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暫停旅行疫苗強制令(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6-16 2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航空
加拿大航空(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6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加拿大聯邦政府本週宣布暫停COVID-19疫苗強制令,取消對加拿大人乘坐飛機旅行或在公共服務部門工作的疫苗接種要求,聯邦政府的COVID公衛措施也繼續受到法律挑戰。

四位自由黨部長於6月14日在渥太華宣布了這一消息。交通部說,從6月20日起,國內和出國旅行,以及聯邦運營的交通行業工作人員將暫停疫苗接種要求。

同時,公共服務部門、皇家騎警以及聯邦監管部門的工作也取消疫苗要求。曾因未接種疫苗而被要求無薪休假的公務員可在6月20日重返工作崗位。

不過,入境加拿大的國際旅行者仍需接種疫苗。此外,對游輪船員和旅客的疫苗接種要求也將保持不變。交通部長阿爾加布拉(Omar Alghabra)說,這項措施是必要的,因為在游輪上,人們不得不在同一個地方長期近距離相處。

自由黨在去年9月20日的選舉中贏得第二個少數黨政府後不久就開始實施強制疫苗政策。自2021年10月30日起,該規定被用於乘坐飛機、火車和一些海上船隻的旅行。公共服務和聯邦監管的工作場所的工作人員也需要進行疫苗接種。

最近幾週來,多部門要求取消COVID-19限制措施的壓力越來越大,在這個背景下政府暫停了疫苗強制令。

旅遊業已多次要求政府取消旅行限制措施,因為有關措施已經使機場旅客滯留和航班延誤越來越嚴重。

保守黨以及少數持反對意見的自由黨議員也多次要求政府取消COVID-19的疫苗令。

部長們為政府決定實施疫苗令並直到現在才予以暫停進行了辯護,說這些限制措施有助於降低加拿大人因COVID-19造成的死亡率。

“我們的政府已經向加拿大人做出了莊嚴的承諾,要謹慎行事,並專注於在科學和專家建議的指導下做正確的事情,”交通部長說,“我們保護加拿大人的方法已經奏效。加拿大是世界上疫苗接種率最高的國家之一,是世界上死亡率最低的國家之一,也是經濟復甦最快的國家之一。”

衛生部長杜克洛(Jean-Yves Duclos)說,“我們是在審查了最新的科學證據、全球和加拿大不斷變化的COVID-19流行病學、疫苗接種率,並聽取了公共衛生官員和專家的建議之後,才取消了強制令。”

他補充說首席公共衛生官員譚詠詩和其他專家也建議在最後取消強制規定前有一個過渡期。“我們正在步入這樣一個過渡期,因為我們希望繼續取得成功。”他說。

政府間事務部長勒布朗(Dominic LeBlanc)說,如果COVID-19疫情未來“變得更糟”,政府將隨時恢復強制疫苗令。

強制疫苗令的合理性受質疑

保守黨國會議員和交通批評專員蘭茨曼(Melissa Lantsman)在推特上發表了她對政府宣布暫停疫苗的看法。

“終歸還是停了。但是不要忽略了細節:是暫停,而不是徹底取消。是停了一些,而不是停了全部。我們仍然沒有看到從科學上如何證明疫苗強制令的合理性,沒有。”她說。

此前,蘭茨曼在眾議院提出了取消疫苗令的動議,但該動議被否決。

在5月19日向眾議院提出該動議時,蘭茨曼說“我們沒有發現有任何人想讓政府保留這些早已不合時宜的限制措施和並對人們自由旅行的權利橫加干涉。這就促使眾議院裡站在我們這一邊的相信,疫苗令既沒有科學根據,也缺乏衡量標準,更沒有好的理由,而有的只是對那些想法與政府不一致的人進行懲罰的衝動。”

聯邦政府的COVID措施也受到了一些法律訴訟的挑戰,這些訴訟目前正處於對政府證人的交叉質詢階段。

一些參與訴訟的團體和個人計畫繼續推進他們的案件,進一步質詢疫苗令背後的依據,防止這樣的強制措施被再次實施,並讓司法部門評估潛在的違反憲章的情況。自去年秋天以來,與旅行有關的疫苗令已使數百萬加拿大人無法乘坐飛機、火車或某些類型的海上船隻。

雖然說,加拿大總檢察長可以提出動議稱,疫苗令已暫停,這些案件已不再有實際意義,從而駁回這些案件,但訴訟人決心繼續堅持下去。

民事訴訟律師普瑞斯維羅斯(Sam Presvelos)說:“我們對疫苗令被暫時中止並不感到驚訝。我的當事人已經能夠證明,支持疫苗令的科學依據非常薄弱甚至根本就不存在。此外,政府以什麼為依據來證明疫苗令的合理性,仍然不清楚。”

憲法自由正義中心(JCCF)代理兩個獨立的案件,一個是為紐芬蘭省前省長佩克福德和共同申請人,另一個是為加拿大人民黨領袖伯尼耶。

JCCF律師佩吉維克(Allison Pejovic)說,暫停疫苗令是“非常受歡迎的消息”,但他補充說,JCCF將繼續法律程序,“以捍衛加拿大人的權利和自由憲章”。

佩吉維克在一份聲明中說:“無論這個疫苗令是否會在今年秋天的法院聽證會之前被主動放棄,我們認為,政府對加拿大人自由移動權利的無端侵犯行為,必須由法院來處理並追究政府責任,為今後保證加拿大人的自由移動權利開創一個樣板案例。”

在另一起案件中,魁北克律師貝爾卡西姆(Nabil Belkacem)也採取了類似的立場。他對加拿大恢復“正常狀態和邏輯”的消息表示歡迎但不會慶祝,因為旅行或出境的權利“永遠不應被奪走”。

“從法律和哲學上講,我不能承認我們該像囚犯一樣由他人來給予我們自由。因為按照這一邏輯,他們同樣可以用武斷的方式把我們的自由奪走,”貝爾卡塞姆在一份聲明中寫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