 深夜出門擼串?不好意思,美國給不了你這種安全感」

這是一幅多麼具有諷刺意味的畫面!

(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来源:專欄作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