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WHO下週緊急會議評估猴痘(圖)

發表:2022-06-15 17: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布下週將召開緊急會議,商討猴痘是否被列入「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的問題。
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布下週將召開緊急會議,商討猴痘是否被列入「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的問題。(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針對猴痘Monkeypox)在全球範圍內傳播現象,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布下週將召開緊急會議,商討猴痘是否被列入「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的問題。

WHO召開緊急會議評估猴痘

世界衛生組織(WHO)官網6月14日消息稱,對全球範圍內猴痘(Monkeypox)擴散現象,WHO目前應對的目標是控制此疫情,並有效利用強有力公共衛生措施來防止猴痘(Monkeypox)的進一步傳播。WHO免疫戰略諮詢專家組(SAGE)制定了有關天花和猴痘疫苗臨時指南,首次提供WHO關於猴痘疫苗和免疫接種的建議。

WHO認為,目前不需要也不建議對猴痘(Monkeypox)進行大規模疫苗接種。對於曾接觸過猴痘確診患者的人,WHO建議使用適當的第二代或第三代疫苗進行接觸後預防(Post-exposure prophylaxis,PEP),最好在首次接觸猴痘確診患者後4天內預防疾病發作。

WHO建議對存在接觸猴痘(Monkeypox)風險的醫務工作者、使用正痘病毒(Orthopoxvirus)的實驗室人員、對猴痘(Monkeypox)進行診斷測試的臨床實驗室人員,以及根據國家政策可能面臨感染風險的其他人員,進行暴露前預防(Pre-exposure prophylaxis,PrEP)。

綜合歐美媒體報導,6月14日,WHO宣布將於6月23日召開緊急會議,商討有關猴痘在全球擴散,並評估猴痘是否入選「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清單。「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是WHO發出最高級別衛生警報。

在過去2個月,全球已有數十個國家出現超過1000名猴痘確診患者,而長期以來,猴痘通常只出現在西非、中非國家地區。

在新聞媒體記者會上,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說:「猴痘爆發不同尋常,令人擔憂。」「WHO還在就改變猴痘病毒的名稱…及其引起的疾病,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合作夥伴和專家合作。」WHO會盡快公布猴痘的新名稱。

譚德塞稱,目前已有39個國家通報了猴痘確診患者1600人,另有疑似病例1500例;其中近期出現猴痘病例的有32個國家。在猴痘流行的國家有72人死亡,近期出現猴痘的國家尚未出現任何死亡病例。

科研報告顯示猴痘患者精液中發現病毒

英國路透社報導,除了密切接觸猴痘患者呼吸道分泌物、病變的皮膚可以傳播病毒外,許多確診患者是通過與性伴侶親密接觸感染猴痘病毒的。愛滋病(HIV/AIDS)、梅毒等一些性傳播疾病,病毒也是由精液、陰道分泌物或其它體液進行傳播。

6月2日,位於義大利羅馬的一家醫院暨傳染病科研機構——斯帕蘭扎尼研究所(Spallanzani Institute)發布一份報告顯示,在4名猴痘確診患者的精液中,科研人員發現了猴痘病毒的證據。在另外7名確診患者中,斯帕蘭扎尼研究所科研人員又發現有6人精液中存在猴痘病毒遺傳物質,顯示病毒能通過精液感染他人,並且進行複製。

斯帕蘭扎尼研究所所長維亞(Francesco Vaia)說:「從(猴痘患者)精液中檢測發現具有傳染力的病毒,確實是支持性行為是該病毒傳播方式假說的強有力證據。」該研究所已向WHO通報了這項科研最新發現結果。不過,WHO還沒有對此做出回應。

綜合歐美媒體報導,自今年5月初以來,全球約30個國已向WHO通報了1300多名猴痘確診患者,患者主要是來自歐洲。其中大多數猴痘確診病例曾發生過男男之間的性行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